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FAEsample 國中小【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培訓營  ~【1/16前享88折】完整臺羅拼音,孩子的第一張專業級證照
1FAEsample

國中小【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培訓營

~【1/16前享88折】完整臺羅拼音,孩子的第一張專業級證照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2/10/21

2050/10/21
總時數
20hr
時間
~
13:30~17:30
原價 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
師資說明

林芙安

林芙安老師

學歷:

花蓮女中
私立淡江大學西班牙語系畢業
花蓮師範學院初教系行政組畢業
國立清華大學台灣語言研究與教學研究所(肄業)

經歷:
花蓮縣政府 73.07.02~83.08(任教育局國教課課員)
花蓮縣北林國小教師(83.08~85.07)
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教師(85.08~87.07)
南投縣育英國小教師(87.08~99.07 )
擔任南投縣 98 年~101 年教師閩南語初階、進階研習講師
擔任南投縣 101~108 年語文精進工作坊閩南語字音字形講師
擔任台中市 103、104 年南區語文競賽閩南語字音字形評審
擔任彰化縣 101~110 年語文分區初賽朗讀評審
擔任彰化縣 109~110 年語文縣賽閩音字評審
擔任彰化縣 105 年尪仔冊講古比賽評審
擔任南投縣「閩南語種子教師工作坊專業增能研習」講師
擔任南投縣 106 年語文一、二、三區初賽閩南語字音字形評審
擔任南投縣 106 年度本土語言讀書會講師 (南投縣永和國小)
擔任南投縣 106 108、109年度閩南語認證研習講師(前山國小、水里國小及埔里國小)
擔任埔里鎮昭平宮育化堂「育化孔子學堂兒童讀經班」、「全民臺語認證班」長期講師

課程介紹
孩子平常就會說聽、說台語?!或是本身在家就會說台語、或對台語學習很有興趣的孩子,不妨讓孩子進一步學習更完整的閩南語相關知識,包含臺羅拼音、語音差異掌握、相關俗諺學習,可進一步為孩子檢核自己的台語程度,並及早進場取得認證,對於未來升學也有一定的加分作用!
教學內容
12年國教配合新課綱,閩南語已被列為現在國高中與小學生的「必修本土語言」!

相信家長現在都會遇到孩子們拿著台語課本詢問各個台語說法、臺羅拼音拼法怎麼讀、怎麼寫、怎麼看等相關問題,學校考的閩南語考卷可能連會聽、會說閩南語的家長看了也都會一頭霧水!

據報導,每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報考的族群裡,以「學生族群」報考人數佔比最多!最小的年齡層還有四歲的孩子報考!

本授課教師經驗豐富,指導過多位國高中與小學的孩子,參與每年的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並通過考試!

此培訓營的目的,除了讓孩子掌握閩南語基本到位的準確發音外,還要帶孩子認識「臺羅拼音」!學會臺羅拼音,就能讓孩子清楚閩南語精準的發音,以及七個聲調與公式!當然,還有充滿地理人文知識的台語俗諺學習,完整地學習台語相關知識!

對於未來想準備參加閩南語考試的學生們,也能掌握其考試重點與考題方向,自我檢核閩南語程度外,也能幫助孩子進一步通過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閩南語認證包含聽、說、讀、寫四大題型,從未參加過閩南語認證的孩子或是通過A1,想進一步取得A2或B1的學生們皆適合報名參加!開發對閩南語的認識與興趣外,透過認證取得,還能成為孩子的第一張國家級專業證照!



課程特色:

1.臺羅拼音完整系統性學習,聽辨閩南語常用字詞的語音差異!
2.透過節奏與說唱方式,讓孩子掌握難度頗高的台語七大聲調!
3.授課經驗豐富的教師,易於察覺孩子在台語學習過程中容易遇到的難點,立即予以經驗指導!
4.配合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四大聽、說、讀、寫題型,進行考前指導演練,幫助取得閩南語認證!
5.增進閩南語俗諺相關的知識與應用,進一步提升閩南語能力!
優惠辦法
【早鳥88折優惠】:開課兩週前,新舊生報名享88折早鳥優惠。
【新舊生/兩人同報優惠】:開課一週前,新生報名繳費或網路價享95折優惠;本校舊生享學費9折優惠。
【兩人/團報優惠】:2人同報學費享85折;學費4人(含4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8折優惠;8人(含8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7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適合年齡層:9歲~19歲 (國小三年級以上~高中生以下)
2.適合從未參加過認證,想取得認證的兒少學習者;已取得A1認證,想進階挑戰A2或B1認證之兒少學習者皆可。
3.須具備簡單聽說能力。
其他備註
◆本課程因為下午1:30開始上課,午餐自理,不另外提供午餐,謝謝。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研習/活動之內容設計由華岡興業基金會授權者不得辦理延期。)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ATM轉帳如果無法至櫃台領取者請來電提供匯款銀行帳號本部將以匯款方式退回。

【聯絡資訊】: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58號1樓 (Rich19大樓A棟)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