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MAAsample

前進中國智慧財產權

台商企業在中國如何保護智慧財產權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9/11

2011/09/29
總時數
12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5,7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700
師資說明

曹晶晶律師

曹晶晶 律師
北京市大成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律師 智匯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合夥人
教學內容
從九十年代中期,兩岸商業活動開始互動往來。時至今日,已經有許多台資企業成功進軍中國市場,其中不少是台灣本土知名品牌,或是台商進入中國後自創的新品牌,另也有在中國成功創立新品牌後再返回台灣市場發展。
企業要成功的搶占中國的市場,就一定要有喊得響亮的品牌,並需經註冊程序而獲得獨有的品牌保護。相對於中國市場來說,台灣智慧財產權的體系和概念要先進和完善的多。而中國加入WTO後的幾年,也在逐漸的加強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的增修,但是,這段期間,台灣品牌在大陸市場引發的爭議糾紛時有所聞。
現在兩岸ECFA之後,可預期商業活動互動將更頻繁,會有更多的台灣企業到中國投資,中國市場的競爭更激烈。所以台灣企業在進入或準備進入中國市場時要做的第一個保護動作就是申請企業品牌或商標品牌的在地註冊,第二個動作就是要開始打擊假冒偽劣的仿冒品。
俗諺云:「預防勝於治療」。本課程將從法律的角度,並以實例個案討論方式,去分析了解智慧財產權在中國現行保護的制度及相關的運作方式,讓台灣企業能早一步規劃在中國市場投資的發展策略,以確保品牌權益。

課程大綱:
一、如何落實智慧財產權保護,保障企業的發展
1.介紹中國智慧財產權的現況
2.了解中國的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 (包括的特定內容)及應注意事項
3.兩岸智慧財產權法律異同比較
4.如何在中國取得智慧財產權 (專利、商標、著作權)保護
二、台灣品牌在中國智慧財產權方面的案例研討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者九折優惠 (限網路刷卡繳費)
‧開課前二週報名者享八折優惠
‧同報"CMPS行銷菁英中心"課程三門以上者享七折優惠
※"CMPS行銷菁英中心"課程清單及內容,請輸入關鍵字"CMPS"查詢※
適合對象
1.企業的負責人、或經營管理、研發、法務(包括專利管理、智財權管理)、行銷企劃、幕僚特助等相關人員。
2.法律產業相關從業人士。
3.對中國法律事務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7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