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T17sample

投資入門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3/22

2005/04/07
總時數
18hr
時間
師資說明

梁亦鴻

梁老師
曾擔任金控、銀行、證券及保險公司主管,現專職於財富管理顧問並擔任資產管理/財富管理 教育訓練講師(包括:股票、基金、期貨、選擇權、新金融商品的實務操作;個人投資理財及財富管理規劃)

專業證照:
證券分析師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期貨商業務員
信託業務人員
投信投顧業務人員
產險業務人員
人身保險業務人員
理財規劃人員
銀行內部控制制度
投資型保單業務人員
保險與財務規劃
課程介紹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這是常聽見的一句話。所以每個人都想理財,但是怎麼個理法,往往不得要領。企業除了要會賺錢外,也要有本事好好的去用錢。所以理想的投資規劃,是個人與公司行號都需要的。本單元為您完整地介紹投資領域相關的知識與常識;上完本課程,除了加深自己投資理財功力外,還能成為您未來職場上競爭的秘密武器
教學內容
投資v.s.投機
1.投資的本質、型態及基本概念
2.投資金融商品的前景解析
3.投資理財策略及風險管理
4.個人投資理財資產配置要領

證券市場概論
1.介紹證券交易實務
2.介紹信用交易實務
3.介紹投資人保護制度
4.介紹股市觀測站的運用方法
5.證券基本分析
6.證券技術分析

熱門金融商品實務操作介紹-1
1.期貨
2.選擇權
熱門金融商品實務操作介紹-2
1.債券
2.匯率
熱門金融商品實務操作介紹-3
1.權證
2.結構型商品
熱門金融商品實務操作介紹-4
1.基金
2.信託

課程簡介:
在講求投資理財的新時代裡,人人都希望能夠藉由投資而獲取第一桶金、甚至於能夠提早退休,享受悠遊自在的生活。而投資理財的第一步,就是化被動為主動。首先,您必須學習了解各種投資工具的性質與遊戲規則,然後再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為自己的財富管理作佈局。在現今金融市場上,已經有相當多樣化的投資工具可供選擇,不必再"單戀一枝花",以為只有股票才是可以賺錢的工具。讓自己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多接觸多比較不同投資工具的特性,您將會發現,其實有更多不同的投資工具,適合您的投資屬性及偏好。
本課程羅列出目前最熱門最普及的幾項投資工具,以簡潔易懂之方式介紹新金融商品的投資實務、及投資策略,學完本課程,學員將可以有完整的投資組合觀念及風險管理意識。
課程目標:
1、以簡潔易懂之方式介紹新時代的投資學概念。
2、介紹有關金融商品的投資實務(包含股票、債券、基金、期貨、選擇權、結構型商品、信託實務等)。
3、提供學員投資理財策略或注意事項,以利投資判斷。
4、提供學員建構投資組合觀念及風險管理意識。
優惠辦法
1.網路優惠:於網路刷卡繳費,學費享95折優惠。
2.日期優惠:/10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85折優惠。
      /10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9折優惠。
4.同報優惠:兩人同報本班、或一人同報兩門商管系列課程,學費享88折優惠。
5.舊生優惠:a.商管系列舊生報名本班,學費享88折優惠。
      b.上過三門以上商管系列課程之舊生報名本班,學費享8折優惠。
      c.上過六門以上商管系列課程之舊生報名本班,學費享7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式擇一享有,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
適合對象
1.對於投資理財有興趣者。
2.對於熱門新金融商品有興趣者。
3.關心自己的資產配置者。
4、企業內負責資金規劃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2700-5858分機1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54、8234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