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R33sample

土地開發實戰研習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9/10/14

0001/01/01
總時數
36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14,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4,400
師資說明

郭茂盛

郭茂盛
中國文化大學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兼任講師
課程介紹
本課程旨在使學員瞭解土地開發操作的基本概念,藉由介紹「都市更新」、「土地開發」、「容積移轉應用實務」、「土地投資財務分析」,使學員能對土地開發實戰有進一步完整的概念,並可運用所學實際操作土地開發。
教學內容
【都市更新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講解都市更新實務。包括都市更新單元如何決定、都市更新法定門檻、都市更新之權利分配關係,透過都市更新法令解析及實務案例之說明,使學員了解現行都市更新實務操作內容。本課程主要授課單元如下:
1.都市更新概念簡介
2.更新單元劃定實務
3.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內容要義
4.權利變換計畫操作實務
5.民間合建與權利變換之關係
【土地開發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講解都市土地開發實務。由於台灣地區土地管制法令繁多,許多土地因受限於整體開發、市地重劃、或回饋條件等因素,無法立即建築開發,因此,精確的土地開發判斷實務可減少建築投資之風險。本課程主要透過都市計畫法令之解析及實務案例之說明,教導學員如何開發具有效益之都市土地,進而以簡易的財務試算模式推估土地開發之效益,以使學員充分了解土地開發之實務。本課程主要授課單元如下:
1.土地開發基本常識
2.可開發土地及附條件開發土地之判斷方式
3.附條件開發土地之開發策略
4.土地開發財務推估模式及投資報酬率估算
【容積移轉應用實務】
都市土地經劃設為公共設施用地後,主管機關應依據都市計畫書所規定之開發進度,逐年編列預算徵收公共設施用地。但因為台灣地區各縣市政府財務困窘,以致未能依據進度徵收公共設施用地,長期以來造成許多未徵收之公共設施保留地。因此,為加速公共設施保留地之取得、有效保存具有歷史性之建築物、及鼓勵提供開放空間,政府遂訂定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作為容積移轉之操作依據。本課程主要講解都市計畫容積移轉之內涵、送出基地與接受基地之條件限制、容積移轉之計算方式、容積移轉之申請作業…等。
【土地投資財務分析】
本課程主要講解土地投資因具備之基本知識,包括土地投資標的之評估、各項成本之估算、市場價格分析、銷售分析等,進而依據各項投資數據之估算,分析土地及建築物之投資利潤及投資報酬率,以作為土地投資決策之依據。
優惠辦法
1、12月3日前報名享8折優惠。
2、開課當日報名不享任何折扣。
適合對象
1.不動產業經營者 2.不動產土地開發主管與幹部 3.對土地開發有興趣的企業人士 對不動產與土地開發有興趣者,從事相關行業者,一般社會大眾。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分機8226俞小姐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4,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