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TO1sample

五感行銷

五感的甦醒,學習如何看 .如何聽. 如何感受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1/29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師資說明

林麗娟

林麗娟
【現任】 檸檬蘇活整合行銷公司 總經理
實踐大學 創意思考及廣告管理 講師
【學歷】 台大社會系畢業,加州州立大學電腦與多媒體互動科技碩士
【經歷】 曾任年代整合行銷 文化創意事業部 總經理、好讀年代監製、年代電視台行銷總監、天下雜誌創意總監、TVBS行銷企劃部經理、立頓紅茶(Unilever Taiwan) 產品經理、奧美廣告公司廣告企劃等。創意作品曾多次獲得金鐘獎廣告類最佳企業形象獎、時報廣告金像獎、國際行銷傳播卓越獎(MCEI Award, Taiwan)等,擁有超過12年整合行銷及廣告創意實戰經驗。
課程介紹
創意的旅程,不在於尋找新的景觀,而在於獲得新的眼睛。

-法國作家 普魯斯特
教學內容
近的日子遠了
遠的日子近了

冬天想念夏天
聖誕接著過年

俯拾即是的芬芳
不期而遇的風景

聽見溫暖的
凝視美好的
記起遺忘的
喚醒熾熱的
分享愉悅的

每一個轉角 都有一處驚喜
每一段旅程 都有一段記憶

學習如何看 .如何聽. 如何感受

奇想採集
甜美發酵

邀請你
五感甦醒
和我們開始這一趟感官之旅

【五感的甦醒】

嗅覺是奇妙的魔法師,能送我們越過數千里,穿過往日時光。每天我們呼吸23040次,移動438立方公尺左右的空氣,呼吸一次大約需要五秒鐘。

洗完澡淡淡的皂香,打開新車的味道,
綠薄菏沁涼的氣味,輕井澤午后森林香甜的微風

每一次呼吸,我們與世界的各種氣味相遇。

根據Brand Sense-Build powerful brand through touch, taste, smell, sight and sound一書作者 Martin Lindstorm的品牌感官研究發現:建立品牌時感官接觸點愈多,感官喚起的記憶就愈多,消費者與品牌德關係就愈強烈。然而,大多數的行銷人員都只在 2D世界裡運作,在今日競爭激烈的行銷市場上,品牌溝通必須從2D到5D 感官空間,有效運用被忽略的三種感官,以五感綜效取代淡而無味的品牌。

2003年春末,日本山多利公司與擁有二百一十五年歷史的京都老字號「福壽園」攜手,推出了「綠感」十足的「伊右衛門」綠茶,揭開了日本市場綠茶戰爭序幕。伊右衛門綠茶,短短八個月就狂賣了5千萬瓶,瓶身設計如竹筒的造形,讓消費者感受獨特觸覺經驗;並特別研發創新口感在抹茶中加入玄米,品嚐起來有抺茶的特殊清香又有焦糖的氣香,兩者交織在一起,香氣獨具。日本人喜歡喝茶,他們習慣喝的是沒有發酵過的綠茶,像是抹茶、玉露、煎茶等,現在最流行的喝法則是以抹茶加上咖啡因較低的玄米茶一起飲用。

英國電訊公司Orange 將品牌識別色系定在紅黃之間的橘色,因此推出橘色系列活動,主題為「未來是明亮的.未來是橘色的」,系列活動其中之一是免費為大城市的學生油漆橘色房間;新加坡航空公司女性空服員身上的香水,也是熱毛巾上的香味,成為新航的專利香味;戴姆勒克萊斯勒特別成立一個研發部門,專案設計「完美開關門的聲音」; 全世界服務人次最多新宿車站,超過十二條鐵路在次交會,每天有超過三百二十二萬人在此進出,可是走入新宿車站,你卻很難迷路;因為新宿車站以顏色做區分的看板辨識系統,可以讓旅客容易辯識;如果要坐山手線,就一直跟著綠色標示走;如果要做中央線,就一直跟著桔色標示走。

「文化創意講堂」特別規劃「五感行銷」系列課程,課堂中除了賞析活潑生動多媒體輔助教材,積極培養學生的五感力,課堂中將透過理論實務探討及經典成功案例分享,教導學生學習如何看 、如何聽、如何感受,進而發現品牌的理性與感性,打造品牌的五感空間。

【課程大綱】
11 /29 Lesson 1 五感的甦醒

12 /06 Lesson 2 品牌的理性與感性

12/13 Lesson 3 從2D到5D:品牌的五度空間

12 /20 Lesson 4 視覺:品牌的外在美

12 /27 Lesson 5 聽覺:聲音的力量

01/03 Lesson 6 嗅覺:尋找氣味相投的消費者

01/10 Lesson 7 觸覺:溫暖人心的品牌

01/17 Lesson 8 味覺:品牌與味蕾的美好相遇
優惠辦法
11/23日前報名8折優待。
適合對象
1.想啟發創意思考的人類。
2.希望擁有源源不絕idea的行銷、企畫、廣告人。
3.想要跳脫思考框架、創造美好生活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