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TR4sample

損益兩平分析與決策制定實務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1/01

2007/01/01
總時數
6hr
時間
師資說明

黃美玲

黃美玲
現任: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講師
   企業診斷輔導顧問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財務金融服務團顧問
經歷:經濟部中小企業財務管理顧問師班結業
   亞洲工業/茂矽電子/壢新醫院/福樂食品等公司財會部門主管
課程介紹
本課程目標是讓學生暸解損益兩平點之計算及其應用,並且善用損益兩平分析的工具,以制定銷售、生產、人事費、設備投資等經營策略。
教學內容
1.成本習性之基本概念
2.傳統式損益表與貢獻式損益表之比較
3.損益兩平點的計算方法及延伸應用
4.銷售組合與損益兩平分析
5.成本結構分析與營運槓桿衡量
6.銷售策略的損益兩平分析
7.生產策略的損益兩平分析
8.人事費策略的損益兩平分析
9.設備投資策略的損益兩平分析
10.利用損益兩平分析編製與控管年度預算
11.利用損益兩平分析觀察公司經營實力
12.個案分析與研討

課程簡介:
損益兩平點係指ㄧ個企業的總收入等於總成本之銷貨量或銷貨收入,亦即在損益兩平點之銷貨下,企業沒有賺錢亦無虧損產生。企業管理當局非常關注當產品銷售量變動時,其收入、成本及利潤如何變動,而成本-數量-利潤分析最基本之分析模型即是損益兩平分析,若能活用此有用之規劃工具,除了可以設定企業之營收與利潤目標之外,並可應用於成本分析、生產策略、推銷策略、訂價策略、人事費策略、設備投資策略、企業經營體質分析等,對企業之經營有莫大助益。
本課程目標是讓學生暸解損益兩平點之計算及其應用,並且善用損益兩平分析的工具,以制定銷售、生產、人事費、設備投資等經營策略。
  「損益兩平分析與決策制定實務」課程重點在於協助企業管理者活用損益兩平分析所提供之資訊來釐訂決策。例如為了解除赤字經營,應採行什麼樣的具體性對策?材料價格上涨時,利潤有何種變化?為改善資金週轉,商品應做什麼樣的組合?僱用多少推銷員最適當?很希望進行設備投資,但是卻不知道是否適當?學習本課程將有助於上述決策問題的解決。因此,凡是財會、人事、生產、業務等部門人員以及企業經營者皆適合研習此課程。
優惠辦法
1.網路優惠:於網路刷卡繳費,學費享95折優惠
2.日期優惠:
 A.2007/2/1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85折優惠。 
 B.2007/1/10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9折優惠。
3.同報優惠:兩人同報本班,或一人同報兩門商管系列課程,學費享88折優惠。
4.舊生優惠:
 A.商管系列舊生報名本班,學費享88折優惠。
 B.上過三門以上商管系列課程(不含講座)之舊生報名本班,學費享8折優惠。
 C.上過六門以上商管系列課程(不含講座)舊生報名本班,學費享7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式則一享有,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
適合對象
1.財會部門主管及作業人員
2.企業經營者、人資/生產/研發/業務等部門主管及作業人員
3.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8554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203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