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WFHB306A 【頌缽療癒】缽動身心鬆筋膜 免費課程說明會 銅缽敲擊搭配按摩手法鬆弛你的筋膜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0WFHB306A

【頌缽療癒】缽動身心鬆筋膜 免費課程說明會

銅缽敲擊搭配按摩手法鬆弛你的筋膜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6/26

2024/06/26
總時數
1.5hr
時間
19:00~20:30
原價NT
目前最惠價
師資說明

釋道興

手工銅缽可以作為樂器敲擊,透過傾聽其所產生之韻律節奏,療癒內在,釋放舊傷淨化心靈。同時以非侵入性方式,依據Dr. Robert Schleip的《筋膜運動學》理論,療癒身體的筋膜流動方式,使人朝向健康與整全的療癒面向,幫助自己與他人啟動身體筋膜滑移能力外,也令心理與情緒議題透過筋膜滑移而有很好的轉化契機。

學歷:
輔仁大學宗教學博士

經歷:
現任國防醫學院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12年
曾任南華大學自然療癒所/生死所兼任助理教授2年
清大、師大博士後研究員
輔大宗教學系博士班畢業
1995年台大6A安寧療護宗教師
美國費登奎斯方法(Feldenkrais Method)四年受訓畢業
美國中醫師
德國彩光針灸師
三總IRB, BIOBANK,醫學倫理審查委員
課程介紹
e世代後,電腦手機普及,引發許多身心靈的疼痛,缽療師因應而生,但傾聽感受是不足以因應痠痛,本課程將特別以筋膜學新知,以及用頌缽對深層筋膜處理改善筋膜滑移與經絡運行。將以手工大銅缽聲音敲擊共振搭配20個基本手法鬆開筋膜,能快速有效的整理骨骼,協調身體機能,達到深層的身心放鬆。
教學內容

正式課程開始前,快來參加90分鐘免費課程說明會

 

※上課用具:26公分以上手工銅缽、研磨棒、槌、吸盤。

※上課使用工具請自備或可事前登記由講師協助購買,(講師代購銅缽,銅缽約萬元,每個銅缽約2公斤。實際價格依講師公告為準)

 

本期「缽動身心」課程分六次,以手工大銅缽聲音敲擊共振與研磨鬆動深層筋膜。

 

第一堂: 與頌缽初初相識SB on sleeping(研磨助好眠)
這堂課教授研磨法,並簡介聲音療育/遇/癒的可能。«黃帝內經»提到「怒傷、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古人情志引起疾病,進而以「天有五音,人有五臟:天有六律、人有六腑」,搭五音「宮、商、角、徵、羽」配「五行」和「五臟」(脾、肺、肝、心、腎)的運作,故而元代名醫朱震亨說:「樂者,亦為藥也」。

 

第二堂: 藉由頌缽緩失智SOP of head(頂缽法減緩失智)
頂缽關係到敲擊法+傾聽法,而且頭頂牽涉到腦脊髓液的流動,腦神經的活化,甚至全身疼痛以及近日很夯的議題:腦霧的清除還兼美容。

 

第三堂: 透過頌缽緩酸痛SOP of back(身體背面緩腰背痛)
這堂課教授敲擊法,處理背部神經系統還有膀胱經,同時處理胸腰筋膜。

 

第四堂: 借助頌缽連側線SOP of side bending(身體側面益淋巴)
這堂課以敲擊法處理解剖列車所謂的側線,同時教授促撃誘發筋膜學所謂的透明質酸。

 

第五堂: 依憑頌缽正串聯SOP of lying(身體正面心胸暢)
這堂課以敲擊法處理身體矢狀面,同時教授用頌缽做腳底按摩與頭部按摩。

 

第六堂: 擴展頌缽脈輪安SB on Chakras(脈輪紓壓兼擴展)
這堂課以敲擊法與韻律學針對七個輪脈的研磨,改善身心靈的精微體。

適合對象
1.一般大眾人士
2.身心靈人士者
3.想學習如何運用手工銅缽搭配敲鬆保健筋膜者
4.居家自我保健者
5.想學習幫親朋好友居家保健者
其他備註
報名注意事項:
※課程請穿著寬鬆舒適衣著到課。
※請自備薄毯子,蓋住全身為主。
※上課用具:26公分以上手工銅缽、研磨棒、槌、吸盤。

上課使用工具請自備或可事前登記由講師協助購買,(講師代購銅缽,銅缽約萬元,每個銅缽約2公斤。實際價格依講師公告為準)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關於本課程的內容諮詢、品質回饋可連絡專業證照培訓中心,LINE ID:@163ltzgs(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30-12:00、13:30~19:00)。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