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F97SAMPLE

華語教學師資能力認證輔照班

~華語教學理論強化X考前重點X教學技巧X堅強師資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7/01/18

2050/01/19
總時數
96hr
時間
六,日 09:00~17:30 (五考科的課程時間不一,請依每門課程的時間表訂定)
原價 2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5,000
師資說明

專業華語教學界師資群

專業華語教學界師資群
*趙彥老師
國語日報語文中心華語教師
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華語教師
國語日報語文中心正音教師
中國文化大學華語、政治大學、慈濟大學師資培訓班教師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碩博士學位學程教師
教育部外派哥斯大黎加大學語文學院華語教師
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命題委員

*陳立芬老師
現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教師
重要經歷:
國立嘉義大學中國文學系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華語教師/教材組研發師
Middlebury college language school U.S.A 中文講師
臺大、成大、臺中教大等華語文中心華語教師

*陳懷萱老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 約聘語言教師
國立中央大學語言中心 專案講師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習所專任華語教師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習所教務主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 兼任華語教師

*陳玉明老師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碩士
高雄師範大學華語中心華語教師
成功大學華語中心華語教師
聯合大學華語中心華語教師
泰國、美國、德國短期營隊華語教師
臺灣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聯合大學、中原大學、淡江大學、慈濟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培訓講師
美南教師聯誼會夏季師資培訓講師
紐西蘭地區華語文教學研習會講師
全球華文網線上培訓講師

*張金蘭老師
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博士
現任: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華語文教學碩士班專任助理教授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華語文中心主任
曾任:
日本別府大學專任中國語講師
日本大分縣立羽室臺高校兼任中國語講師
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華語文教學組組長
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華語教師(17年第一線華語教學實務經驗)
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口試—華語口語與表達」科目評分委員
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淡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界華語文教育協會等華語師資培訓班授課教師…

*連育仁老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研究所博士生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約用講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 技術師
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秘書
教育部華語文教學人員數位教學能力培訓課程97-101年課程發展委員、培訓講座
國立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兼任講師
僑委會全球華文網路種子教師培訓講師、課程顧問
僑委會101年歐非組海外華語文教師研習會講座
僑委會98年度美東地區華語文數位課程巡迴講座
僑委會97年度中南美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講座

*舒兆民老師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博士
現職: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經歷: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約聘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研發師暨華語文教師
海內外華語文教師培育與研習班講師
課程介紹
專為「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五考科規劃專業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紮實打底華語教學理論,也教您如何應用在教學實務上。由華語專業講師於考前帶領您瀏覽掌握理論重點,提升實務技巧,幫助您取得華語教學的入門票。
教學內容
會說中文不等於會教中文
教過華語的老師們都清楚,要「教好」一門華語實非簡單之事。我們習以為常的中文,以「了」這個字為例,有時加「了」,有時又不用「了」,光是「了」的有無區分可是要教好幾堂課才能讓母語人士自己理解「為什麼」,然後再透過深入淺出的「教學法」及「活動設計」讓外籍生吸收及了解「怎麼用」。會說中文不等於會教中文。

華語教學新顯學
全球有85個國家,將近3千萬人學習中文!華語教學帶有全球市場商機。歐美國家陸續將華語列為中小學的必修課程,華語成為最受歡迎的國際語言。美國也全面啟動AP中文考試。而亞洲地區泰國、印尼、越南、韓國、日本等國對華語的看重及師資的需求更是與日俱增。

提升華語專業實力*取得華語教學教職入門票
教育部首次於95年辦理第一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10年歷史,如今各大華語中心及教學機構陸續將「取得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作為教師甄選的必備條件,教育部的海外師資選送也必須通過「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才可取得海外教職機會。此證照考試除了作為華語教師必要的入門檻之外,透過準備考試,亦能強化完善自己的華語教學先備知識。

華語師資考照培訓班
特別規劃96小時華語師資考照培訓班,針對「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五個考科設計五種課程,分別為:國文12小時、華人社會與文化12小時、華語文教學36小時、漢語語言學21小時、華語口語與表達15小時。可針對欲加強的考科單報,或全報課程全方位加強各方面基礎理論及提升教學實務技巧。

此課程融入五種特色:理論知識鞏固強化*考前試題重點掌握*教學實務技巧提升*專業華語師資齊力授課*具選課彈性強化目標考科

1.華語教學理論知識鞏固強化
華語教學為跨領域的應用學科,此五種課程設計從華語教學先備的本體知識出發,包括語音、語法、詞彙、漢字、文化等,建構華語知識基底。再者為了解學習者的語言歷程,另有語言學概論及第二語言習得知識建構。而教學過程的掌握及了解,則透過教材教法、課程設計、測驗與評量等培養發展。最後為因應教學科技之發展另設有多媒體與華語教學之課程。

2.教學實務技巧提升
雖專為「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規劃設計的課程,但深感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重要性,除了在基礎理論的紮實打底外,也需要琢磨提升教學實務技巧。另在每個考科特別規劃相關「教學實務課程」,包括:文字學與漢字教學、跨文化班級經營、華語聽力與口說教學、華語閱讀與寫作教學、華語詞彙教學、華語語音教學設計等。

3.考前試題重點掌握
教育部辦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10年,由專業華語講師帶領掌握各學科理論重點及歷屆考題分析,除了教您如何考取認證的考試技巧,另也全面瀏覽及掌握華語教學先備知識,鞏固華語教學理論。

4.專業華語師資齊力授課
特別規劃及邀請華語教學界之專業講師至校授課,藉由講師深入淺出的理論說明、重點講授外,另傳授豐富的教學實戰經驗及有效技巧,讓華語知識不只是死背文字,透過引導說明,活用於日常教學中。

5.具選課彈性強化目標考科
五個考科皆可單報,依據自己的學習需求,強化欲加強的科目,彈性選擇。亦可全報,全方位加強各科實力,完備相關華語教學理論知識及實務技能。
華語師資考照班_課程大綱96小時規劃

全修五考科課程內容:
【國文共12小時 】
中國文學概論6小時
文字學與漢字教學6小時

【華人社會與文化共12小時】
華人社會與文化6小時
跨文化班級經營6小時
  
【華語文教學共36小時 】
華語文教學概論3小時
華語教材教法6小時
華語語法分析與應用6小時
華語課程與教學活動設計3小時
華語文教案編寫與設計3小時
華語聽力與口說教學3小時
華語閱讀與寫作教學3小時
華語文測驗與評量6小時
多媒體與華語教學3小時

【漢語語言學共21小時 】
語言學概論6小時
第二語言習得6小時
華語詞彙教學3小時
華語篇章結構3小時
華語語用教學3小時

【華語口語與表達共15小時 】
筆試部分:
A. 語音學。
B. 語音教學設計。

口考部分:
A. 字音語音基本發音練習。
B. 短句短文朗讀語感發音練習。
C. 短述及語流語調練習。

誰適合來上這種課程?
1. 欲考取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為從事華語教學或海外師資選送取得入門票及加分效果。
2. 想再紮實及強化華語教學相關理論知識,並藉由理論於日常教學上發揮效用。
3. 對華語教學實務提升有興趣者,透過課程加強琢磨各方面教學技能。
4. 透過取得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展現強化自己的華語教學專業形象。


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報名方式及報名資格
報名方式:
教育部會於每年七月舉辦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考試一共為兩天,第一天為筆試,第二天為口試。並會於每年四月左右公告報名方式及發售簡章,相關考試訊息請至下列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網站連結查看。
http://depart.moe.edu.tw/ED2500/News.aspx?n=D6C383FCEBE5343C&sms=EA01A381F204F203

報名資格:
1.需經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大學畢業
2.應屆畢業生(需檢附學生證並加蓋當學年度註冊章)
優惠辦法
1.新舊生開課一個月前報名,享早鳥優惠21,000元。
2.新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五科目全修認證輔照班,享9折優惠。
3.單報科目,新生無折扣,開課一週前舊生或兩人報名享95折。
4.單報兩種以上科目,第二門之後的課程皆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1. 欲考取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為從事華語教學或海外師資選送取得入門票及加分效果。
2. 想再紮實及強化華語教學相關理論知識,並藉由理論於日常教學上發揮效用。
3. 對華語教學實務提升有興趣者,透過課程加強琢磨各方面教學技能。
4. 透過取得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展現強化自己的華語教學專業形象。
其他備註
☆課程規定:
1.最低8人開課。
2.可單報課程,亦可全報五門課程最優惠。
3.單報課程,新生無折扣,舊生或兩人同報,開課一週前享95折優惠。
4.課程時間表請以附件公告之簡章為主。會因授課教師突發之事務將會有所調整變動,敬請見諒,將會提早一週通知。
5.已報名全修課程之學員,一旦報名完成繳費,不得任意改為單選退掉部分課程。
6.若為單報學員欲加選課程或改為全報,之後的加選課程若超過開課一週前優惠期限,則以原價學費計算。
7.授課講師有權依據課程狀況調整課程內容。
8.此課程為幫助考照,瀏覽掌握考前重點,紮實教學理論,及提升教學實務技巧,較建議已有華語相關背景及理論基礎者報名。
9.現場持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富邦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日盛銀行、永豐銀行可辦理無息分期分六期


☆全選「華語教學師資能力認證輔照班,共96小時」之退費規定:
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辦理。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自開班上課日起未逾全期(96小時)的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96小時)的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遇天災停課將順延補課,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補課。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