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GALsample 【遠距】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 超越平面,探索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的融合
1GALsample

【遠距】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

超越平面,探索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的融合
地點
遠距教學
日期
2024/02/16

2024/07/31
總時數
2hr
時間
一~日 本課程為「非同步」線上課程,繳費後可立即觀課。
師資說明

王瑋

【學歷】
Écoles Camondo—architecture d'intérieur et produit d’environnement
法國巴黎CAMONDO室內空間與環境產品高等設計學院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藝術學博士

【經歷】
美國RAA北京亞洲分部博物館策展規劃與設計顧問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助理教授

【研究領域】
創意思考、設計、素描、表現法、城市觀察、環境美學
課程介紹
🌟超越平面,探索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的融合
我們將探索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的結合,從藝術、建築、景觀等多個角度來理解和表達空間的美感與訊息。
透過深入研究蒙太奇技術、實地考察世界各地的著名場所、實踐寫生和設計工作坊等方式。以多元的視角和方法探索空間設計的美學特點,通過實作與創作實現設計理念。
教學內容
🔍許多設計師常常感到困惑於如何將空間的美感和訊息通過視覺元素有效地傳達出來,如何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創造出具有吸引力和獨特性的設計作品。本課程將以蒙太奇、實地考察、實作與創作等方式,從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角度來解決這些困惑,幫助學生建立對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的深刻理解,並培養他們的創造性思維和設計實踐能力。
🌟在蒙太奇的學習中,我們將探索如何通過視覺元素的組合和編排來創造豐富的空間體驗,從而激發學生對於空間設計的創意潛能和美感表達能力。透過觀察與實踐,學生將有機會實地考察世界各地的著名場所,從中深入瞭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空間設計與美學特點,啟發他們對於空間美感的理解和表達。
🚀透過實作與創作的過程,學生將有機會發揮創意,通過旅遊風景寫生、模型與素描教學、平面設計工作坊等方式來實現他們的設計理念。最終,我們希望學生能夠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不僅獲得對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的深刻理解,還能培養出創造性思維和設計實踐能力,為他們未來的設計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並在設計領域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課程概要及教學內容: 
蒙太奇:在這一部分,我們將研究蒙太奇技術,探索如何通過視覺元素的組合和編排來創造豐富的空間體驗。
觀察與實踐:這一章節將通過實地考察和工作坊實踐,以東京、巴黎、威尼斯等地的著名場所為例,深入瞭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空間設計與美學特點。
實作與創作:在這個章節中,我們將透過旅遊風景寫生、模型與素描教學、平面設計工作坊等方式,啟發學生的創作靈感,培養他們的設計技能與實作能力。
結論與總結:最後,我們將進行總結,回顧本課程的學習成果和收穫,並探討視覺傳達與空間美學在當代設計領域的應用與發展趨勢。

【購課方式】
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購課www.scedux.com.tw

【注意事項】
購買前需先註冊「SCEduX知己學」平台會員

【上課方式】
學員購課完成後,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觀看課程。
優惠辦法
開台慶祝期間,所有課程均一價599。
適合對象
對空間、圖像、美學有興趣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