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GG9sample 【遠距】時尚服裝文化史 時尚穿越:探索服裝文化的深邃之旅。
1GG9sample

【遠距】時尚服裝文化史

時尚穿越:探索服裝文化的深邃之旅。
地點
遠距教學
日期
2024/02/23

2024/07/31
總時數
2hr
時間
一~日 本課程為「非同步」線上課程,繳費後可立即觀課。
師資說明

姚郁珊

【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博士

【研究領域】
中西藝術史、中西歷史、美學風格、服裝文化史
課程介紹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時尚不僅僅是一種外在表現,更是我們文化、身份和社會意義的體現。究竟是什麼讓服裝從古至今如此引人入勝?快來加入我們的課程,一場關於服裝演變的奇幻之旅,讓您重新認識時尚的深邃魅力!
教學內容
🔍您或許對時尚充滿好奇,但卻常常感到迷茫於其中的起源和演變;您或許渴望了解時尚如何反映出不同文化和社會的變遷,卻苦於找不到一個全面的學習平台。這門課程將解決您的疑惑,帶領您穿越時光,深入探索服裝在歷史中的演變,從而深入理解時尚的多樣性和深刻意義。

🌟從古埃及、古希臘到古羅馬,古代服裝文化將為您揭開古老文明中的時尚之謎;中世紀至文藝復興時期的服裝變革將為您展示封建社會和人文主義思潮對服裝的巨大影響;近代時尚的誕生與發展將讓您深入了解工業革命以來的時尚產業演變,從而揭示時尚設計師如何成為時代的先驅。

🌎跨越文化的差異,學習東方與西方的對比,不同社會階層之間的服裝差異,跨文化比較將為您打開一扇通向世界的窗戶,讓您以全新的視角欣賞世界各地的服裝之美。

💡點亮您的批判性思維。時尚不僅僅是一種流行趨勢,更是社會變革的反映與推動者。本課程將培養您的批判性思維,探討時尚文化對當代社會的影響,從而讓您更深刻地理解時尚的力量與價值。

課程概要及教學內容:
古代服裝文化:探討古代文明中的服裝樣式、製作技術和社會地位,例如古埃及、古希臘和古羅馬等文化的服裝。
中世紀至文藝復興時期的服裝:分析中世紀時期的封建社會和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主義思潮對服裝風格和製作技術的影響。
近代時尚的誕生與發展:探討工業革命以來,現代時尚產業的形成,從工業化生產到時尚設計師的興起。
跨文化比較:比較不同地區和文化中的服裝風格和意義,如東方與西方的對比,以及不同社會階層之間的服裝差異。
服裝與身份認同:探討服裝如何反映個人、社會和文化身份認同,以及性別、階級和民族等因素對服裝的影響。
時尚與社會變革:分析時尚如何受到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變革的影響,以及時尚如何反映和推動社會變革。

【購課方式】
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購課www.scedux.com.tw

【注意事項】
購買前需先註冊「SCEduX知己學」平台會員。

【上課方式】
學員購課完成後,請至「SCEduX知己學」平台觀看課程。
優惠辦法
開台慶祝期間,所有課程均一價599。
適合對象
對美學、風格與服裝文化史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