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TBXB3090

虛擬通貨洗錢防制專業人員進修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9/07

2024/09/21
總時數
24hr
時間
09:00~17:00
原價 3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0,000
師資說明

《主要師資》
一、鄭旭高(本系列課程常任講師)
【現職】
萬旭浤資訊科技集團董事長、國際扶輪3522地區新創產業委員會主委
【學經歷】
•台北數位資產商業同業協會理事長
•文化大學推廣部兼任講師、銘傳大學產推處兼任講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顧問、財團法人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數位轉型專家
•扶輪社社長、獅子會會長、傑人會理事、青商會會長、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副資訊長、國際扶輪3522地區新創產業委員會主委、中華經戰會理事/監事、工商建研會總會科技數位政策主委、大港湖科技金融主委、北區數位轉型主委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金融科技區塊鏈專案經理、亞太區塊鏈發展協會國際營運長、政治大學金融科技與區塊鏈研究員、政治大學會計所、會計法律碩士學程畢業、美國會計師、台灣會計師、國際公認反洗錢師、政大創業聯會共同創辦人、政大職涯平台創團長

二、謝立功
學歷:
臺灣大學法學博士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法學碩士、理學士
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研究
美國華盛頓移民政策研究中心訪問學者
美國研究學院國際研究所研習
經歷:
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行政院顧問、行政院訴願會委員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署長
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專任教授兼主任、移民研究中心主任
法務部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調查員
海洋大學海洋法政系專任教授
輔仁、文化、世新、銘傳等大學兼任教授

相關著作:
《洗錢防制與經濟法秩序之維護》、《金融機構面臨之洗錢挑戰與對策》 ---金融研訓院出版

三、許朧方
許朧方女士擁有逾 27 年銀行從業經驗。她於 2016 年加入公認反洗錢師協會(ACAMS),為協會的反洗錢合規策略總監,主要負責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活動相關議題的培訓及知識共享策略的製定和執行,尤其是對以華語為主要語言的大中華區。她在集團工作的 20 年中, 不僅曾在第一線工作, 還曾經負責集中運營和風險部門。此前,她曾任職於花旗銀行(台灣),主管安全和調查服務部門。許女士在防范金融犯罪和風險管理領域擁有尤為豐富的從業經驗,曾連續 5 年負責為一家全球領先的顧問公司提供金融犯罪和風險管理解決方案。她擅長金融犯罪管理和調查。許女士在銀行任職期間曾擔任多種職位,從基層客服、銷售,到總部運營中心和風險管理。她的成就包括:輔導中國多家第一級銀行建立反洗錢和反欺詐管理機制、為中國四大行之一設計反洗錢及合規體系,為四大行之一設計規劃全面風險管理體系,以及帶領團隊為一家中國超大型銀行打造銀行集中運營管理機制及流程。
課程介紹
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正式於110/7/1上路! 您是否已經了解相關規定?
歡迎您參與我們的課程,掌握最新脈動!

教學內容
【課程緣起】

依照民國110年7月1日施行的「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金管會112年9月26日所頒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 (VASP)指導原則、金管會檢查局於民國112年12月19日公布之113年度金融檢查重點,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以下簡稱本事業)需辦理足夠且適切之在職訓練,訓練內容應至少包括新修正法令、洗錢及資恐風險趨勢及態樣。

「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第十五條指出,本事業董事、監察人、總經理、業務人員、專責人員、法令遵循人員、內部稽核人員等,應依其業務性質,每年安排適當內容及時數之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教育訓練,以使其瞭解所承擔之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職責,及具備執行該職責應有之專業。

金管會檢查局於民國112年12月19日公布之113年度金融檢查重點中指出,113年度金檢新增「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查核業別,並增列其與洗錢防制相關之檢查重點,其中提及將對於本事業組織與人員是否專業、適切、足夠及其教育訓練辦理情形進行檢查。

本課程為依「國際公認反洗錢師CAMS 資格認證」規劃之輔導課程·,總計24小時。為配合學員上班時間,授課時間皆為週六。適合金融從業人員、WEB3從業人員、虛擬通貨從業人員、量化交易員、KOL、行銷業務人員、法遵、法務、風控、財會人員及有興趣的上班族進修。

我們與ACAMS官方合作夥伴TheMoonGroup攜手合作,將由ACAMS協會選任適當的國際學者專家、與國際公認反洗錢師/美國會計師鄭旭高協助學員學習考照重點・並提供獨家CAMS資格認證考試優惠!

今年(113年)1月3日已經出現幣商受罰案例,溫馨提醒各位夥伴,本次特別規畫開設最完整虛擬通貨洗錢防制課程,歡迎您的參與,即時掌握最新脈動,以免受罰!

一.趨勢發展篇
1.虛擬通貨全球的發展趨勢
2.政府對加密貨幣的政策觀
3.虛擬通貨經濟學

二. 技術解析篇
1. 區塊鏈技術介紹
2. 智能合約開發介紹
3. 相關重要技術名詞介紹

三. 法遵實務篇
1. 國內外最新法遵實務
2. 虛擬通貨犯罪稽查實務
3. 最新修正法令、洗錢及資恐風險趨勢及態樣
4. 其他虛擬通貨稅務、法務、風控、內控、與資安控管議題
5. 可疑交易申報(SAR/STR)稽查實務

四. 案例應用篇
1. 國際上主要項目介紹-以穩定幣為例
2. 國際上主要交易所營運介紹
3. 其他國內外重要案例介紹
適合對象
1.欲了解或投入虛擬通貨、元宇宙相關事業之董事、監察人、總經理、法令遵循人員、內部稽核人員、業務人員與專責人員等。
2.對虛擬通貨、Web3.0、元宇宙有興趣者。
3.欲轉職、培養相關專長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