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M1B3040 【遠距教學】兒童專注力訓練師認證輔導 ~有專注力就有學習力~~
0KM1B3040

【遠距教學】兒童專注力訓練師認證輔導

~有專注力就有學習力~~
地點
遠距教學
日期
2024/04/26

2024/05/31
總時數
18hr
時間
09:00~12:00
原價 9,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000
師資說明

林詩筑

*年代知識數位學院 幼兒多元智能開發講師
*艾爾發智能企業—多元智能檢測分析師
*艾爾發智能企業—亞洲神童訓練計劃講師
*MIQ卓越學習文教機構—全腦開發課程師資培訓講師
*MIQ卓越學習文教機構—全腦開發~快速記憶、心智繪圖、快速閱覽 講師
*輔仁大學附設幼稚園—幼兒多元智能開發講師、亞洲神童訓練計劃 講師
*桃園縣國小教師研習講師
*大腦領航家文教有限公司負責人
*受邀演講:扶輪社、桃園縣警察大隊、ING安泰人壽、國泰人壽、保誠人壽、南山人壽
課程介紹
小孩或學生無法專心?讀書寫功課,要花上好幾個小時?這是因為孩子的專注力缺乏,導致孩子的學習障礙。專注力培訓課程,幫助老師和父母找到培養孩子專注力的方法。課程會介紹專注力的鑑別方式、評量方法,與專注力訓練的原理原則,也將示範簡單又容易實施的專注力訓練法,讓學生和孩子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教學內容

 


~~專注力不只是長時間的專注.更重要的是專注的品質和續航力~~

🌸你是否也曾有過這些疑惑呢?
 ✔️學習時間拉長,成績卻沒有更好
 已經花很多時間教導、陪伴孩子,剛複習過的內容,一看到考卷仍然忘得一乾二淨
 
✔️保健食品吞到飽,孩子卻還是無法專注
 聽信許多媒體、網紅、專家的建議,花大把鈔票購買各式各樣的保健食品,成績仍然沒有太大的進展
 
✔️把孩子的時間塞得滿滿的,卻還是擔心孩子無法贏在起跑點
 讓孩子上了五花八門的才藝課程,當時間有限時,該留下哪些課程呢?
 
✔️專家越來越多,孩子的問題卻沒有減少
 媒體、網路文章、書籍、各類專家都提供了許多親子教養的方法,家長卻越來越焦慮
 
✔️各類專家提供的方法和建議都不同,到底哪一種策略最適合?
 一堆的評估、感統、就哪一個才是最適合孩子的改善方法,如果沒有找導致孩子無法專注的主因


🌸當孩子專注力無法集中、學習成效低落…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專注力訓練師資培訓練班會透過「學習能力的診斷與分析」,協助你「一次搞懂孩子無法專注的原因」,也會讓你清楚的知道接下來該如何協助孩子改善專注力不足的問題。

✔️從2003年開始,已有許許多多心力交瘁的家長、感嘆教學難度越來越高的教師,各類專家都透過這個課程得到解答,包括:學校教師、校長、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精神科醫師、心理諮詢師…他們透過學習的內容運用在輔導的對象及自己的孩子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驗證。

✔️不用再忍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歡迎加入專注力的學習團隊

 

課程特色
◆ 受訓後可立即開課–六成以上學員接受培訓後在三個月內自行招生與授課!
◆ 完整有系統的教案支援–受訓後可依開課需求訂購不同學齡的專注力訓練教案
◆ 課程結業後可取得日後招生廣宣的協助
◆ 上課使用之教案已獲得許多學校單位、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採用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

◆ 通過考試後即可取得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ACP)認證之訓練師資格

預期效益
◆ 瞭解注意力缺失、過動、衝動…常見的症狀
◆ 教養方式的差異對孩子專注力的影響
◆ 能分析造成注意力不足的原因
◆ 實際操作注意力養成訓練
◆ 了解各種科學證實有效的專注力提升方法
◆ 如何擬定個人專屬的學習策略
◆ 將專注力訓練技巧活用於不同學科的教學

 


【課程大綱】

1. 何謂「注意力缺失」? 

(1)  認識注意力缺失

(2)  注意力缺失的分類

(3)  名詞演進史

(4)  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因素

(5) 「專注力缺失」的偏差行為與伴隨而來的問題

(6) 「專注力缺失」的迷失與事實

 

2. 「注意力缺失」學理上的解釋與診斷標準

(1)  大腦的結構與功能

(2)  專注力不足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

(3)  各國專家對「注意力缺失」的研究

(4)   造成「專注力不足」的原因

(5) 注意力缺失的發展評量

 

3. 「專注力」與「學障兒」

(1) 「專注力」、「感覺統合」、「過動症」…的異同

(2)  分辨調皮和過動兒的不同

(3)  過動症是「貼標籤」還是「過度診斷」

(4) 「專注力」對兒童學習的影響 

(5) 學習障礙的防治與訓練

 

4. 「專注力」的提升訓練 

(1)  注意力的類型

(2)  選擇性的注意力與注意力的控制

(3)  啟動「知覺系統」提升注意力

(4) 「注意力集中」避免外界干擾的重要性 

(5)  何謂「腦波」

(6)  如何進入「優勢學習波」

(7)  運用冥想活化腦神經元細胞及增加神經迴路

(8)  藉由「大腦體操」強化專注力

 

5. 多元智能學習—激發學習潛能

(1) 發掘孩子的天賦潛能與學習優勢

(2) 增強注意力的「內在策略」與「外在策略」

(3) 如何開啟孩子的學習動機 

(4) 擬定有效的學習策略

(5) 如何透過體覺、視覺、聽覺智能學習激發潛能

 

6. 提供豐富變化和挑戰的教學策略

(1)  如何運用教案設計提升「專注力」

(2)  提升注意力與潛能的教學技巧

(3)  讓學生感受專注所帶來的回饋

(4)  相關知識參考書目 

(5)  相關知識Q&A 

(6) 課程的回饋分享

 

 

**課程內容將依當期報名學員做適當微調**

 

【 Google Meet 視訊軟體  / 課前準備 】

電腦版 :可直接使用網頁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

平   板 :使用Andriod或iOS系統之行動裝置,需下載「Google Meet」應用程式 

★報名此課程需有Google帳號,以利順利登入上課。(沒有帳號之學員,請事先申請)

 

【LIVE直播課程 / 注意事項】

 ★請於課前15分鐘前進入Google Meet會議室完成簽到報到程序。

 ★上課期間,請同學先 [ "開啟" 裝置鏡頭  ] / [ "關閉" 麥克風 (先舉手後發言) ]。

 

課程進行說明:本課程以線上方式進行

1使用Google meet軟體教學(輔以Line社群軟體進行教學)

A.開課前會發送開課通知,請學員在課前加入LINE群組。

B.我們會在line群組與學員約時間一起試用軟體,並說明上課方式、注意事項、解說學生提出的問題後上課。

C.學員上課所需設備:視訊功能的手機(或電腦)。

※兒教師訓課程諮詢Line@ 若有諮詢需求請搜尋ID:@793tyvfx 加入

優惠辦法
【超早鳥優惠】
03/25前,可享原學費9折優惠
【早鳥優惠】
03/31前,可享原學費95折優惠
【舊生優惠】
兒教師訓系列舊生4/11前報名繳費,享88折優惠
【團報優惠】
1.兩人同報,享學費原價9折優惠
2.三人同報,享學費原價88折優惠

※凡2022年(含)前取得本部《專注力訓練師資培訓班》或《兒童全腦開發訓練師認證輔導【初階】》舊生欲參與認證考試,請繳交課程原價四成費用(9,000*0.4=3,600元)~若有疑慮處,請務必來電洽詢。
※凡2023年起《兒童全腦開發訓練師認證輔導【初階】》課程學員,一年內報名享學費原價六八折優惠(9,000X0.68=6,120元)。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舊生與團報優惠方案(均需使用電話購課27005858轉分機1或臨櫃報名)

適合對象
1.創業–有意成為全腦潛能開發優良老師並開創事業者
2.父母–有意在家訓練自己孩子,啟發個人學習能力者
3.現職教育者–學校或補習班老師,希望快速增加學生學習效果者
4.想要培養第二專長,成為自由講師者
其他備註
※報名注意事項:
1.課程修畢並符合出席時數(本課程總時數為18小時,需出席超過4/5者,即上滿15小時),即可取得文大推廣部結業證書。
2.課程期間如自身沒到課或請假恕無法補課或退費。
3.欲參加認證考試,需取得【遠距教學】兒童專注力訓練師認證課程 結業證書。
4.凡2022年(含)前取得本部《專注力訓練師資培訓班》或《兒童全腦開發訓練師認證輔導【初階】》舊生欲參與認證考試,請繳交課程原價四成費用(9,000*0.4=3,600元)~若有疑慮處,請務必來電洽詢。
5.凡2023年起此課程結業後,一年內續報《兒童全腦開發訓練師認證輔導【初階】》享學費原價八折優惠(19,800X0.8=15,840元)。
6.課程費用含教材費不含認證考試費用($3,000)
認證考試申請資格與更多認證相關事項說明請下載簡章並詳閱。
7.非台灣地區學員需以原價報名此課程,並留下您的詳細收件地址。
※兒教師訓課程諮詢Line@ 若有諮詢需求請搜尋ID:@793tyvfx 加入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包班、課程諮詢請洽02-2700-5858轉分機8275徐小姐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