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TARsample 12小時搞懂財經資訊解讀 數據,掌握財富!《刷台新信用卡享85折優惠》
0TARsample

12小時搞懂財經資訊解讀

數據,掌握財富!《刷台新信用卡享85折優惠》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10/29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14:00~17:00
原價 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
師資說明

梁亦鴻

梁亦鴻老師

證照:
1.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台灣)
2.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中國)
3.證券分析師

著作
1. 證券與我(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宏典文化出版)
2. 探索證券市場(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宏典文化出版)
3. 財富管理案例集(編著/宏典文化出版)
4. 創富第三波-逐鹿新亞洲與行動大商機(合著/財信出版)
5. 股票投資基本法(合著/財信文化出版)
6. 財經解密-如何解讀財經資訊(宏典文化出版)
7. IFRS宣導手冊(證期局指導/證基會 宏典文化出版)
8. 3天搞懂股票買賣(寶鼎出版)
9. 3天搞懂美股買賣(寶鼎出版)
10.國際運籌管理(華視文化出版)
11. 3天搞懂中國投資(寶鼎出版)
12.當代財富管理實務與實作(台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
13. 3天搞懂基金買賣(寶鼎出版)
14. 3天搞懂股票買賣(寶鼎出版)/增訂版
15. 3天搞懂外幣投資(寶鼎出版)
16.CFP/AFP課程精華與考題精選(合著/宏典文化出版)
17. 財富管理:基礎入門與案例實作(合著/新陸文化出版)
18. 完成人生美夢談個人理財投資(epub電子書)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9. 3天搞懂中國投資-全新增訂版(寶鼎出版)
20. 3天搞懂權證買賣(寶鼎出版)
21.投資前一定要懂的8堂金融課(審訂/導讀/商業週刊)
22.3天搞懂財經資訊(寶鼎出版)


教學、演講簡歷
獲選為2013台北市城市教學楷模教師
◆曾於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師範大學、暨南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東華大學、東海大學、中原大學、世新大學、文化大學推廣部、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台中商業技術學院、景文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清雲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育達科技大學推廣部等大專校院教授投資理財、財富管理相關課程。
◆曾於中華民國證券商同業公會、金融研訓院、台北市不動產教育協會、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扶輪社、基隆家扶中心、美商鄧白式(D&B) 、理財周刊文化事業等機構演講投資議題及教授投資理財、財富管理相關課程。
◆曾於華南金控、日盛金控、土地銀行、彰化銀行、萬泰銀行、台中商銀、華泰銀行、南山人壽、安泰人壽、中國人壽、紐約人壽、宏利人壽、康健人壽、富邦人壽、兆豐證券、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大昌證券等金融機構演講投資議題及教授投資理財、財富管理相關課程。
◆曾於聯詠、正崴、佳能、國賓飯店、日勝生集團、建舜電子、億聲電子、經貿聯網、華儲等(上市櫃)公司演講投資議題及教授投資理財、財富管理相關課程。
◆現任中華民國券商同業公會、文化大學擔任CFP各模組講師。
◆現任台北商業大學 兼任助理教授。
◆於各大報章雜誌期刊(SMART智富月刊、商業週刊、經濟日報、中國時報等)發表投資理財相關論述及評析。
◆擔任經濟日報全國財富管理競賽(金融類組、大專院校組) 命題委員、評審。
◆擔任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命題委員。
◆證基會「金融知識普及計畫」校園巡迴講座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共通核心職能合格講師。
課程介紹
央行降息、台幣貶值,對我們有什麼好處?明明賺錢的公司,怎會有倒閉的風險?企業財報數字漂亮,買了股票為何不漲反跌?每天看財經新聞像在看「有字天書」?本課程延續12小時搞懂投資系列,教你看懂財經指標、判斷經濟情勢、解讀財務報表,以提升投資人理財知識力為目標,擺脫盲目投資的命運!
教學內容
*5/1(一)

[課程大綱]:
第一單元--進場投資停看聽!搞懂財經趨勢,錢隨金流方向去
從專有名詞到數據指標,梁老師帶你走進財金領域的基礎殿堂,先學會看懂財經消息真正的意涵,才能產生正確的判斷!從GDP到股市、匯市,哪些指數或數據有關係?什麼樣的貨幣政策會讓你的資產縮水,什麼樣的財政政策對小資男女較有利?
a.看懂財經資訊,掌握投資理財方向-景氣循環,周而復始
b.政府救市的兩帖藥方:財政政策及貨幣政策
c.升不升息?貶不貶值?看這些指標就知道!
d.趨吉避凶的指標何處找?-經濟指標在實務上的運用

第二單元 企業體檢大解密-企業經營的祕密都藏在財報裡
了解各種經濟指標的數字含意,學會分辨資金的流向與趨勢之後,下一步就要學習看懂財務報表,來個企業大體檢。本課程將一步步引導你看穿企業財報表的關鍵數字,讓你知道,有些公司雖然表面賺錢、暗地裡卻藏著黑字倒閉的危機,就能避免誤踩地雷──買錯股票、血本無歸又捶心肝的窘境。此外,財務報表中還隱藏許多投資訊息,例如企業EPS高低跟股價有什麼關係?營收創新高,股價為何卻跌停?可靠消息哪裡找?梁老師巧妙地運用圖解和案例詳細說明,為你一一解惑!
a.檢驗企業體質強弱 就看資產負債表
b.公司賺或賠?本業還是業外收入多? 綜合損益表有第一手資訊
c.黑字倒閉?賺錢還是燒錢?企業”含(現)金量”多寡,現金流量表通通告訴你
d.企業賺很大,可是股東卻只能喝雞湯?股東到底擁有多少權益數?權益變動表裡有哪些資訊,投資人非懂不可?

第三單元 財務比率分析簡單學,投資高手就是你
看懂財報只是基本外功,學會財務比率分析,才兼具有內功的底蘊。一家公司的財務結構、獲利能力、償債能力與經營效率都是可以分析出來的。學分析自然要作比較,但是要如何比較呢?當你學會如何作財務比率分析之後,才能避開投資風險,謹慎獲利。
a.公司的體質如何──財務結構分析
b.借得起錢,但也要還得起──償債能力分析
c.CEO的成績單──經營效率分析
d.是會下蛋的金雞母,還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獲利能力分析
e.是真金還是白銀──現金流量分析
f.解讀也解毒-營收創新高,股價卻跌停?小心來自聳動標題的誤導
g.如何找到可靠而客觀的財經資訊?
優惠辦法
◆刷台新銀行或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字樣信用卡,可享85折優惠,請臨櫃或電話購課
◆早鳥優惠價:9折(優惠期限請參考價格表)
◆文大校友或文大推廣部舊生優惠:85折
◆身心障礙者優惠85折

~以上優惠 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想要完整理解財經數據意義的社會大眾
其他備註
隨班附贈上課用書一本,因屬贈品性質,請恕無法辦理退款.
💻️歡迎加入【全球金融投資-理財/資訊課程】LINE@,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
LINEID:@188fxnpb| https://lin.ee/LFWq63k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 #8257 林小姐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8257 林小姐
4. 本中心保留講師、場地與課程時間異動之權利。
5. 其他優惠折扣無法利用網路報名者,請多加利用電話購課系統報名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