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L9sample

兒童繪本與遊戲療育實務應用師訓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1/20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5,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200
師資說明

童玉娟

童玉娟老師

從事幼兒教育二十年,專長於兒童心理輔導諮商、兒童發展、兒童故事療育、兒童繪畫療育、兒童遊戲療育及兒童團體輔導與親職教育。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輔仁大學推廣部、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講師,教學認真風趣幽默,理論與實務兼顧,深得學生喜愛與信任。

除了教學之外,童老師亦擔任多所托兒園所長、主任,不僅是教學理論基礎深厚,在實務教學的經驗部分,透過多所園所的教學歷練,更能將實務與理論結合,強調「應用教學」是其主要的教學主軸。

教學經歷介紹:
元智大學講師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康寧護校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推廣部講師
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
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講師
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講師
苗秀國際文教開發有限公司執行長
台北市私立文瑄托兒所所長
台北市私立玉光托兒所主任
台北市私立民祥幼稚園、開民幼稚園、慈祐幼稚園教師
課程介紹
藉由輕鬆有趣的題材,運用「遊戲」、「繪本故事」及「說故事技巧」,帶領學員進入孩子的想像世界、自我生命歷程及生命課題的描述,以了解兒童對生命意義的看法、內在壓力及情緒的紓解方式。並從中了解兒童內在語言表達與內心的思考模式,溫和地改善孩子的內在衝突及偏差行為,並促進親子之間及師生間的關係。
教學內容
【課程目標】
1.透過繪本、說故事技巧及遊戲療育,能幫助兒童反思自我與他人的新關係。
2.藉由故事角色的處境,幫助兒童反思自己生命及生活的處境,進而學習運用故事裡的行動方案解決生活問題。
3.透過夢的故事奇境的描述,以童話故事解放兒童心理、內心及現實生活的困境。
4.從「想像」去觀察及省思故事的內容,以發現兒童會透過想像隨著主角跨越到每一階段去體會故事的世界,尤其是藉由消滅壞人的過程,幫助兒童釐清負面的內在與肯定自我,具有為兒童心靈療傷解痛的功能。

【授課大綱】
一、兒童繪本、故事治療及遊戲治療理論
二、輔導關係
三、兒童繪本及故事的詮釋與輔導原則
(1)自發性說故事:瞭解及評估兒童的內在結構、性格衝突及防衛機轉。
(2)自編說故事:瞭解及評估兒童的家人關係對兒童的影響。
(3)主觀說故事:瞭解及評估兒童的內在生命、夢境及故事的隱喻。
(4)互動說故事:瞭解及評估兒童的人際互動及人際壓力對兒童的影響。

【教學方式】
1.體驗式教學與相互交流:由兒童繪本故事、戲劇及繪畫療育專家引導及帶領教師現場操作、體驗與交流。
2.分組活動:2人一組進行討論,分享及回饋自己的心得與看法。
3.觀察學習與討論:現場與兒童繪本故事、戲劇、遊戲及繪畫療育專家討論及溝通,並以快速有效的方式學習有關於如何透過兒童繪本、說故事技巧及遊戲探索兒童內心問題及壓抑,並討論問題解決策略、方法及輔導的技巧。
優惠辦法
1./前,可享原學費9折優惠
2.4/16起,網路報名享原學費95折
3.兩人以上同報,享原學費88折優惠 ,請電洽。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特教、輔導老師
2.幼稚園、托兒所教師、國小或安親班老師
3.有興趣之家長
4.社工、或心理相關輔導工作者
其他備註
*學員每堂課需自備:
第1堂課:對開圖畫紙1張、蠟筆1盒、剪刀。
第2堂課:故事繪本1本、8開圖畫紙2張,剪刀1把、雙面膠。
第3堂課:故事繪本1本、襪子1雙(色彩自訂)、各種顏色的不織布(色彩自訂)、毛線1捆(色彩自訂)、針線、保麗龍膠、塑膠眼睛貼片、剪布的剪刀1把。
第4堂課:故事繪本1本、大紙箱1個(70 CM×70CM,做戲台用)、透明塑膠袋1個(70 CM×70CM,做螢幕用)、各種顏色的粉彩紙(色彩自訂)、細的吸管(10根)、剪紙剪刀1把、雙面膠、兩角釘1盒。

*凡教師參加課程,本部均可代為登錄教師研習時數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洽詢電話:(02)2700-5858#8628或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