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H42sample

Cassie‧刻畫/剪紙教室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1999/01/01

1999/01/01
總時數
15hr
時間
二 19:00~21:30
原價 3,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200
師資說明

林文貞(Cassie)

林文貞(Cassie)
自由創作者,國語日報專欄圖文作家--小小狗的喜歡,星星小姐,藏在襪子裏的秘密(刻畫),太陽的眼淚(色鉛筆),粉紅大象的等待(蠟筆)。
美濃黃蝶祭2009形象圖案設計,美濃農作刻畫地圖,黃蝶翠刻畫地圖。
定期紙雕創作展覽:
2006首次紙雕創作個展:藏在襪子裏的秘密-台北米克諾斯;
2007當代剪紙創作藝術聯展:藏在剪紙裏的故事-新竹縣立文化局美術館;
2008剪紙創作三人聯展:剪開心花-樹火紙博館;
2009剪紙創作聯展:春暖花開-文山區社教館(兒童館);
2009剪紙創作設計聯展:海與樹的童年-淡水小白宮;
2010華山1914x前刀糸氏x設計師連線推出春天版的聯展:原生‧剪紙花。
課程介紹
本課程將帶領學員體驗迷人的剪紙刻畫世界。由剪紙藝術家Cassie教導大家自生活中取材,觀察週遭的人事物,將喜歡的畫面,加上想像力,然後透過剪或刻的方式,呈現在平面的紙上,表現出有感情而且讓人想仔細欣賞的故事畫面。
教學內容
第一週 開場/筆刀練習
作品分享,自我介紹。練習先用手指頭當工具,再練習把剪刀和筆刀當畫筆用(線條和形狀的練習)。

第二週 藏在葉子裏的回憶/外形觀察和筆刀刻畫輪廓練習
收藏一個和葉子連結的回憶(楓葉,菩提樹葉,椰子樹葉…不同形狀的葉子加上一個回憶)。

第三週 一張有感情的桌子/接觸面的外形觀察和A+B的練習
我的____餐桌,書桌或是工作桌,分享桌上的東西擺設呈現出來的氣氛。

第四週 等待的心情/細部質感描繪刻法的練習
一棵慢慢發出芽和嫩葉的樹,一隻毛絨絨的小鳥,開滿花朵的毛襪,魚兒游在波動動的水面…

第五週 和樹的對話/人的動作演練觀察及刻法練習
一個或多個有生命的角色和樹的關係,以不同的姿態表現出來的情續和氛圍。
(例如:小女孩和小狗等著樹上落下葉子)

第六週 刻畫地圖/創造一個會移動的等待路徑
從任何一個點都可以進入和離開的情境地圖,試著連貫前幾堂課的元素,設計成一幅刻畫心情路線圖。
(例如: 在自己的臉上旅行)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學費可享95折優惠。
2、藝文舊生,學費可享9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喜歡剪紙和紙雕的成人朋友。
其他備註
◎材料說明:
筆刀、替換刀片、切割墊、尖頭好拿的剪紙剪刀、紙材等。材料費約$500~1,000元左右。﹝學員可自備或是請老師幫忙準備,材料費用請於第一堂課繳交給老師﹞。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課程諮詢電話:2700-5858#8231 李小姐
課程報名專線:2700-5858#8502~8505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