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M70sample

勞資訴訟實戰剖析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1/12/03

2001/12/19
總時數
24hr
時間
六 09:30~16:30
原價 4,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800
師資說明

黃愛珍

黃愛珍老師

現任:
東華大學講師
臺灣知識庫數位學堂講師

學歷:
國立中正大學勞工研究所
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勞動法與社會法組

經歷:
台灣觀光學院講師
花蓮縣政府講師

教育部講字099579號講師證
課程介紹
本課程將針對常見之勞資訴訟類型,以實務判決解析及訴狀擬作之方式,透過案例式的互動教學,讓學員瞭解相關訴訟之法律規範與流程,並能撰寫訴狀及解讀判決,輕鬆簡單地運用所學維護權益。
教學內容
何謂勞資爭議?現行法令對於勞資爭議之處理程序如何規範?尤其新「勞資爭議處理法」已於2009年7月1日修正公布,將配合新「工會法」和新「團體協約法」於2011年5月1日正式施行,而新「勞資爭議處理法」不僅對於既有之調解與仲裁機制進行改良(例如增加獨任調解人進行調解、增加獨任仲裁人進行仲裁、權利事項爭議亦可以進行仲裁等),最重要的是針對不當勞動行為之爭議新增了一個「裁決」機制,上述對於勞資爭議處理機制之修正在新法施行後將如何運作,以及相關法律規範之變革與解釋,對於公司人資部門處理相關勞資爭議者,或是欲維護自身權益之勞工而言,都將是重要且必備之專業能力與知識。
本課程將就新勞動三法及其他相關法規中關於勞資訴訟之法律規定逐一整理說明,並就下列常見之勞資訴訟類型,透過案例式的互動教學,以實例方式為學員解析訴訟實務運作之方式及注意事項,俾利(1)想要瞭解並維護自身權益之勞工朋友;(2)想要透過事前預防、事後妥善處理來避免勞資爭議對企業損害之雇主;(3)實務上處理勞資爭議之人資專員,不僅對於勞資訴訟有進一步地瞭解,更能輕鬆地學習專業且實用的法律,並運用所學來維護權益。
1、給付工資與加班費
2、職業災害補償與賠償
3、解雇爭議(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之訴、給付資遣費)
4、競業禁止與違約金賠償
5、調職爭議與不利益變更
6、給付退休金
優惠辦法
(1)線上報名95折
(2)7/10前完成報名者享85折優惠
(3)8/10前完成報名者享9折優惠
(4)團報優惠二人(含)以上88折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舊學員及文大校友免收報名費~
適合對象
一、想要瞭解並維護自身權益之勞工朋友。
二、想要透過事前預防、事後妥善處理來避免勞資爭議對企業損害之雇主。
三、實務上處理勞資爭議之法務或人資專員。
四、目前任職於人力資源部門之中、基層工作者
五、有志從事人力資源工作者
六、希望增進人力資源的基礎知識及技巧者
其他備註
◎洽詢電話:2700-5858 Ext.1、8554
◎保留教師異動之權利
◎教室安排以建國分部優先,其次延平或忠孝分部
◎新生須負擔300元首次報名手續費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54。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