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M46sample 系統思考培訓工作坊  原價20000元,台灣推廣價12000元
0M46sample

系統思考培訓工作坊

原價20000元,台灣推廣價12000元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9/06

2018/10/16
總時數
16hr
時間
~
09:00~18:00
原價 1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2,000
師資說明

關於主持人 薛喬仁博士
薛喬仁博士是哈佛大學碩士與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系統動力學博士,是系統變革專家、顧問與講者。美國系統變革學院共同創辦人,目前在台灣創立系統變革顧問公司,也在哈佛與台灣大學兼職任教。
薛博士的指導教授是第五項修練一書的作彼得聖吉(Peter Senge)以及系統動力學學門的領導者John Sterman。他的研究領域為系統思考、系統變革、組織學習與企業策略。他的顧問客戶包括為Google, Hitachi, 廣達, Nike, 趨勢科技, 聯合國, 世界銀行及世界經濟論壇等機構。薛博士也為美國、中國、日本、以及台灣的經理人舉辦過多場系統思考的課程。課程內容包含如何發堀問題、尋找規律、找出深層結構、並產生高槓桿解決方法。成功運用系統思考找出我們的心智模式,讓我們能夠更有效溝通和謀劃策略。

經歷
•美國系統變革學院 (Academy for Systems Change) 共同創辦人
(「第五項修練」作者彼得聖吉亦為創辦人之一)
•系統變革有限公司(Omplexity)創辦人
•哈佛大學及臺灣大學兼任教授
•世界銀行顧問
•聯合國顧問

學歷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系統動力學 (system dynamics)博士
•哈佛大學國際發展公共管理碩士
•皇后大學經濟學碩士
教學內容
【關於系統思考】
處理複雜問題(Complex Problem Solving)是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領袖調查中,公認21世紀最重要的技能。不論在日常生活中抑或組織決策上,面對複雜問題時,我們經常受到自己心智能力的限縮,傾向用局部的觀點來看問題,並且想要用最快速度來解決;儘管這些速解也許能在短期內讓問題的症狀減輕,它們所延伸的副作用長期下來往往讓問題變得更加惡化。系統思考作為領導力的核心要素,能使個人掌握更全面的局面以及複雜的局勢變化,最終設計有效、長遠的解決方案。

系統思考源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系統動力學,在管理學的經典名著《第五項修煉》中被作者彼得・聖吉 (Peter Senge) 稱為學習型組織的核心修煉。這兩天的系統思考工作坊,是由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薛喬仁博士與文化大學研發長顏敏仁教授共同主持,將在MIT行之多年的經驗引進到台灣。我們將以互動有趣與實作的方式帶您一起探究系統思考的奧妙,學習如何共創系統圖作為促進協作溝通的工具,加強團隊交流並且統合團隊行動,以達成共同 願景。

【內容】
工作坊首先將藉由團體模擬遊戲的帶領,介紹系統思考的基本概念以及檢視複雜問題的多層次觀點。接著,參與者將認識並練習一系列的系統思考工具,了解系統的結構與動態之間的關係,並且透過案例實作練習系統思考的問題分析流程。在工作坊結束之後,參與者將藉由小組實作作業,以深化系統思考概念、工具與方法的學習。

第一日
●系統思考基礎概念
●冰山模型與槓桿點
●庫存流量圖
●午餐
●因果環路圖
●系統基模 一
●系統思考案例分享
●小組實作題目篩選

第二日
●回顧與對話
●系統基模 二
●心智模型
●午餐
●系統圖繪製步驟練習
●系統圖小組實作
●系統圖小組輔導
●最終回顧

【團隊使命】
VUCA (volatility, uncertainty, complexity, and ambiguity) 多變詭局的環境中,企業需能動態調整(變革)以跟上世界變化的腳步,多數企業是:
• 根據領導人的自我覺察開啟變革,此時時機多已延誤
• 因資訊不完整,能解決的問題多僅是問題的一小部份,變革多不完整
• 因過程中僅少數人參與,對變革不易形成共識,變革阻力大
• 當老問題多未及時解決,甭論新策略、轉型/升級/接班

企業可以採高效能的系統方式:
• 以有系統的方式定期進行組織健診,快速全面收集各階層各部門同仁的反饋
• 彙整分析後以面談方式釐清確認組織存在的問題點
• 將問卷及面談所得到的資訊完整呈現,促成管理者集體發現當前現實(Collective discovery of current reality)
• 以系統思考的方式進行討論、改變思維、凝聚共識,進而調整策略、啟動變革
• 同仁參與度高,認知變革是一起促成的,對變革的支持度高
• 以問題分析解決的方式處理問題點、找出並評估可行的行動方案
• 以專案管理的方式規劃管理執行每項行動方案,再以 PMO 的方式管理這些專案
• 問題獲得及時解決,領導團隊更能專注在動態調整策略以因應 VUCA 的挑戰

以此方式服務過的企業包含上市公司/未上市/NPO,領域從製造業、製藥業、到服務業,規模 從數十人到上千人,服務方式從組織健診、以策略會議連貫理念目標及策略組織、以諮詢方式優化制度、以培訓方式提升管理/領導/執行能力、以教練方式協助高管調整思維等,以 達成我們的使命:「以整合式(End-to-end)方式協助企業達成所需的變革」。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