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T61sample

創意點子園

創意,從 fun輕鬆開始. . .「創意激腦班」免費講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9/12

0001/01/01
總時數
2hr
時間
師資說明

陳資璧

孫易新 Mickeu Sun
現任:浩域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總經理
中華心智圖法研究發展協會 理事長
英國Buzan Centres 課程版權合法授課講師BLI (Buzan Licensed Instructor)
授課經驗:國內課大企業、學術研究部門、政府機關等等
授課地區:台灣、日本、新加坡、美國、泰國、英國、法國、香港、馬來西亞、大陸、韓國、西班牙
譯著:成功之路(一智,1998)、心智圖法技巧篇(耶魯,2003)、心智圖考試高手篇(耶魯,2003)
著作:心智圖法基礎篇~多元知識管理系統(耶魯,2001)
心智圖法進階篇~多元知識管理系統(耶魯,2001)
心智圖思考法套書(含教學VCD、教學CD)(浩域,2003)
心智圖學習法套書(共有『學習高手』、『閱讀高手』、『筆記高手』、『記憶高手』、『考試高手』)以及教學DVD、教學CD(浩域出版,2005)

陳資璧 Phoebe Chen
現任:浩域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英國Buzan Centres心智圖合格授權講師BLI (Buzan Licensed Instructor)
中華心智圖法研究發展協會 副理事長
著作:學習高手、閱讀高手、筆記高手、記憶高手、考試高手等心智圖學習法系列
心智圖學習法教學DVD、教學CD(浩域出版)
編著:心智圖思考法套書(含教學VCD、CD)(浩域出版)
譯著:心智圖法實務應用2 ~ 心智圖考試高手篇(Tony Buzan著,耶魯出版)
課程介紹
創意,從 fun輕鬆開始. . .
教學內容
**「創意」這檔事,什麼人需要?

21世紀的今天,創意似乎已經不再是廣告人的天下了。
企業突破成長,要創意;行銷活動成功與否,要創意;產品研發能否創造新契機,離不開創意;文案撰寫、小說、劇本,又是創意;老師的教案設計,要是一成不變,學生一定是呼聲遍野。縱觀職場,創意已是現在人不可或缺的元素!

**又愛又恨作創意...

古今中外,多少的英雄好漢為『創意』著了迷,白了頭,欲生欲死,又欲罷不能。半夢半醒,睡夢中翻來覆去,一有零星感觸立即爬下床,振筆急揮;白日,望著藍天白雲,期望老天可以給予一點靈感;翻遍古文詩詞、創意大全,就盼前人可以留下一些蛛絲馬跡…這是許多創意人的生活寫照,這裏有你的影子,也有我的!

** 透過遊戲,為「創意」找方法...

用一個小遊戲,跳出思考的框框!揭開「創意思考」的序幕!
緊鑼密鼓的是創意的誕生,用美國奧斯朋博士所提倡的Brainstorming的腦力激盪法,在不批評,沒有挫折下利用集體構想的感染力量,引發團體的相互激盪,產生想像力的連鎖反應,創新思考方法。

接著搭點子宅急便的6-3-5創意心智便車開始飛翔,利用30分鐘創造出不可思議的108個想法。爾後的老瓶裝新酒,是用舊元素的重新組合,用遊戲的體驗來創造歡樂,產出新構思。

創意發功,用創意的四大天王,流暢、變通、獨創、精進來加以延伸創新視野。利用心智圖的擴散思考,創造思考活口,搭他人的思考便車,由一個點子產生三個、九個,輕而易舉的到成千上萬。

在創意拼圖裏,反轉大腦的思考模式,用逆向思考結合SCAMPER的七種創意,交叉運用,加減乘除變化出有別以往的思考模式,產出新構思!

創意思考帽,結合心智圖與愛德華‧波諾(Edward de Bono)的六頂思考帽,在思考的過程中,我們透過多個角色的扮演,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將天馬行空的創意收斂,落實到可執行的實際產出。

最後的高峰會,實際產出往往令人為之讚嘆!倘若您嚮往「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只有遠傳沒有距離」...這些耳熟能詳,令人越嚼越有味的創意標語,往往動則上百萬。而你,在短短的二十分鐘即可產出喔!

創意,人人可以!只要你有方法!!
優惠辦法
.
適合對象
21世紀的今天,創意似乎已經不再是廣告人的天下了。
企業突破成長,要創意;行銷活動成功與否,要創意;產品研發能否創造新契機,離不開創意;文案撰寫、小說、劇本,又是創意;老師的教案設計,要是一成不變,學生一定是呼聲遍野。縱觀職場,創意已是現在人不可或缺的元素!如果需要源源不絕的創意,那麼這個創意激腦就是屬於你的課囉!
其他備註
有意報名者請線上預約,座位有限,以線上報名為準!謝謝!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