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WFDsample

會計師學分班-財政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3/03/02

0001/01/01
總時數
0hr
時間
18:20~21:35
原價 8,055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055
師資說明

葉輔錩

葉輔錩老師

現職
元富證券(股)公司 業務經理
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 專題講座講師
文化大學 兼任講師
淡江大學 兼任講師
健行科技大學 兼任講師
國立空中大學 兼任講師
學歷
淡江大學 金融所 碩士
經歷
宏將建設(股)公司 財務長
德年國際(股)公司 財務長
昆山弘輝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助
新竹貨運(股)公司 總經理特助
東森電視台(股)公司 財務經理
群益證券(股)公司 專案科長
證照
教育部大學講師證書
新思維國際顧問之講師認證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
信託業業務人員證照
財富管理人員證照
證券分析師證照
課程介紹
藉由透過本課程學分班之研討,授課老師將以實務案例結合例題之方式,以深入淺出採樹枝狀架構方式有系統地說明,讓學習者瞭解管理經濟學相關觀念並將其在商業與瞭解政府財政政策之應用。
教學內容
財政學係為藉由探討政府規畫財政政策之背景、規劃、方案及預期對市場之效果;同時亦深入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並提供公債、各種稅賦等方法來探討對總體市場影響,以進而探討以公共支出計畫評估與分析、所得重分配的支出政策達成租稅效率、租稅公平與社會福利;同時在組織理論也提供企業在管理上之重要參考,而採系統性思維將可提供科技讓政府有效率的管理,藉由透過本課程學分班之研討,授課老師將以實務案例結合例題之方式,以深入淺出採樹枝狀架構方式有系統地說明,讓學習者瞭解財政學相關觀念並將其在商業與瞭解政府財政政策之應用。
第一週 基本概念與分析方法、福利經濟學的回顧
第二週 市場失靈、聯合消費、外部效果
第三週 公營事業與非營利事業組織、公共選擇
第四週 公共支出計畫評估與分析、所得重分配的支出政策
第五週 社會福利與社會保險支出、租稅概論
第六週 租稅效率、租稅公平
第七週 租稅的經濟效果
第八週 所得稅
第九週 消費稅
第十週 財產稅
第十一週 規費與指定用途稅、公債理論與制度
第十二週 政府預算與財政紀律
第十三週 財政分權
第十四週 國際公共財
--------------上課統一購買----
【書名】 財政學(Public Finance)
【作/譯者】 徐偉初、歐俊男、謝文盛
【ISBN】 9789869897778
【適用】 高考(三等).各類特考.升等升資
【出版社】 華泰文化事業(股)公司
【出版】 2020/9/03第五版
優惠辦法
《單修優惠方案》:
1、開課一個月前完成報名,每學分2500元
2、開課一週前完成報名,享95折優惠
===================================================
《分期0利率優惠方案》:
1. 學費10,000元以上:3期
2. 學費20,000元以上:6期
分期刷卡:
1、現場刷卡: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富邦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日盛銀行、永豐銀行第共9家銀行
2、電話刷卡:中國信託(僅限台北建國服務中心使用、電話訂單專線 0800-008918 或 02-27005858 #1)
適合對象
1、專科以上非會計相關科系畢業,欲報考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會計師須修學分者。
2、對會計之專業知識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注意事項:
1. 本學分班課程皆僅開設單修班課程,無全修班
2. 相關抵免學分資格或考試規則請考選部全球資訊http://www.moex.gov.tw/
3. 本學分班課程缺席時數達1/3以上將影響結業成績或甚無法拿到學分證書
4. 本學分班缺課、請假者不予補課
5. 本學分班結業成績滿分100分,及格60分。各個科目老師的評分方式不同,以老師指定評分為主,未依老師要求期限內繳交報告或參加考試者,視同放棄本課程學分,事後不得要求補交或補考。
6. 本學分班開課後的一週內(該科目的第二次上課前)皆歡迎報名加入,錯過時間不再接受插班,請報名下一期。
7. 本學分班包含老師編撰的講義影印費,不包含書籍費,書籍請自行購買。
8. 延班或轉班於開課後一週內辦理(僅限一次)(轉班規定僅限於轉至非學分班課程)。
9.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退修者,其退費標準依「專科以上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 。
10. 名額未滿15人之班級,中國文化大學保留開班之權利,各班名額額滿為限。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055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