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J56sample

攝影美學高級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4/02/27

0001/01/01
總時數
102hr
時間
師資說明

李坤山

李坤山 老師
中華民國攝影教育學會理事
曾辦過五次個展,著有中國人的臉:1987-1994大陸篇(1995年榮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眾生:1980-1995台灣篇、中國人的臉:1995-1998大陸篇、基隆河的故鄉-平溪。
課程介紹
0
教學內容
如何進入攝影美學的創作領域?(創作者、題材與表現的美學思考)
發現與構成的視覺探索(一):淡水
發現與構成的視覺探索(二)共同專題「水石」:平溪
發現與構成的視覺探索(三)共同專題「水石」:外木山
發現與構成的視覺探索(四)共同專題「水石」:磺溪
發現與構成的視覺探索(五)共同專題「水石」:野柳
發現與構成的視覺探索(6之1):共同專題「人體解構」
閱讀「現代繪畫之父―塞尚」--探索畫面的視覺構成
發現與構成的視覺探索(6之2):共同專題「人體風景」
閱讀「馬蒂斯畫論」--探索創作者「自我」的表現力
個別專題實習:7之1☉由學員自行安排(每一學員至少須拍攝一個專題系列)
閱讀「畢卡索」--探索創作的動力與生命力
第18-22次個別專題實習:7之2至7之6
從「藝術的創作過程—模仿說與想像說」探討影像的創作
從「藝術的本質—媒材、形式、表現」探討影像的創作
從「審美的態度—感情的移入與抽離、美的孤立、心理的距離」探討影像的創作
影像編輯及影像後製作的再創作(快門延伸的創作): 組合作品(Photo Essay, Photo Story, Photo Group)、 拼貼(Collage)與裝置(Installation) ☉ 請學員攜帶實習作品上課
個別專題實習(分組進行):7之7
學員作品發表前置作業討論:1. 每位學員準備共同專題及個別專題作品併同600字的創作感言;2. 每位學員分別邀請另一位學員擔任引言人及結論人; ☉學員可邀請同好參加作品發表之分享。
作品導讀:(形式到內容的美感經驗分享)l 當代攝影大師(世界級名家作品)
l人與土地(本土名家作品)l肉體˙風景(Photo Essay)l眾生(Photo Story & Photo Group)及中國人的臉(Photo Group)學員作品發表及心得分享


優惠辦法
攝影系列課程舊生9折優待
適合對象
曾在本校上遛攝影進階班學生
從事攝影行業,想更進一步了解的社會人士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