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X72sample

暢銷詞曲創作工作坊

-- 一次滿足你對流行歌曲的所有想像!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5/31

0001/01/01
總時數
20hr
時間
一、四 19:00~21:00
原價 7,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000
師資說明

林尚德、董基鑑

林尚德、董基鑑
課程介紹
流行音樂沒有標準形式、沒有任何限制,究竟如何創作出膾炙人口的作品?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事情,本課程將流行音樂隱藏在背後的玄機告訴你,讓你不管是成為創作者、歌手、幕後工作人員,都能有清楚的努力方向。
教學內容
一、流行音樂創作概論(四小時)
1.透過流行音樂的構成,說明創作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從企劃概念、音樂風格、時代氛圍,說明怎樣的創作才具備流行音樂的致命特質。
2.音樂改變了世界嗎?還是世界改變了音樂?
3.流行音樂由什麼元素構成
4.為什麼需要企劃與計畫?

二、旋律寫作(四小時)
1.創作本是人類天賦,為何需要被樂理及樂器所束縛,本堂課將透過最簡單的道理教大家創作出屬於你最不凡的作品,你不需要有樂器基礎同樣也能寫歌!!
2.沒有樂理的寫歌方式
3.找出主題與動機
4.如何延伸
5.如何安排段落

三、歌詞寫作(四小時)
1.流行音樂當中,弦律是骨、歌詞是肉,你的音樂是否豐厚,與歌詞有非常巨大的關係,本課程將用有系統的方式說明歌詞的構成與寫作的方法,帶你一窺歌詞世界的秘密
2.隱藏在文字組合背後的力量是什麼?
3.如何編排歌詞的故事
4.歌詞寫作技巧入門

四、編曲概論(四小時)
1.幫音樂穿上一件適合的衣裳,本課程透過錄音編曲軟體Nuendo及Pro Tools以實際案例說明一首歌曲從詞曲完成之後如何變成成品的過程
2.編曲流程說明
3.節奏組與和弦的搭配
4.demo如何編曲
5.真實案例說明

五、獨立樂團經營(四小時)
1.自己的音樂自己行銷、自己作主是許多音樂人的夢想,除了把音樂作好之外,如何傳遞出去、如何維持樂團運作及人事順暢,反而佔去大多數的時間,究竟有何辦法能讓你的樂團發光發熱?本課程透過以下步驟告訴你
2.如何安排樂團計畫(創作、練習、編曲、行銷、表演等)
3.如何解決人事問題
4.有何資源能運用
5.如何思考及執行你獨特的計畫
6.其他一些你應該知道的事情(法規、收益、製作費用、如何尋找援助)
適合對象
1.想成為職業詞曲創作者卻苦無方法者
2.想成為歌手卻沒有管道與方向者
3.想行銷自己作品卻不知從何開始者
4.獨立樂團成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