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GAPsample 【遠距】理財實務規劃 解開對理財的疑惑,開啟個人財務管理之路!
1GAPsample

【遠距】理財實務規劃

解開對理財的疑惑,開啟個人財務管理之路!
地點
遠距教學
日期
2024/02/16

2024/07/31
總時數
3hr
時間
一~日 本課程為「非同步」線上課程,繳費後可立即觀課。
師資說明

沈高毅

【學歷】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博士(財管組)

【經歷】
日盛科技中心 分析師
麥實創投 資深分析師
圓剛科技/行銷企劃處 副理
圓剛科技/自有品牌產品開發部 經理
明新科技大學國企系 助理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財金系 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研究領域】
企業財務、投資管理、金融科技、決策科學、智慧型柔性運算、投資分析與管理
課程介紹
解開對理財的疑惑,開啟個人財務管理之路。
為什麼要做理財規劃?因為有規劃跟沒規劃,10年後資產差很多!
理財需要「理性」預期跟充分「瞭解」。瞭解的叫「投資」、不瞭解的通常是「投機」。
配合人生不同時期收入與支出規劃,滿足各階段的需求。
學會讓時間跟複利幫忙,將資本放大並透過明確理財目標達成人生規劃。
教學內容
🔍許多人都曾經面臨過理財規劃方面的困惑和挑戰。不論是短期的進修計畫、國外旅遊計畫,還是長期的購車、購屋甚至退休計畫,都需要合理的財務規劃和管理。然而,缺乏相關知識和技能,使得許多人在面對個人財務時感到迷茫和無助。
•缺乏理財規劃知識: 很多人在開始理財規劃時不知從何下手,因為他們對於理財的基本概念和步驟缺乏了解。
•不了解投資評估和財務計算: 許多人對於投資評估和財務計算的原理和方法不熟悉,無法有效地評估投資工具或計算理財目標。
•退休理財不足: 許多人對於退休理財的規劃和準備不足,導致退休後可能面臨財務困難。

🌟這門「理財規劃實務」的課程旨在從基礎觀念開始,幫助學生建立起良好的理財規劃框架,有效解決上述痛點。透過這門課,你可以學會:
•理財規劃的基本概念: 學生將學習到理財規劃的基本概念,包括範疇、目的、重要概念等,並培養長期觀點和思維方式。
•理財規劃的主要步驟: 學生將了解到理財規劃的主要步驟,包括財務現況分析、設定理財目標、評估投資理財工具等,從而制定出有效的理財計劃。
•理財規劃的計算原理: 學生將學習到理財規劃的計算原理,包括時間價值、終值、現值、年金等,並掌握相關應用技巧。
•退休理財規劃: 學生將了解到退休理財的重要性和策略,包括初步問題、退休理財目標參數的估計等,並透過個案分析深入理解。

🚀透過本課程,學生將不僅獲得理財規劃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還將能夠有效地規劃和管理個人財務,實現個人和家庭的財務目標。無論您是財務從業人員、個人投資者、準備退休的人,還是對財務管理感興趣的學生和專業人士,這門課程都將為您提供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助您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課程章節和教學內容:
•單元一:理財規劃的基本概念: 這個單元介紹理財規劃的基本概念,包括範疇、目的、重要概念、對理財行為的影響、思維方式等,並探討一般性邏輯和實用參考法則以及長期觀點。
•單元二:理財規劃的主要步驟: 這個單元探討理財規劃的主要步驟,包括釐清財務現況、財務基礎診斷、設定理財目標、評估投資理財工具、投資評估、自我檢視投資問題、建立評估模型等。
•單元三:理財規劃的計算原理: 這個單元介紹理財規劃的計算原理,包括理財規劃三元素、時間價值、終值、現值、年金、年金終值、年金現值等,並提供多個應用範例。
•單元四:退休理財規劃: 這個單元專注於退休理財規劃,包括退休的初步問題、Trinity Study、退休理財目標參數的估計、退休理財的目的、退休的參考方案等,並通過個案分析來加深學生的理解。

【購課方式】
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購課www.scedux.com.tw

【注意事項】
購買前需先註冊「SCEduX知己學」平台會員。

【上課方式】
學員購課完成後,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觀看課程。
優惠辦法
開台慶祝期間,所有課程均一價599。
適合對象
投資理財新手、退休人士、對理財有興趣的人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