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HC8sample 公仔原型雕塑手創班
1HC8sample

公仔原型雕塑手創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12/22

2011/05/11
總時數
20hr
時間
三 19:00~21:3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楊美珍

楊美珍

楊老師從21歲起,開始進入當年業界有名的雅戈設計公司,開始為期約五年的學徒制生涯,當時原型雕塑都是學徒制。當時這家公司,幾乎全覽台灣所有作禮品設計、原型雕塑開發的訂單。該公司所接的訂單,包括日本和美國多家知名企業,如:迪士尼公仔。約五年之後,楊老師自己開立工作室至今,承接的訂單以日本、美國為主,內容開始偏向寫實,例如古董熊、知名藝人的肖像,如:惠妮休斯頓、日本棒球隊隊員的公仔、仿真人的耶穌及聖母、天使等,動物公仔則專門銷往各大賣場,如COSCO等等。目前為傳承業界製作公仔的方法,開始投入教學領域,希望將自己在公仔原型雕塑領域所累積的豐富經驗與有興趣的朋友分享。非常希望有捏塑經驗的學員,共同參與互相切磋製作方法。對於沒有經驗的人,在親身接觸之後將會發現,原來公仔製作也可以很簡單就入門。

個人經歷
2008-2009 成立工作室 主要從事教學
2003-2007 歐威爾股份有限公司 專職寫實人物、動物捏塑、捏塑及打樣
1999-2003 居留西班牙 學習狀態
1995-1999 成立工作室 承接來自日本及美國的原型捏塑訂單
1991-1995 雅戈設計 學徒制的開始
1989-1991 金台 珠寶設計、展示場、櫃、器皿設計
課程介紹
原型雕塑最早廣泛用於禮品設計,時下熱門的人物公仔,屬於原型雕塑的一部份。此次利用簡易有趣的教學,將完全呈現公仔一個以上數量的複製,其製作過程及技巧,在家也能做喔。期望幫助學員學習簡易開模製作方法,能夠複製作品,及保留原創的想法;同時讓有志於投入人物公仔雕塑的學員,能學習專業捏塑技法,體驗手創的樂趣。
教學內容
【參考教學內容】
第一週 什麼是原型製作
1.工具介紹、課程介紹
2.利用現有老師已完成的石膏模具,親自壓製一個立體公仔,將其製作成一件成品帶回家。
3.第一堂課程重點在於快速解答公仔如何被複製的製作流程。

第二週 翻製一件屬於自己的模具
1.老師會先示範如何翻製模具
2.學員嘗試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石膏母模。

第三週 嘗試複製公仔(I)
利用上週所翻製的石膏模,開始嘗試做公仔。

第四週 嘗試複製公仔(II)
將公仔完成並結合配件。

第五週 上色練習
若全數同學皆已完成,則練習上色,為已完成的兩隻公仔上色。

第六週 學習捏花技巧、雷絲技巧、上色技巧I
1.將上週上色練習完成
2.公仔結合配件或花卉練習:若已完成則開始相框或珠寶盒擇一練習(若不結合配件,單隻公仔配合花卉也可以)。

第七週 公仔結合配件或花卉練習:學習捏花技巧、雷絲技巧、上色技巧(II)

第八週 公仔結合配件或花卉練習,作品完成與分享:學習捏花技巧、雷絲技巧、上色技巧(III)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藝文舊生,可享學費9折優惠。(此項優惠可採電話購課方式)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己經有黏土捏塑經驗者,學習如何簡易開模,複製作品節省時間及心力,並且保留原創的想法
2.完全沒有手作經驗者
3.對於公仔、動漫有高度興趣者
4.長期培養第二專長者
5.培養專業興趣者
其他備註
一、材料及材料費
每人材料費約新台幣兩千元整。請於第一堂課上課時繳交給授課老師。相關材料說明如下:
1.木節土訂製工具刀兩支。
2.一支木刀。
3.劃線工具一支。
4.木節土用洗筆一支。
5.石膏用筆一支。
6.裝土盒兩個。
7.抹布一條
8.噴水器。
9.木節土
10.德國陶土
11.樹酯土
12.黃石膏粉
13.隔離劑
14.配件(相框或收納盒或筆筒或名片座等,請擇其二)。
15.氣泡紙
16.厚紙板
17.檸檬及白鳳豆及長豆種子
18.塑膠袋。
以上工具及作品學員可帶回。

二、以下材料由老師提供,學員上課使用,下課由老師收回:
1.各式木刀、2.各式木節土用筆、3.隔離劑用筆、4.瓷土漿、5.梅花盤、6.刀片、7.尺、8.膠帶、9.三秒膠或保麗龍膠、10.吹風機、11.作品用石膏盤、12.各式珠串及雷絲布、13.已經捏塑好的花卉、14.翻模用具、15.洗筆筒、16.上色用筆、17.壓克力顏料、18.油畫顏料、19.保護漆、20.透明漆、21.各式模型漆、22.各式仿質感工具、23.油性筆細字。

課程諮詢電話:2700-5858#8231 李小姐
課程報名專線:2700-5858#8502~8505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