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F25B3040 中英文逐步口譯培訓 再3位即開班,歡迎加入
1F25B3040

中英文逐步口譯培訓

再3位即開班,歡迎加入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5/05

2024/07/28
總時數
36hr
時間
10:00~13:00
原價 1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4,250
師資說明

周佳欣

周佳欣老師

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戲劇學院博士候選人,
美國紐約大學與西北大學表演研究雙碩士。

曾任教於美國華盛頓大學戲劇系與愛爾蘭三一學院戲劇系,長年涉獵多種表演訓練方法、教授戲劇與戲劇創作,尤鍾愛女性獨角戲,曾於台灣、愛爾蘭、美國、德國等地演出。本身亦為譯者並且教授英語與英文口筆譯等課程。


口筆譯經歷:
曾任愛爾蘭Shamrock Translations 專業中英口筆譯多年,工作內容包含法院民事口譯、影視字幕剪接校對、與商業文件翻譯等。其亦於中國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多次為大型戲劇國際會議、戲劇工作坊與戲劇製作提供專業口筆譯服務,並曾為愛爾蘭導演提供中英劇本翻譯,目前正在翻譯莎士比亞的學術著作


出版翻譯經歷
《讓阿育吠陀重啟消化力:通暢淋巴系統、完全消化麩質和乳製品》譯者, 健行(2018-08-30)
《世界精選巧克力輕圖鑑:產地巧克力、莊園巧克力、白巧克力、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嚴選101款最美味的巧克力入門指南》譯者,台灣商務( 2018-01-01)
《老派科技的逆襲:黑膠、底片、筆記本如何面對數位狂潮還能屹立不搖》譯者,行人(2017/03/10)
《如何快樂:關於愛、性與青春的迷惘》 譯者,時報文化(2016/04/26)
《廚藝之樂【蛋糕•餅乾•點心•糖霜•甜醬汁•果凍•果醬•醃菜•漬物•罐藏•燻製】》譯者,健行文化(2016/02/01)
《廚藝之樂【海鮮•肉類•餡、醬料•麵包•派•糕點】》與廖婉如合譯, 健行文化(2015/11/01)
《創業CEO:從20人衝到400人的新創管理學》譯者,行人文化(2015/09/25)
《你的自然醫藥櫃:居家無毒藥物實用手冊》譯者,健行文化(2015/05/01)
「體驗泡澡:在熱水中泡出設計」(譯者,行人文化實驗室2015/1/28)
「你的自然醫藥櫃:居家無毒藥物實用手冊」(譯者,健行出版事業有限公司2015/5/1)
「歡迎光臨, 要住房嗎? 窺探隱藏在旅館的浮華魅力背後的一切真相」(譯者,健行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2014/8/1)
「散沙:中國農民工的故事」(譯著,行人文化實驗室 2014/06/30)
「誰控制了總開關」(譯著,博客來 2013/04/01)
「重拾十五年前的吉他」(以丹人之名發表,聯合報繽紛版 2011/07/29)
「愛爾蘭小鎮友誼」(自由時報旅遊的滋味 2011/01/03)
「找回原初想望的性躍動─跨界藝術女性創作」(藝術家對談 台灣新聞報 2003/08/01—3)
中英口筆譯人員 愛爾蘭酢醬草翻譯社 (Shamrock Translations Dublin Ireland 2004/12—2007/06)
台灣/香港成邦出版集團國際觀察中心北美特派員 (2000/08—2005/08)
誠品書店台北敦南總店文學書區門市 (1996/06-1997/06)
課程介紹
本課程深入淺出介紹中英逐步口譯的相關要領與技巧,進而了解口譯行業並深化雙語能力。
根據美國ATA翻譯協會研究,筆譯工作為現今美國大學究所畢業生的新興的高薪行業,擁有英語優勢的您,學習第二專長走上國際舞台,是刻不容緩的抉擇!
教學內容
本課程深入淺出介紹中英逐步口譯的相關要領與技巧,進而了解口譯行業並深化雙語能力。課程觸及聽力/記憶練習、筆記技巧演練、中英互譯的逐步口譯練習等等。學生在課堂中可得到充分演練,再配合課後作業,更可實際熟悉口譯相關技巧,亦可培養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開拓國際視野。

1 課程介紹及口譯產業概述/基本演說技巧
2 基礎視譯技巧入門I/演練
3 基礎視譯技巧入門II/演練
4 中英文聽力結構分析與技巧
5 記憶及聆聽技巧/演練
6 筆記要領精解與逐步口譯基礎訣竅/演練
7 短逐步口譯要領與筆記技巧/演練 I
8 短逐步口譯要領與筆記技巧/演練 II
9 數字口譯技巧與演練
10 外賓接待/拜會/餐宴國際禮儀與逐步口譯要領
11 商務訪談隨行逐步口譯訣竅與演練
12 期末口譯鑑定測試
優惠辦法
1. 3/31前報名可享85折優惠
2. 4/14前報名學費9折優惠
3. 4/28前報名學費95折優惠
4. 開課一週前同報口筆譯二門課程,學費一律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 欲赴國外進修或正讀國內外相關科系或研究所者
2. 欲從專職筆譯工作者或取得專業筆譯證照者
3. 欲具兼職能力,提高所得,擴展人脈資源者
4. 對英漢口譯有興趣者
5. 欲強化語言能力,培養第二專長,以利未來工作發展者

報名資格:
1. 托福成績550分(CBT213 、iBT80)、IELTS 6.0、TOEIC 750、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
2. 或網路測驗答對43題以上者(筆譯)+聽力測驗合格者(筆試測驗網址:https://forms.gle/ov4H5ESLDU8YdYYSA、聽力題目會以email方式提供)
其他備註
1.學費不含書籍費,本課程以講義授課。
2.免費線上測驗https://forms.gle/ov4H5ESLDU8YdYYSA
3.本期停課日:6/9
4.諮詢電話:04-27087982 #108/116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ATM轉帳如果無法至櫃台領取者請來電提供匯款銀行帳號本部將以匯款方式退回。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15,0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4/28前報名學費95折優惠 NT$14,250 4/28前報名學費95折優惠
原價 NT$1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