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MS9sample

服務創新與設計

商業司商業優化人培計畫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7/26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 09:30~16:3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
師資說明

郭建良

郭建良老師

郭建良博士,先前任職於工研究產經中心(IEK),並曾擔任工研院產業學院講師,及中華經濟研究院的特約研究員等職務。
郭博士專長服務創新與科技應用模式、需求導向的服務體系設計、服務業現況調查與趨勢分析,及資訊管理分析規劃與加值應用;近期著作主要包括「產業觀點下的服務創新方法論」、「創造快樂新生活」、「探索服務業新型態附加價值」,並在台灣服務業發展簡訊、能力雜誌、中衛報告、今周刊等刊物上發表專案執行經驗與看法。
課程介紹
本課程透過講師講授的手法及案例分析,輔以課堂演練,暨實際提案情境的模擬與互動,希望讓所有參與的學員能具體掌握服務創新設計手法與方式,並直接運用在實務工作上。
教學內容
社會、經濟與生活型態變遷,引發新服務型態發展與新附加價值;舉凡近期耳熟能詳的優質生活產業、健康服務產業、流行時尚產業、觀光醫療產業、節能服務產業,以迄綠色產業,都是服務創新(Service innovation)誘發的產業典範轉移的結果。因此,不難想像,服務創新已被視為引領下一波GDP成長的關鍵。
從企業的角度觀之,在近幾年的洗禮下,台灣業者對服務創新的需求不再只是 Know-what,而在Know-how;而且,相關研究發現,以系統化發展服務創新與設計的業者,成功提出新服務的機率遠比採取傳統模式或個人經驗法的業者高出一倍以上;。因此,導入系統化的流程方法與思維,已成為企業成功落實服務創新的關鍵。
鑑於服務創新涵蓋範疇多元,本課程以落實服務創新提案為課程標的,優先聚焦企業與學員可於短期間立即嘗試並檢視成果的漸進式創新型態與配套工具作為主軸,希望協助學員結合實務挑戰進行實作。
在課程設計上,在概述服務創新的內涵、發展趨勢與執行流程後,基於整體服務創新與設計的執行週期相對較長,本課程將鎖定顧客洞察、服務創意,及服務設計等三大關鍵議題,分別介紹推薦採行的二至三種手法,及其使用時機。
簡言之,本課程透過講師講授的手法及案例分析,輔以課堂演練,暨實際提案情境的模擬與互動,希望讓所有參與的學員能具體掌握服務創新設計手法與方式,並直接運用在實務工作上。

課程大綱:
單元1.服務創新要義
1.服務業發展趨勢
2.價值創造與創新
3.創新面向與類型
4.服務創新流程與方法論
5.課程目標說明及 Q&A
單元2.深究顧客洞察
1.顧客洞察手法概述
2.顧客體驗旅程法的應用
3.如何進行服務屬性解析
4.判讀顧客需求
5.案例分享與討論
單元3.激發服務創意
1.發想創新服務工具介紹
2.思考技術與腦力激盪法
3.創新服務點子的發散與收斂
4.案例分享與演練
單元4.服務設計要義
1.服務設計的步驟與元素
2.應用營運模式進行檢視
3.善用情境發展的作法
4.如何內嵌價值鏈創新設計
5.案例分享與討論
優惠辦法
商業司專案優惠價$2000元。
適合對象
1. 有志從事或提升商業服務業創新技術新知與應用之專業人士
2. 有興趣或因工作需要,擬進行服務創新提案的產業達人
3. 想要協助企業進行服務流程與顧客經驗改善的管理階層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8554

本部保留師資、課程、上課地點異動之權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