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HC5sample 橡皮章生活雜貨
1HC5sample

橡皮章生活雜貨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1/01

2007/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江雅玲老師(淨)

江雅玲(淨)

原只是單純的上班族,現為日本DAC純銀黏土專業講師。
除了銀黏土創作之外,也熱愛各式各樣的手工藝,諸如:裁縫、手刻橡皮章、日式布編夾腳鞋、毛線/麻繩編織等等。
2007年初開始接觸手刻橡皮章,原只是想在自己縫製的圍裙上蓋印Silver House (純銀部屋 – 個人銀黏土飾品品牌)的標誌,而開始研究橡皮章的作法。
在發現日本橡皮章達人 – 小間敬子的著作:橡皮章生活雜貨(積木文化出版)後,便從此著迷於手刻橡皮章的便利性和那手工感、略顯矬矬卻饒富趣味的橡皮章圖案,似乎也喚醒了心中童真的一面。
更吸引人的是,橡皮章與生活用品的美妙結合、並且真實運用到生活中,為生活加分且加溫。
課程介紹
精心刻好的橡皮章,可蓋在筆記本、紙張上,增添生活趣味。也可以使用布料專用印泥,蓋印在布塊上,想像自己是花布設計師般的印上喜愛的圖紋,橫向地、直向地蓋出個人風格,再製作成隨身用小布包,吸引他人的目光。
教學內容
橡皮擦是我們從小到大都會用到、也非常熟悉的文具用品。橡皮擦不單單只能拿來擦去鉛筆痕跡,也可以成為刻印章的材料!工具簡便,隨時隨地、只要有張桌子、或者一個小角落,就可以把生活中喜愛的圖像,刻成饒富童趣又風格獨特的印章。
精心刻好的橡皮章,除了蓋在筆記本、紙張上、瓷盤、杯碗、在布料上,來增添生活趣味,美好的生活,就在這一點一滴的小細節裡營造起來。

1.明信片 - 從簡單的實心圖案開始刻橡皮章,再經由圖案排列,蓋印出與眾不同的明信片。
2.緞帶&禮物袋 - 小巧可愛的的動物、糖果、蝴蝶結等圖案,蓋滿包裝用紙袋和緞帶上,禮物包裝更顯個人特色和用心。
3.布畫框 - 練習刻出簡單的花草、昆蟲,並使用布料專用印泥,製作溫馨的布畫來裝飾牆面。
4.日式巾著包 - 把生活中常見的生活用品:雨傘、帽子、茶壺、水杯 …刻成橡皮章,在手工縫製的亞麻布提袋上蓋出自己的風格。
5.萬年曆 - 刻字練習:英文字母、數字、一句詩,蓋在木板、紙張上,做成日系雜貨風格的萬年月曆。
6.小瓷盤 - 一起把好吃的食物:餅乾、甜甜圈、冰淇淋 … 刻成橡皮章,蓋在白瓷盤上,增加用餐的樂趣!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1、美學、手作系列舊生或二人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2、5人以上團體報名或同報三堂美學、手作課程可享學費85折
3、網路刷卡價95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不限年齡或男女,只要有興趣的人。
2.喜歡日系生活雜貨的人。
3.喜歡手工創作的人。
4.想要親手製做獨特生活雜貨自用或送禮的人。
5.想要培養生活美感的人
其他備註
1.材料費說明:主要材料為大塊橡皮擦、3色布料專用印泥,搭配紙張、布料、木板等素材,6堂課共NTD 1,350。
2.其他說明 – 學員上課應攜帶物品:2B鉛筆、描圖紙、切割墊板、美工刀、筆刀。 專業雕刻刀可另行選購。
3.附件說明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