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WX3sample

Big Data 系統建置與資料分析研習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4/12/24

2015/01/16
總時數
0hr
時間
13:00~18:00
原價 1,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000
師資說明

教學內容
''何謂 BIg Data ?''
我們每天建立幾百 G 的資料 — 數量之大,光是過去兩年所建立的資料就佔當今世界總量的 90%。 這些資料來源廣泛, 像是用於搜集氣候資訊的感應器(物聯網)、社交媒體網站的貼文、數位圖片與影像、採購交易記錄以及行動電話 GPS 訊號等,不一而足, 這類的資料就是 Big Data。

Big Data 含括四種層面: 巨量、即時性、多樣性及真實性。
1. 巨量 (Volume)
Big Data的特色就在於: 龐大。 企業資料包羅萬端,很容易便達到數兆位元組,甚至千兆位元組之譜。
2. 即時性 (Velocity)
Big Data通常具有時效性,一旦串流至企業便須立即使用,方能發揮其最大價值。
3. 多樣性 (Variety)
Big Data的範疇不僅止於結構化資料,還包含各類非結構化的資料: 諸如文字、音訊、視訊、點擊串流 (click stream)、日誌檔等等。
4. 真實性 (Veracity)
指的是當資料的來源變得更多元時,這些資料本身的可靠度、品質是否足夠,若資料本身就是有問題的,那分析後的結果也不會是正確的

這 4個資料特性,已經是現在式,而不是未來式。然而該如何解決日漸緊迫的巨量資料處理問題呢?像 Facebook、Twitter 這樣面臨資料量大爆炸的網路公司,開始用 Hadoop、NoSQL 等新興技術來解決問題。
''挑戰還是機會?''
Big Data 不只是一項挑戰, 更是絕佳的機會,讓您能夠洞悉新興的資料類型、使企業運作更加靈敏並為過往所無法企及的問題提供解答。 但在此之前,這種機會並無實際方法可以掌握。 今天,Big Data 平台採用 Hadoop 等技術,能為充滿各種可能性的世界開啟一扇大門。
''Hadoop 技能有高度需求''
由於成長型企業在Hadoop和相關技術方面的興趣,同時也推動了企業在Big Data方面的專業人力需求,而資料分析師、資料科學家和資料管理師將獲得大鳴大放的機會。
在紐約舉辦的 Hadoop World 會議上,分析師和IT經理人一再指出,採用 Hadoop 技術的公司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就是技術可用性(skills availability),並表示具有 Hadoop 技能的人同時也掌握了更多收入。

研習活動課程內容:
面對 Big Data 這波巨大資訊(料)的洪流,需要依靠新一代電腦機房(低排碳量)及Apache 開源碼 Hadoop專案,來當做驅動 Big Data的核心動力,而 Hadoop 這宛如渦輪引擎般的動力,即可輕易駕馭這龐大到難以數計的資料流。機房建置與佈署Hadoop 分散運算系統,只需要掌握以下的關鍵技術,就可以利用相當低廉且有限的預算,來建置可驅動 Big Data 的動力引擎,進而探究 Big Data 所帶來的下個世代的智慧分析與應用。

1. 低排碳量 Big Data電腦機房
2. 自造者 - Hadoop 樹莓小刀鋒
3. 貨櫃虛擬化技術 - Linux Container (LXC)
4. 多點Hadoop 分散運算系統 (HDFS, YARN)
5. Pig 資料分析工具
6. Hive 資料倉儲工具

除了掌握 Big Data 關鍵技術, 研習中還會輔導學員取得 HP伺服器與儲存管理(Servers and Storage)國際證照.

適合對象
一、高中職、大專院校教職員,或對於Big Data有興趣之業界人士。
二、名額30名,依報名時間順序額滿為止逾期恕不接受報名。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