進階搜尋
0KL6sample

兒童繪畫療育職能培訓初階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1/19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09:30~12:30
師資說明

童玉娟

童玉娟 老師

元智大學講師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康寧護校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推廣部講師
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
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講師
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講師
苗秀國際文教開發有限公司執行長
課程介紹
繪畫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兒童繪畫是孩子表達內心世界、傳達感情的媒介。想了解小朋友心裡在想些什麼?透過實務的應用教學法,搭配兒童心理發展,實際帶領您藉由「畫作」與孩子情感交流,瞭解兒童的「真實語言」,並進一步施予適當的關懷與輔導,此即是兒童繪畫療育的最終目的。
教學內容
◎課程大綱:
1.理論與實務:介紹藝術療育理論、輔導關係、繪畫詮釋與輔導原則。
2.自我概念探索:學習評估及探索自我自人格特質及自我價值觀。
3.動力繪畫:學習評估及探索家庭互動關係與自己的情緒狀態。
4.身、心、靈探索:學習透過冥想及繪畫創作,讓個案探索當下的身心靈狀態。
5.重新建構的生命:透過隨意塗鴉、撕毀及重新創作的過程,讓個案探索生命的意義及學習如何珍惜生命。

◎授課方式:
1.體驗式教學與相互交流:由講師引導及帶領現場操作、體驗與交流。
2.分組活動:3人一組進行討論,分享及回饋自己的心得與看法。
3.觀察學習與討論:現場與藝術治療專家討論及溝通,並探索及分析心理困擾背後的原因,以提供教師介入輔導的技術與溝通技巧。
優惠辦法
1./前報名繳費,享原學費優惠價元。
2./網路報名繳費,享原學費95折。
3.兩人以上同報,享原學費88折優惠,請電洽。

*以上優惠請擇一*
適合對象
1.現職各級教育工作者:想要透過不同的教學方式,更進一步瞭解學生者。
2.家長:透過繪畫療育的概念,瞭解孩子心理,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3.社會工作者
4.心理輔導諮商相關工作者
5.社會大眾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上課請自行準備:2B鉛筆1枝、16色蠟筆、16色水彩一盒、水彩筆2枝、8開圖畫紙﹝每堂課帶6張﹞、對開圖畫紙﹝每堂課帶2張﹞。
※本課程為加強教學職能,課程修畢將不具備心理治療師或藝術治療師等資格。
※凡托兒所、幼稚園、國小以上教師參加,本部均可代為登錄教師研習時數。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