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H68sample 銀彩世界-純銀藝術黏土
1H68sample

銀彩世界-純銀藝術黏土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0/01/01

2000/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師資說明

劉蕙年

劉蕙年 老師

廣告公司企劃部、創意部20年
台北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信義店純銀黏土展售DIY教學
現任DAC貴金屬純銀黏土指導講師
課程介紹
生活在強調自我風格的現代,你是否已看膩制式化的飾品,動手DIY只屬於你的銀飾風潮開始漫延~
純銀藝術黏土是由極細粉末狀的銀粉加上水及調和劑所製成,就像我們小時候所玩的黏土一樣可以隨心所欲的捏塑,經過乾燥、燒烤,水和結合劑將消失,只剩下純銀粉末互相結合,故完成品即為純度99.9%的銀飾。
教學內容
近年來一種顚覆以往認知的新型樣態的「銀」嶄露問世-「純銀藝術黏土」從日本渡海而來。

「純銀藝術黏土」是將純銀技術性的賦予水性,也就是將純銀的粉末與水、結合劑組合構成,展現了純銀前所未有的柔軟度與延展性,因此我們可以徒手隨意地捏塑出心中所要的任何造型,就如同小時候玩的泥巴糰一樣,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將所造型的作品經過乾燥,再以800-871度的高溫燒烤過,就成為純度高達99.9%的純銀作品,同時也恢復純銀原有的硬度,把堅硬與柔軟對置,成就了純銀作品DIY的樂趣,這樣的一個過程只需要一把家用的吹風機、一台小型的電器爐或是瓦斯爐及一些簡易的工具,在家中就可以完成,完全摒除了傳統金工在製作上的耗時與費力。

一旦當您學會了純銀藝術黏土的基本技巧,各種樣態的純銀藝術黏土都將掌握在您的一雙巧手中,讓您充份享受自己製作純銀飾品的喜悅與成就感,純銀藝術黏土在製作上的彈性與自由,是8歲至80歲的人都能容易掌握的!

【教學內容】
第一週‧Bookmaker
認識純銀黏土及基本技法練習

第二週‧花系列戒子
純銀黏土基本戒圍製作﹝I﹞-戒面立體塑型及合成寶石鑲嵌

第三週‧Charm Pendant
純銀黏土與生活元素運用造型-寶石檯座鑲嵌技法

第四、五週‧鏤空項墜
針筒型純銀黏土繪圖及中子土塑模技法

第六週‧天然寶珠戒
純銀黏土基本戒圍製作﹝II﹞-珠形天然石鑲嵌技法


第七週‧別針製作
純銀黏土系列混合運用及風車型別針安裝技法


第八週‧作品總整理及賞析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可免報名費300元
1、2008/11/2前報名者,或是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2008/11/2前兩人同行,或是一人同報兩門藝文課程,或是文大推廣部舊生,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對銀飾製作有興趣者
◎培養第二專長者
其他備註
◎第一週上課請自備工具:切割板、筆刀、小鐵尺、小剪刀、2B鉛筆、尖嘴鑷子、水盒、回收盒等。
◎材料費另計:約$3,500~$3,800元(含銀黏土及配件)
◎專業工具另購約$1,500元(可選購)
〈除自備工具之外,材料及專業工具授課老師會協助同學準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