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Y4sample

兒童故事療育及創意遊戲職能培訓班

隆重推出~療育完整系列 名師:童玉娟老師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6/13

2011/11/26
總時數
36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1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4,000
師資說明

童玉娟老師

童玉娟老師
元智大學講師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康寧護校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推廣部講師
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
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講師
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講師
苗秀國際文教開發有限公司執行長
課程介紹
透過遊戲、繪本、說故事、戲劇療育,幫助個案反思自我與他人的新關係。
教學內容
課程理念
1、本課程將搭配媒材、說故事、戲劇扮演及遊戲等帶領方式,帶領學員進入個案的想像及內心世界,以及自我心靈療癒與整合的職能訓練學習課程。
2、從繪本及故事中,瞭解個案對自我及生命的看法,進而學習運用故事內容的處遇、策略與方法,幫助個案釋放內在的負面能量、情緒壓力、內在衝突、內在的心理話及偏差行為,進而促進親子、師生及親師間的互動與溝通。
3、藉由輕鬆有趣的題材,運用「遊戲」、「繪本」、「說故事」及「戲劇表演」,帶領老師、父母及志工們進入個案的內在心理、自我生命歷程及對生命課題的探索,進而了解個案對生命意義、內在負能量及內在深沉的情感表達,以增進親子、師生及親師間的互動與溝通。
4.本課程以現場實務操作方式進行學習,並以體驗與交流為主。


(一)兒童及青少年故事療育師資訓練班 (12小時):
1.理論篇
A.介紹兒童故事治療理論與實務
B.輔導關係
C.兒童繪本及故事的詮釋與輔導原則
2.實務操作篇
(1)自我概念故事:瞭解個案的人格特質及如何分辨A-B-C三型人格特質與溝通模式。
(2)情緒變變變:瞭解個案的情緒狀態及學習如何釋放情緒與壓力。
(3)家庭動力故事:瞭解個案的家庭關係與互動模式。
(4)人際互動故事:瞭解個案的人際關係與互動模式。

(二)兒童及青少年戲劇療育師資訓練班(12小時):
1.理論篇
A.介紹兒童戲劇治療理論與實務
B.輔導關係
C.兒童戲劇的詮釋與輔導原則
2.實務操作篇
A.透析偏差行為:瞭解個案偏差行為的背後原因及學習如何輔導。
B.兩極的我:瞭解個案內在的衝突與壓力,並學習如何釋放自己的負能量與壓力。
C.夢境:演出夢境中的故事,讓個案探索內在的小孩,以幫助其成長與內在的整合。
D.生命中的貴人:瞭解生命歷程中影響自己最多及最重要的貴人,並學習如何愛人及
充滿感恩的心。

(三)兒童及青少年遊戲療育師資訓練班(12小時)
1.理論篇
A.介紹兒童遊戲治療理論與實務
B.輔導關係
C.兒童遊戲的詮釋與輔導原則
2.實務操作篇
A.生活色彩:提高兒童對其情感狀態的覺察,並鼓勵對事件情感層面而非行動面的
討論。
B.玫瑰花叢:利用引導想像或心像的引導,來幫助孩子利用暗喻表達受阻的感覺、願
望、需求、以及想法。
C.家庭詞彙接攏:用來協助分析家庭角色、動力和互動的模式。
D.問題解決策略:指導個案發洩憤怒的方法,可以讓個案知道憤怒如何在心中累積、
如何爆發及傷害自己與他人,並學習如何適度的釋放。

教學方式
1.體驗式教學與相互交流:由繪本故事、戲劇、遊戲及繪畫療育專家引導及帶領教師現場操作、體驗與交流。
2.分組活動:2人一組進行討論,分享及回饋自己的心得與看法。
3.觀察學習與討論:現場與遊戲、繪本故事、戲劇、繪畫療育專家討論及溝通,並以快速有效的方式學習有關於如何透過遊戲、繪本、說故事及戲劇探索個案的內心問題及壓抑,並討論問題解決的策略、方法及輔導技巧。


優惠辦法
1.9/22前報名優惠價10000元
2.10/10前新生9折優惠(10800元),舊生88折優惠(10560元)
3.兩人同報八五折(10200元)
------------------
兒童故事及創意遊戲療育職能師培訓班為三個子課程所組成
10/22-10/29:故事療育單元 (12小時)
11/5-11/12:戲劇療育單元(12小時)
11/19-11/26:遊戲療育單元(12小時)
可單選單報,每單元4800元 無折扣
適合對象
1.國小教師、安親課輔老師、幼教老師,想要透過不同的療育教學方式,更進一步瞭解學生者。
2.歡迎家長們一起參與,透過繪畫及故事及遊戲的方式,瞭解自己的孩子心裡在想些什麼,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3.除了說故事技巧外,以兒童心理學及藝術治療角度,實際去體驗、帶領孩子的情緒感受,進而達到撫育的效果。
其他備註
聯絡電話:02-27005858#8229或#1

學員每堂課必須攜帶的媒材:
一、兒童故事療育師資訓練班 (12小時):
第1堂課:8開圖畫紙2張、蠟筆1盒、剪刀、雙面膠1只。
第2堂課:4開圖畫紙2張,剪刀1把、雙面膠1只。
第3堂課:吃飯筷子1雙、8開圖畫紙2張、2角釘、活動眼睛一對、雙面膠1只、大紙
箱1個(70 CM×70CM,做戲台用)、剪刀1把。
第4堂課:大紙箱1個(70 CM×70CM,做戲台用)、透明塑膠袋1個(70 CM×70CM,做螢幕
用)、各種顏色的粉彩紙(色彩自訂)、細的吸管(6根)、剪紙剪刀1把、雙面膠、
兩角釘1盒。
二、兒童及青少年戲劇療育師資訓練班(12小時):
第5堂課:毛線(亮麗色5捆)、保麗龍球2個(直徑8Cm及15Cm各一個)、保麗龍膠大瓶1
瓶、空布丁盒2個、各色不織布綜合包1包、竹筷子(長50Cm)1雙、釣魚線1
捆、剪刀、針線、活動眼睛一對。
第6堂課:毛線2捆(黑色、金黃色)、保麗龍球(直徑10Cm)1個、竹筷子(長50Cm)1雙、
各色不織布綜合包1包、保麗龍球大瓶1瓶、T恤(家中淘汰不要的衣服)、活
動眼睛大的1對、針、線。
第7、8堂課:襪子1雙(白色或膚色)、毛線2捆(黑色或金色)、保麗龍膠1瓶、各色不
織布、按釦1盒、針、線。
三、 兒童及青少年遊戲療育師資訓練班(12小時)
第9堂課:8開圖畫21張、12色蠟筆1盒
第10堂課:4開圖畫紙1張、12色蠟筆1盒
第11堂課:A4紙4張、8開圖畫紙2張、12色蠟筆1盒
第12堂課:氣球5個、大氣筒1支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