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W40sample

研發專案管理師認證班

做好R&D專案,第一必備證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8/20

0001/01/01
總時數
78hr
時間
師資說明

SME講師群

清華大學 許棟樑教授
明新科技大學 張盛鴻教授
金寶電子 陳乃源副總經理
清華大學 曾勝滄教授
瑞軒科技 廖一青經理
清華大學 蕭中強教授
特科技 郭有福經理
聯華電子 林源吉協理
SME 講師
課程介紹
提昇國內研發設計管理「高效率工程能力」和「敏銳反應力」之「競爭優勢」,特別開授『研發設計專案管理師認證』一系列培訓課程,內容契合業界需求,並著重於研發設計之實務應用與探討,透過專題實作與簡報,有助於學員有效的運用專案管理知識,確保研發設計專案品質,提昇工作效益。
教學內容
在經濟部「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推動計畫」中,為推動台灣成為「全球高附加價值製造中心」及「產業創新研發中心」,積極鼓勵國內企業在台設立研發中心,以使我國產業之發展除能由製造外並朝向創新、研發及服務等知識涵量較高的地方延伸,並將蓄積台灣企業核心能量與競爭優勢的「場所」,從「製造現場」延伸到企業「研發中心」。國際製造工程學會有鑑於此,為維持及提昇國內研發設計管理「高效率工程能力」和「敏銳反應力」之「競爭優勢」,特別開授『研發設計專案管理師認證』一系列培訓課程,禮邀產學界重量級標竿為師,提供研發設計專業管理全方位的深化訓練及能力檢定,為國內唯一由國際製造工程學會評鑑認可的研發專案管理師認證!( Certified R&D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RDPMP),內容契合業界需求,並著重於研發設計之實務應用與探討,透過專題實作與簡報,有助於學員有效的運用專案管理知識,確保研發設計專案品質,提昇工作效益。

一、專案管理理論與實務
1.專案管理與領導
2.關鍵鏈專案管控

二、研發品質管理與工程
1.六標準差設計理論與實務
2.實驗設計與分析
3.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系統與實務探討
4.協同產品研發與考慮跨功能部門需求

三、產品開發
1.市場評估與行銷企劃
2.品質機能展開(QFD)

四、研發風險管理
產品與製程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 (FMEA)

五、綠色環境考量
綠色環境法規與設計考量-問題探討與實務

六、專利法務面
智慧財產與合約管理

七、軟體工具應用
MS Project 2003 軟體教學

八、專題試作檢討
優惠辦法
1.2005/8/8以前報名優惠價 27000。
2.三人以上報名,優惠價25000。
適合對象
1.從事專案管理工作之從業人員、專案經理、中高階主管,專案改善推動者、軟硬體導入負責人。
2.產品、製程、生技、軟體業等以專案任務導向之從業人員。
3.行銷企劃、業務推廣、產品工程、系統應用、品質工程、技術支援等非專案管理領域之人員,欲有系統學習專案管理相關知識及實務應用者。
4.欲培養第二專長,為就業、轉職或升遷厚植實力者,有志向專案管理領域發展者。
5.資深主管欲瞭解整體專案管理知識,以提昇或尋求跨部門高度整合之能力與機會。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