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Y41sample

敦煌能量養生舞

初階 襌悅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4/12/20

2005/03/14
總時數
24hr
時間
19:00~21:00
原價 3,9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900
師資說明

諶瓊華師資群

授課 老師
■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 諶瓊華師資團
■ 敦煌古典舞集教師

編舞 諶瓊華 老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
敦煌古典舞集團長/藝術總監
任教:
■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 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 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中心
■ 司法院司法人員研習所
■ 中國生產力中心
重要編創演出作品
■ 台北市社教館首演「舞出詩情畫意-唐宋舞韻」
■ 台北市傳統藝術季首演「敦煌舞樂」
著作:
■ 敦煌經絡養生操
■ 敦煌能量功--- 禪悅舞
課程介紹
源自敦煌壁畫的菩薩舞,不僅是柔姿綽約的舞蹈,在其以S形為基本舞姿的律動中,還可以產生能量淨化身心。每一合掌、擺腰、垂手的動作,不僅是做到外在形體雕塑,在配合呼吸之下,還可以將體內濁氣排出,轉化為好的能量及磁場,所以才定名為『敦煌能量舞』。
教學內容
1.敦煌經絡養生操-初級(功法二十式)
源自古代的醫療體操,結合簡易瑜珈並依循人體、脊椎、關節、經絡、穴位而設計的隨身的運動配方。包含全身的脊椎伸展、舒活筋骨、緊實肌肉、運動臟腑、矯正體態,二十式功法只須八分鐘完成,隨時可做,簡易速效。
授課內容:
●經絡養生操呼吸方法及動作解說。
●針對身體的酸痛點和穴位,以現代運動的方式,結合古代養生功法而設計的運動配方。兼具運動療效及養生保健之功效。可疏通經絡,強健筋骨,消除酸痛,矯正體態,健美強身。
2. 敦煌能量功--禪悅舞
(1)愉悅身心靈的東方禪舞:透過動中有靜的能量舞,接收來自宇宙的能量,啟動自我療癒的功能以達到真正的賦活與釋放!
(2)敦煌S型舞姿融入太極:極緻的東方能量舞產生的腦內啡,可釋放與紓解身體與心靈的緊張,讓每一個細胞都在微笑。
(3)「氣機」導引、能量無限:喚醒由心靈到身體的健康、美麗,關鍵在開啟「氣機」導引!氣的順暢與平衡可讓沉睡的細胞回復青春並充滿活力。
授課內容:
●動作示範講解及練習。
●腳步、手姿、呼吸基本訓練。
●源自敦煌壁畫的菩薩舞蹈,S形的舞姿產生能量,心生愉悅,美化身心靈。
優惠辦法
1. 網路報名繳費,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 兩人同報,可享學費8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辦理。

舊生單月同報兩門身心靈中心的課程(舞蹈、律動有氧、瑜珈等系列),可享第二門課學費8折優惠。
舊生、文大生及校友免報名費300元
適合對象
上班族、藥罐族、失眠族、頭痛族、長青族、敦煌藝術愛好者、健康養生運動有興趣者,男女不拘。
其他備註
1.課程諮詢請洽2700-5858轉8581-8588
2.本部地板教室依上課人數及同時段課程輪替使用為安排原則,並將適時安排其他教室,本部並保有教室調度之權力。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9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