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GANsample 【遠距】環境美學 跳脫框架,探索生活中「美」的意義
1GANsample

【遠距】環境美學

跳脫框架,探索生活中「美」的意義
地點
遠距教學
日期
2024/02/16

2024/07/31
總時數
2hr
時間
一~日 本課程為「非同步」線上課程,繳費後可立即觀課。
師資說明

郭瓊瑩

【學歷】
美國私立賓夕凡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藝術學院景觀建築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學士

【經歷】
中華民國造園學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
世界景觀建築師聯盟(IFLA)Taiwan Delegte
IUCN. WCPA Steering Committee Member理事
Journal of Landscape and Ecological Engineering Editor Zonta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 Committee,Chair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名譽理事長

【研究領域】
河川生態設計、景觀生態、綠地計畫、環境規劃、生態設計、環境色彩
課程介紹
探索生活中「美」的意義。
這門課程將打開一扇五感之窗,引領你深入理解美學的重要性,
將美學觀念融入到生活和設計實踐中,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和社會。
準備好跟隨我們一同探索美的意義嗎?
加入我們的環境美學課程,讓我們一起開啟這段美好旅程!
教學內容
在快速發展的科技社會中,我們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和藝文美感素養。蔣勳曾說過「只有在美的教育裡,會使人有一種包容美。是唯一一個最寬容的教育,它讓你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不管是富貴或貧窮,美都是拯救。」這段話深刻地凸顯了美學在教育中的重要性,美學教育能夠讓人對美的包容和理解達到最高境界。因此,我們精心設計了一門環境美學課程,旨在啟發大眾對美的感知和理解,並培養美感素養和審美能力。

這門課程將從表面的景觀美感到更深層的環境生態系統,讓學生不僅能欣賞美景,更能理解美學背後的科學知識。我們相信,一個美的環境必然是一個生態健康、生物多樣性平衡、具人文多樣性的場域,並具有正常的季節變化。這不僅僅是一個空間集合體,更是一個完整的環境印象,對培養美麗品格和環境正義至關重要。

課程概要與教學內容:
問題與前言:探討美的概念和價值,引導學生反思美的重要性以及美學教育的意義。
感知四季美學:通過感知四季的變化,學習欣賞自然美的魅力,培養對生命的敬畏和感恩之情。
觀察自然美學:漫步自然中,觀察水的顏色、聲音等,體驗自然美,並培養對環境的敏感度和愛護之心。
閱讀人文美學:探討人文特色,透過觀察當地文化和生活,啟發對人文美的欣賞和理解。
融入空間美學:從生態倫理角度重新思考空間設計,以生態美學為基礎,追求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空間美。
實踐生活美學:在日常生活中,培養美感和審美能力,並追求自然、友善、愉悅的生活美學。

【購課方式】
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購課www.scedux.com.tw

【注意事項】
購買前需先註冊「SCEduX知己學」平台會員。

【上課方式】
學員購課完成後,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觀看課程。
優惠辦法
開台慶祝期間,所有課程均一價599。
適合對象
對美學、景觀設計、空間設計有興趣的一般人士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