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HB4sample

花鳥工筆畫_創作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8/23

2007/09/27
總時數
15hr
時間
師資說明

張貞雯

教師:張貞雯老師
東海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日本京都藝術大學日本畫科碩士。
得獎
曾獲日展(帝展)、 日春展(春季帝展)、日本京展、日本蒼騎展、日本全國留學生美術展、全省美展、南瀛美展、中部美展、台陽美展等獎項
個展
曾個展於日本京都堺町畫廊、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台北福華沙龍、台北太平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大古文化、東海藝術中心、彰化縣文化局、台北市市政大樓名人藝術畫廊、逢甲大學藝術中心、台中縣立文化中心
聯展
曾聯展於大陸、紐約、京都、東京、台北、台中、高雄等地
收藏
作品獲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逢甲大學藝術中心、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屏東縣文化局等典藏
演講,活動
2006年日本交流協會招聘專家、2005年屏東半島藝術季獲聘藝術家、獲文建會甄選為2005紐約國際授權展 參展藝術家、第23屆桃源美展複審委員、第1屆綠水賞初審委員、第2屆綠水賞複審委員、94年度北縣美展召委、第24屆桃源美展複審委員

課程介紹
工筆畫以工整細膩的手法進行繪畫,並形成了在造型、色彩和用線方面講究典雅、艷麗、沉靜完美結合的東方美學傳統。而講究技法工整細緻的工筆畫又可以細分為淡彩設色和重彩兩大類。
教學內容
工筆畫中又可再細分為人物、花鳥等。本課程著重花卉工筆。
觀察各種花卉的組織特徵,生態習性。面對真實的景物描繪、組合,並構成一幅完美的作品。以寫生為依據來拓展創作的泉源,並培養寫生的習慣,讓身邊的一花一草皆能入畫,更能體驗創作的樂趣。
課程中加入對文學巨著如紅樓夢或詩經等導讀,將其作品中植物的精神融入繪畫創作中。
在技法層面上,大致二分為「借古開今」和「納洋興中」。「借古開今」,是以繼承傳統特別是宋畫的傳統工筆畫技法,在形式上強調一種古人的氣息;「納洋興中」,主要以西方寫實繪畫的觀念與方法來改造工筆畫,強調空間或光影,試圖使其產生新的面貌。同時,還有借鑒現代構成及膠彩顏料、強化肌理製作的嘗試。
優惠辦法
2007/7/10前報名9折
兩人同報9折
團體報名(5人以上)85折
以上折扣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一般社會大眾
其他備註
繪畫工具可於開課當日統一採購。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