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X59sample

暑期營隊

2008數位音樂夏令營—自己創作正夯!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7/07

2008/07/18
總時數
20hr
時間
師資說明

Frank C.、增田正治、郭逸凡、陳飛午、鄭凱帆

【流行音樂史】--增田正治
美國Berklee 音樂學院,主修爵士理論作曲、編曲、吉他
經歷:
曾任日本大阪音樂學院教務事宜,台北傳播藝術學院TCA教務主任,負責課程設計及教授吉他、流行音樂、樂理等課程。
曾榮獲捷克金綬獎、Mangnesia Litera獎繪圖書「Strado & Varius」系列音樂製作人。
曾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Mahidol大學(Thailand)、政治大學、真理大學講師。
2002-2003年參與澎湖藝術節,淡水水岸爵士音樂節
2003-2006年台中爵士音樂節演出。

【初階流行樂理】--鄭凱帆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graduate, major in Professional Music and Bass Performance
Double Bassist(低音大提琴), 電Bass演奏
Berklee Performance Center, 哈佛大學Sanders Theater, 現代藝術學院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ICA), 紐約著名現代音樂酒吧Monkey Town等
留美期間於波士頓地區參與多項錄音與當地表演

【詞曲創作及心法】--郭逸凡
EMI版權部詞曲作者
約書亞樂團鍵盤手
已發表詞曲創作
1.你很像我(偶像劇粉紅教父小甜甜原聲帶)
2.你不屬於我了(偶像劇粉紅教父小甜甜原聲帶)
3.到時候再說(潘瑋柏-我的麥克風專輯)
4.我可以忍受(徐婕兒-女人不壞專輯)等等

【編曲創作及分析】--陳飛午

作品:
庾澄慶 戒不掉(靜靜的、對峙、不給)、大眼睛、我最搖擺、哈寶寶專輯
偶像劇"我們結婚吧" (我愛妳)
江蕙 落雨聲、思念喲、獨身女子、陀螺、老情歌、今夜山風吹心房
JS 殺破浪
梁靜茹 分手快樂、可惜不是你
吳宗憲 窗外
李玟 好心情....等等

【錄音工程基礎概論】--Frank C
Pro Tools原廠認證講師
現任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DTEC-數位媒體科技中心 主任

經歷
Freelance Record Producer/Engineer
Director of Media Streaming, CCIG, Santa Monica, CA
課程介紹
擁有自己的創作正流行!一台電腦加個keyboard就能產出有個人風格的樂曲,今年的2008數位音樂夏令營,DTEC要帶領朋友們進入數位音樂的世界,經驗豐富的老師們除了分享創作經驗,還要示範如何從零到有完成一首暢銷金曲,此外,還要帶同學們到專業錄音室見識參觀哦!
教學內容
1.流行音樂史--4小時
R&B、ROCK、靈魂樂…您真的都懂嗎?音樂曲風對於一個創作者的靈感來源著實重要,而這類常識大多數人往往一知半解,進而無法創作出「對味」的音樂,在四小時的課程裡,將介紹近一百年裡重要的流行音樂及轉變,讓我們一同去追溯音樂的起源及根本吧!

2.初階流行樂理--4小時
建構學員基本音樂知識,並且進而學習去分析與了解現代流行音樂中常見的和聲,以期增進在個人創作時的所能夠運用的知識。課程教授除理論講授外,輔與實例講解,讓您更加容易了解理論內容。

3.詞曲創作及心法--4小時
基本的詞曲創作概念與運用,配合和絃與多類型公式,並分享如何有效整理您的靈光一現,詞曲創作比想像中的還簡單,您可以快速就進入自行創作的音樂天空!

4.編曲創作及分析--4小時
編曲概念的分析與簡易和弦辨認與常見和弦進行介紹,並輔以案例說明,編曲大師也將會在課程中示範如何從無到有完成一首完整的曲子。

5.錄音工程基礎概論--4小時
如何錄出優質原音呈現,原來麥克風位置和各樂器產生的聲音關係如此密切!基礎的錄音概念您在這門課都能學的到,課程中還要帶您至專業錄音室參觀喲!
優惠辦法
A.於優惠期限2008/6/30前(含當日)完成報名手續者,可享學費9折優惠。
B.DTEC之舊生可享學費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凡對數位音樂、自己創作音樂有興趣者,都歡迎報名參加哦!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