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FARsample AI程式教育菁英人才入門培訓 ~【10/15前85折】跨領域專長培訓/國高中生可程式先修
2FARsample

AI程式教育菁英人才入門培訓

~【10/15前85折】跨領域專長培訓/國高中生可程式先修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2/04/15

2022/05/15
總時數
0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5,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400
師資說明

廖為同老師

廖為同老師

學歷:
逢甲大學資電學院碩士
經歷:
現職:機緣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推廣部經理
中科華邦電子整合工程師
國高中補習班老師
學校機器人社團指導老師
弘光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得獎紀錄:
科學素質教育創新成果獎-教材及課程類
課程介紹
這不是一門死板的程式設計課,而是讓你了解AI程式設計可以如何體現在你的學習、工作與生活之中!學程式更能幫你思考複雜問題!未來的社會世界,「AI程式教育」的核心價值遠超過我們想像,它早已深入我們的日常!未來的需求人才,也將會大洗牌,必修的新興資訊科技,下一代人人都可能是AI人的能力養成,你準備好了嗎?
教學內容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科技風潮席捲全球,全世界都在關注及重點培育未來AI應用發展及走向,無論是哪個工作領域:資訊、金融、網路、娛樂、藝術及教育界,早已將目光投向AI產業,未來AI人工智慧將會深深影響我們的教育、生活,甚至取代我們的工作,因此各界紛紛投入學習AI程式相關知識,同步國際,成為新領的工作領域菁英。
AI菁英人才成為BIM、蘋果、Google、Netflix、特斯拉等中高階以上企業,
特別想要尋找的徵才條件!

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 (Steve Jobs) 曾說過:「每個人都該學程式,因為它將教會你如何思考。」。

即使是非資訊科系相關背景的工作者,雖未有相關的資訊經驗,但在現今,跨領域人才在AI時代更為重要!

現今除了相關領域及非領域工作者,積極進修相關程式設計能力,
另108課綱已上路,程式教育彈性融入在國小課綱裡,著重在生活應用、動手實作上,而在國高中生階段則列為必修課程,重視學生們未來解決複雜問題及程式設計的能力!

以下給想要學習銜接AI 程式教育的你,無論你是國小、國高中教師、補教安親班老師,想先修程式設計的國、高中生,甚至陪伴孩子學習程式的家長,目前正面臨的困境是?

 我是新手學習者,如何快速上手? 甚至教會他人?
 哪些是AI程式教育的必備知識,有了這些基本概念,就能打通任督二脈?
 學會這些程式教育基本功,我可在哪裡發功??
對於生活或工作的實際應用層面有哪些?
 如何把生冷的程式概念轉化成學生們能聽得懂,比較覺得有趣,切合生活的
課題?


你是不是也在猶豫自身能力是否可跨界進修相關程式設計?
為未來的自己投資專業長才!趁別人還在觀望猶豫時,先行進修贏在起跑點上!

108課綱正起跑,透過專業講師於課堂透過實用範例講授,你將會了解AI程式設計的原理及應用面,之後運用在學習、生活及工作上,更能助你一臂之力!展現你不同於別人更具魅力與專業的加值長才!

這是門AI入門課,紮實AI知識應具備的基本功力養成!
它不是一門死板的程式課,
它會告訴你AI程式為何這麼吸引人學習的好處!
只要有興趣、有意願學習程式的你,都可以來學習!
學習並不困難,難的是願意跨越那道不可能之牆的決心態度!
上完這門課,你將跨一步具備縱觀程式設計的整體概念!

學完這門課,你將會達成的目標是:

1.以前或現正學習的數學公式及其理論與AI密不可分的關係!
跨領域融合數學的學習,你會發現對程式設計建立整體(overview)的概念。

2.理解程式設計和邏輯思考之關係,別忘了,賈伯斯說過,程式會帶你思考!當你遇到人生、工作難題時,這也能幫助你進行思考很好的前備訓練!

3.學習動手(用程式設計)去解決數學和生活上的問題,並為學生奠下學習文字程式(如python或C語言)之基礎。

4.如何讓學生喜歡聽你上程式設計課?從課程中,輔以實用好例,你將可同步應用流程及淺顯易懂的例子在你的教學課堂上,讓學生都喜歡你的程式設計課!

5.用視覺程式(Scratch)做為學習程式設計之入門,帶你跨越內心無法輕易克服面對程式設計的恐懼!



《課程大綱》:

(1)加減乘除四則運算 (循序結構)

學習目的:
學習如何找出題目中哪些是"變數",以及學會程式設計的三個步驟:歸零、提
問、計算。
功能應用:處理任何不需要判斷的題目。

(2)判斷兩數大小關係 (選擇結構)

學習目的:學習如何使用具有"選擇"的指令(它類似一個過濾器),和流程圖的繪
製方法。
功能應用:處理生活、數學上或簡易的遊戲需要判斷的問題。

(3)連續整數的和 (重複結構)

學習目的:學習利用流程圖來寫出程式及學習"陣列"的使用,並了解如何使用
"重複"的方法去解決週而復始的問題。
功能應用:處理一串數列的累加問題,並了解資料結構的概念。

(4)猜數字 (比較if和while述句的之不同)

學習目的:比較兩種不同方法 (使用不同指令) 結果其差異是天差地別。
功能應用:在處理需要多次判斷的問題。

(5)因數和倍數

學習目的:設計一個簡單程式後,可以找出任一個整數的因數或倍數。
功能應用:可以協助判斷很大整數的因數有哪些。

(6)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學習目的:除了用"減法"的方法找最大公因數外,另外也可以學習用"除法"(輾
轉相除法)的方法。
功能應用:可任意找出兩個(或更多個),而且是很大整數的最大公因數。

(7)質數問題

學習目的:除了知道1到100有幾個質數外,另外可設計出一個簡易程式,可
找出一到任意整數(可以大到一百萬或更大的數字)中,共有幾個質數?
功能應用:除了能找出幾個質數外,亦可找出有哪些質數呢?

(8)九九乘法

學習目的:誰都會背九九乘法表,在此利用"巢狀結構"(多個重複結構)完成一張
漂亮的九九乘法表。
功能應用:學習利用"巢狀結構"處理一些複雜的重複結構問題。

(9)循環小數

學習目的:學習如何用簡易程式找出有限循環節的長度,例如找出7分之3有
哪幾個循環節數字。
功能應用:可以處理任一較長分數的循環節長度,例如97分之1或6859分之1的循環節長度,如果用手去計算,請問要算到何時呢?

(10)擲骰子和河內塔

學習目的:學習用演算法去處理具有"規律性"的問題。
功能應用:如何區分機率(擲骰子)和規律(河內塔)的問題,並學會如何解決
它,一個可以用演算法,另外一個則不行。


《備註說明》:

【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全程參與完此期的課程培訓,將會核發本校結業證書一紙,若當天來不及核發證書給您,將會以郵寄證書方式寄到您在本校所留的通訊地址。

優惠辦法
1.【早鳥85折優惠】: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完成享有早鳥85折優惠。
2.【線上95折優惠】:凡線上報名繳費完成者,即可享95折優惠。
3.【團報優惠】:凡3人同報享學費8折;凡7人(含7人)以上團報另享有7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國小、國高中或安親補教業的第一線教師
2. 國高中生想先修相關AI程式教育相關知識
3. 剛入門程式教育,想要了解學習與銜接AI程式教育的你
4. 未來有意從事AI專長教學或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你
5. 想陪伴孩子一起學習AI知識的家長
其他備註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遇天災停課將順延補課,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補課。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1樓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