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TT9sample

國際貿易的付款與進出口結匯

【國貿實務系列】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1/01

2007/01/01
總時數
6hr
時間
09:00~17:00
原價 1,7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700
師資說明

熊敏賢

熊敏賢
經歷:中華民國國際貿易協會 講師
   中國生產力中心 講師
   台中世貿中心 講師
   
專長:國際貿易(進出口)實務
   報關押匯暨信用狀
   貿易英文書信
   國貿行銷
課程介紹
本課程國際貿易的付款將講解信用狀的真相與信用狀的當事人以及付款交單(D/P)、承兌交單(D/A)、記帳又稱放帳(O/A)和寄售(Consigment)等。
教學內容
從事任何一筆交易,買賣雙方對付款的時間、付款的方式及付款工具莫不關心,尤其對賣方來講,貨款的「安全回收」是最重要的課題。眾所週知,日商最擅長精打細算,在日本商社有一句口耳相傳的秘笈,即是「到你口袋的錢,才是真正的錢」。這句話的涵意是指賣方不是只光會報價和爭取成交的機會,如果因為匯率的波動,進口地發生內亂、戰爭,甚或進口商倒閉,種種都對貨款的回收,增加不少風險。因此,從事貿易業者,除了熟習外匯操作及國際金融市場外,對「付款」的相關議題,不可不知。

本課程國際貿易的付款將講解 "信用狀的真相與信用狀的當事人"以及
"付款交單(D/P)"、"承兌交單(D/A)"、"記帳又稱放帳(O/A)"和"寄售(Consigment)"等。

再者, 單據的認知與製作的能力,立即悠關貨款的回收, 一份有暇庛的貨運單據甚會遭受到付款銀行的拒付! 因此將出貨單據正確無誤的提示已是國貿中最基本的要求!

課程大綱 (內容):
壹、國際貿易的付款
  一、付款的時間
  二、付款的方式
  三、付款的工具
  四、託收付款的風險 (含D/P, D/A, O/A 以及Consignment)
  五、信用狀的真相與信用狀的當事人
貳、進出口結匯
  一、外匯匯率
  二、匯率的種類
  三、匯率變動對國際貿易的影響
  四、出口押匯的流程
  五、出口押匯單據的種類
  六、文件瑕疵的處理
  七、進口結匯
  八、結匯的方式
  九、進口託收的結匯
  十、其它付款方式的結匯
  十一、擔保提貨
  十二、副提單背書
優惠辦法
1.網路優惠:於網路刷卡繳費,學費享95折優惠
2.日期優惠:
 2010/12/30前報名繳費完成,學費享9折優惠。
3.【國貿實務系列】課程:2門同報88折,3門同報85折,4門同報8折,5門以上同報7折

~以上優惠方式擇一享有,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
適合對象
從事國際貿易事務者
對國際貿易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諮詢電話:02-27005858分機1、8223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7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