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H72sample

品味葡萄酒-讓您的生活更有品味

地點
==請選擇==
日期
2002/11/12

2002/12/17
總時數
25hr
時間
師資說明

黃煇宏

講師:黃煇宏 老師
經歷:士林社區大學葡萄酒講師、聯合報進修線上葡萄酒講師、新東陽食品葡萄酒講師、海霸王餐飲連鎖酒類講師、王品台塑牛排系列西堤餐飲葡萄酒講師、LOOK電影雜誌專欄作家。
課程介紹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葡萄酒,要選哪一支?會不會擔心買了以後難以入喉??葡萄酒如何跟您的健康、飲食作結合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葡萄酒是什麼?紅酒、白酒、香檳、玫瑰紅…要怎麼喝,才能讓她更美味?什麼地方的葡萄酒能讓您回味在三,為什麼葡萄酒與健康會有關係,我們將在課程中讓您輕鬆學習,挑選適合您的葡萄酒。
教學內容
進口葡萄酒為當前時尚商品,代表生活品味;又為醫界確認,適度飲用有益心血管健康,國人已漸有規律飲用及收藏的文化。葡萄酒亦成為宴飲酒類的主流,較易達到各年齡層男女賓客盡歡的效果;藉由課程學習輕鬆品味葡萄酒和美食文化,以提昇健康與美好的生活品質。

《課程大綱》
一、快樂學葡萄酒:介紹世界各國葡萄酒概況,輕鬆品嚐葡萄酒
二、葡萄酒的歷史:中國歷史上的葡萄酒和歐洲葡萄酒的起源,世界各國葡萄酒產區的地理、土壤介紹。
三、葡萄酒與健康、美容:從醫學研究,適量品嚐葡萄酒減少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揭開葡萄籽和葡萄酒的神秘面紗,葡萄酒內的成份如何抗氧化和調節膽固醇。
四、如何選購與儲存葡萄酒:教您如何在超市茫茫酒海中找尋物超所值的葡萄酒和儲存葡萄酒的方法。
五、認識葡萄品種:為何不同的葡萄品種可以釀製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玫瑰紅、香檳等不同口味的葡萄酒。
六、當美酒遇上美食:來一場葡萄酒與美食的饗宴,讓您學會美酒如何搭配美食。
七、認識酒瓶、酒標、酒杯、開瓶器:如何使用開瓶器、選擇酒杯、由瓶身判斷酒的身價、如何認識酒標。
八、認識新世界葡萄酒:介紹阿根廷、智利、美國、澳洲、紐西蘭等國所產葡萄酒。
九、認識舊世界葡萄酒:介紹法國波爾多、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等國所產葡萄酒。
十、開始暢飲不同口感的葡萄酒:美妙的結束-暢飲世界百大葡萄酒的美味(校外教學)。

《酒單》
一、德國路森博士酒莊甜白酒(英國酒雜誌Decanter 2006風雲人物)
二、阿根廷尚級卡莉亞紅酒(酒評家Parker評分94分)
三、智利百年老樹紅酒(智利釀酒師公會首席釀酒師)
四、美國美尼斯紅酒(酒評家Parker評分88分)
五、澳洲羅夫賓得紅酒(酒評家Parker評分90分)
六、澳洲蕭.史密斯干白酒(酒評家Parker評分94分)
七、西班牙MM 2000紅酒(西班牙200年以上酒莊)
八、義大利龐貝城火山岩紅酒(義大利龐貝城重生釀製紅酒)
九、法國波爾多聖艾美濃紅酒(法國三百年以上酒莊)
十、以色列阿拉丁神燈甜白酒(以色列第一酒莊)
優惠辦法
1.網路優惠:於網路刷卡繳費,學費享85折優惠
2.日期優惠:
 A.2008/4/25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85折優惠。 
 B.2008/5/05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9折優惠。
 C.免費講座當天(2008/4/24)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8折優惠。
3.同報優惠:兩人同報本班,或一人同報商管系列課程及本班,學費享88折優惠。
4.舊生優惠:
 A.商管系列舊生報名本班,學費享88折優惠。
 B.曾經上過推廣部任何品酒課程學員,學費享8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式擇一享有,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

*憑大是文化出版《圖解作帳》書籍截角報名本課程,學費可享以上擇一折扣後,再折價500元。
備註:若有更優惠方案,請詳閱網路各班資訊www.sce.pccu.edu.tw
適合對象
凡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其他備註
※ 課程結業日為校外教學,餐費約1,000元。
※ 課程酒材費每人1,300元(請於開課日繳交)。
※ 上課時請自備酒杯。(也可開課後請老師代為購買)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