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RALB305M 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推動實務班 第14期 下午班
0RALB305M

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推動實務班

第14期 下午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24

2024/06/14
總時數
12hr
時間
14:00~17:00
原價 4,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900
師資說明

劉希寧

劉希寧老師
經歷:
☆國內上市公司開發及加盟管理部門主管(資歷26年)
負責不動產買賣交易土地開發及承租可行性分析與評估,籌備新建旅館技術規劃及加盟店管理,拓展相關業務,不動產相關經歷逾三十年,於業界教授「不動產投資-買對預售屋」、「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不動產節稅及傳承」...等課程。
☆福建師範大學客座副教授
☆世新及真理大學兼任講師

學歷:
美國德州北德州大學,旅館餐飲管理碩士
美國肯薩斯州威區達大學,電腦學士

證照:
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講師證書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 專案管理師執照
美國旅館協會(AHMA)中階領導幹部執照
中華民國觀光局旅館業訓練師執照
課程介紹
課程適合有建商找上門談都更危老或已持有30年以上老屋想自主重建的屋主,想化被動為主動積極爭取重建黃金期,保障住戶權益,透過課程了解自身土地的價值,不動產相關稅法與自負稅額,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評估作業程序,如何慎選信託與建經公司全案整合管理,可防止建商倒閉資金不當挪用工程發包及營造品質,得以順利完工。
教學內容
危老重建或是都市更新無論是新聞報導或是鄰里間的討論,大家都有初步的認識與瞭解,為何有的案件進行了許久,但最後無法成案,有的案件正在執行中,可能遇到瓶頸,哪些盲點是我們要注意的,那些機制可以降低風險呢?建商往往說的天花亂墜,地主們都是希望不花一毛錢透過重建,讓不動產更新,更安全且增值,在過程中利害關係人(有誰呢?)彼此間的信任、公開、公平,更顯得重要,地主們熱情的参與,不要貪心,不患寡而患不均,加上建商開誠佈公,就有機會成功。

【課程大綱】
一、不動產相關稅法:地主在面對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在稅負上減免的規定不同,須了解清楚,以免造成高的稅負得不償失。

二、土地的價值:無論都更或是危老重建,土地是開發商的原料,目前台北市素地稀少購地困難及金額龐大,因此開發商或建商大都會從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方式投資開發,著眼土地開發後未來的潛在價值。地主們更須要瞭解自身土地的價值,不可以只是單方面聽信開發商或建商,如何分析你的土地價值呢?

三、危老重建流程:申請條件與時程,執行方式有哪些?你適合哪種方式呢?

四、都市更新流程:申請條件,小基地也可以申請,執行方式有權利變換及協議合建,你適合哪種方式呢?

五、信託業務運作與建築經理公司服務範疇:透過銀行信託將建築融資款項信託專款專用,防止資金不當挪用。透過建築經理公司將全案委託管理,從建築師選擇、法規檢討、財務試算、工程發包及營造品質控管等等,以防止建商施工品質不良及倒閉的風險。

六、合建時地主如何計算分回比例:地主出地;建商出工,未來售價、營建成本是主要影響分回比例的因素。

【課程日期】
5/24 5/31 6/7 6/14
優惠辦法
🚖Uber多元化計程車職業駕駛出示APP認證可享課程8折優惠(限臨櫃購課)
💻️歡迎加入 SCE文大推廣商業課程 LINE@,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
🔎LINEID:@363qlmrm|https://lin.ee/XEWlt7F
📱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8166,報名請按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交通資訊: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即抵達
🚄捷運文湖線在「科技大樓」站下,步行約10-15分鐘
🅿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
適合對象
有建商找上門談【都更/危老】的屋主
已持有30年以上老屋想【自主重建】的屋主
考慮投資【都更/危老】不動產物件的理財族
對【都更/危老】與【自主重建】議題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交通資訊: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即抵達
🚄捷運文湖線在「科技大樓」站下,步行約10-15分鐘
🅿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3,9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或電話刷卡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4,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