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Q05sample

我的旅遊手札-旅程中的文字遊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4/20

0001/01/01
總時數
15hr
時間
師資說明

溫小平

溫小平
佳音電台「天使不打烊」主持人
著作:世界變得更美麗、旅行何必正經八百、歐洲旅書、大地有愛………等
教學內容
藉著對環境的聯想,旅遊文學開創出前所未有的格局……。旅遊文學的文體有許多種,從最普遍的散文、新詩到紀實報導、小說。這些都是旅人們途中的血淚與經驗。但是,如何將白藹藹的山頭、飄著絲雨的樹林、喧騰的市集中每個細節與元素轉換為文字,或成為一個故事,或成為一篇散文,就需要有豐富的想像力與敏銳的觀察力。然而文學內容的豐富與形式的多樣化,除了使讀者充滿閱讀的樂趣,更是能讓旅人在匆忙得過程中,得以有沉澱的機會,從文字中看到自己,從段落中看見世界,背起背包,繼續面對前面的旅程。
以文體區別--針對不同的文體從賞析,習作,創作,加深學員對旅遊文學的認知與寫作能力。

A.旅行圖文//看照片說故事—一張照片,每個人都有不同角度、不同感動,除了欣賞,除了拍照,透過觀景窗,也可以挖掘你的感動,探索人性的最深處。
B.旅行散文//捕捉浪漫的心動—巴黎街頭的一杯咖啡,濟州島海邊的粉紅日出,金字塔下的一陣風沙,非洲的愛滋病兒的可愛面容…,都讓你起了莫名的悸動,讓你的悸動,成為別人的共鳴。
C.旅行報導//分享你走過的風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即使只是一條小溪,一間將要傾倒的房屋,或是一個只有幾百人居住的小鎮,因為你的報導,讓大家開始注意。讓我們的關照,也能遍及世界的角落,讓世界的美麗,被所有人知道。
D.旅行小說//把故事串成美麗人生—觀看人,身邊的人,一起旅行的人,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或是你自己,都可以成為小說中的人物。配合旅行的經驗,就是一篇精彩的旅遊小說。除了寫自己的,也學習閱讀別人的異樣人生。
優惠辦法
1.我的旅遊手札舊生享9折優待
2.4月13日前報名享9折優待
適合對象
喜歡旅行,喜歡讀書,喜歡用文字記錄,對周遭事物,常常興起各種感動的人…。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