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FF1B3070 長照桌遊【核心技巧帶領】師培班  ~【6/14前早鳥85折】共感的三明治教學法與技巧帶領
2FF1B3070

長照桌遊【核心技巧帶領】師培班

~【6/14前早鳥85折】共感的三明治教學法與技巧帶領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7/14

2024/07/28
總時數
18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6,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525
師資說明

趙健棚老師

趙健棚老師

學歷:

國立嘉義大學師範學院輔導與諮商學系

經歷:

-新天鵝堡 樂齡初階師資班講師
-吳鳳科技大學長照管理系與新天鵝堡桌遊桌遊教學認證課
-吳鳳科技大學長照管理系與新天鵝堡桌遊樂齡長青桌遊設計學分課
-雲林縣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長青桌遊課(2016.08~至今)
-嘉義縣竹崎鄉樂齡學習中心 樂齡志工桌遊教學培訓課
課程介紹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與輔療的需求與日倍增,「桌遊」融入樂齡長照已逐步成形,越來越多政府與民間社福機構融入桌遊活動設計輔療長者照護。本課程由第一線講師與你分享豐富的業界實務經驗,從長者接觸經驗、活動設計、帶領、桌控講解一次網羅到位。
教學內容

長照勢必為未來趨勢,

「桌遊」融入樂齡長照已逐步成形!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

 

 

長照服務與輔療的需求與日倍增,

越來越多政府與民間社福機構融入桌遊活動輔療長者照護。

 

 

《美國醫學會雜誌 JAMA

在2017年三月刊登的期刊中提及「玩桌遊」有助於減緩輕度認知障礙惡化,研究發現,每週玩一次遊戲融入社交的桌遊之實驗參與者,可降低22%罹患輕度認知障礙的可能性。

 

 

本課程由在第一線長青領域服務的專業講師授課

 

綜合教學經驗累積超過4000小時的講師,風趣幽默又能感同身受長者實質需求,將於授課過程中,同步分享第一線的長照帶領經驗與重點技巧操作。

 

 

最熟悉現今長照趨勢與市場狀況!

為你剖析實作長照領域最容易遇到的問題與情況。

 

 

 

 

 

 

 

將帶領學員,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分析,重組拆解桌遊主題性元素,並結合長者熟悉之題材、生活型態結合,用遊戲內化規則之方式,進而理解桌遊媒材的活動使用,再藉由示範、重複演練之操作方式教導學員如何實際帶領與運用。

 

 

 

這門課程你將學到:

 

 

►► 培養符合樂齡長者遊戲的專業視角企劃樂齡桌遊

 


樂齡長者的桌遊要玩什麼呢?說明解釋太多聽不懂!算法太多記不得!專業講師將告訴你這階段的長者認知與心理狀態變化,接著帶你分析符合樂齡活動設計的原理與技巧,並搭配桌遊類型、玩法進行設計,怎麼辨別長者的學員能力進行安排,同時一款桌遊衍生百種變化,讓你不只是會帶領長輩玩桌遊,更懂得如合運用合適的桌遊玩法來促進長者的認知與健康,讓你三堂課學完,學習至少10款樂齡桌遊

 

 

 

►► 與長者共感與共構時刻的經營


擁有良好的課程氛圍,才能順利推動桌遊活動的進行!影響更多長者投入在桌遊活動的身心療癒中,讓活動更有趣,跟彼此的夥伴們一起創造趣味的回憶,並吸引長者再次回流參與!

教師也會分享高齡學習者的心理特質與相對應的活動或玩法調整!讓你不被桌遊玩法規則綁死,而是能視現場活動狀況與需要,自由彈性應變!

 

此為授課教師-趙健鵬老師與長者進行桌遊遊戲的互動交流1

 

此為授課教師-趙健鵬老師與長者進行桌遊遊戲的互動交流2

 

此為授課教師-趙健鵬老師與長者進行桌遊遊戲的互動交流3

 

 

 

►► 桌控的步驟講解技巧與教案設計

 


學會桌遊教案設計與分析的專業技術,讓你不只看著說明書帶領桌遊團體,而是將桌遊技巧、遊戲規則如何依據長者的程度認知,進行【初階】與【進階】的桌遊活動設計,並且幫助長者理解每個桌遊活動設計的環節規則能清楚理解的解說技巧,以及在活動過程中,如何進行「桌控」,讓活動都能順利完成與進行。這門課程,也會教你如何撰寫教案!

 

 

 

►► 三明治教學法,可立即執行的活動企劃力!

 

 


透過課程結構性與階段性的實務演練,每一步環環相扣,紮好基礎,讓你掌握活動帶領的心法與訣竅,預設活動可能會出現的難點與備案,讓你的活動不只是一張紙上談兵的計畫書,而是可以立即運用並且具有彈性調整的即戰力。

 

由專業教師以特有的「三明治教學法」教你如何運用於長青桌遊帶領中,讓桌遊不枯燥,讓長輩享受桌遊,並同時達到療癒長者身心靈,刺激長者腦部活動等功效。

 

 

  

►► 業界經驗分享交流,讓設計更貼合實際

 

 

課程會有教學演練與回饋,實際指導你在帶領過程中應該要注意的重點細節,讓你實際在帶領長者桌遊時,不會因為突然的變數,而手腳慌亂!讓你的桌遊教案設計,在可受控的範圍內,順利進行!
由第一線教師與你分享豐富的業界實務經驗,無論是專業的照護認知發展知識、刺激啟發長者認知力的趣味遊戲等,只要對社區、長照領域有興趣的你,這門課將從長者照護全觀點、活動設計、帶領到後續經營一次網羅到位。

 

 

 

 

 

 

《課程大綱》:三次課程 / 共18小時

 

 

(1) 桌遊是好在哪?長者又能在桌遊課裡得到什麼?
(2) 樂齡長青桌遊課裡的共感與共構時刻
(3) 桌遊、玩桌遊、教桌遊分別是怎麼回事呢?
(4) 適合第一堂課的樂齡長青桌遊有哪些?
(5) 適合初階與進階的樂齡長青桌遊又有哪些?
(6) 樂齡長青桌遊安排的學員能力辨別
(7) 怎麼自己挑選適合的長者桌遊?
(8) 桌遊教學流程、教學技巧與教案撰寫
(9) 桌遊教學演練與回饋
(10) 高齡學習者的心理特質與相對應的課程調整
(11) 「三明治教學法」運用於樂齡長青桌遊課程
(12)  教學完了,然後呢?-桌控的重點與技巧
(13)  樂齡長青桌遊教學經驗分享與討論

 

 

 

【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此師培課程為三天課程受訓,全程參與完課程,未請假者,將會核發本校結業證書一紙,文大證書可用於未來就業服務使用。

 

 

 

 

優惠辦法
1.【早鳥85折優惠】:
開課一個月前,報名繳費完成享早鳥85折優惠。

2.【新舊生優惠】:
開課一週前,新生報名或網路報名繳費享有95折優惠;舊生報名或兩人同報享有9折優惠。

3.【團報優惠】:
凡3人(含3人)以上團報享有8折優惠;凡8人(含8人)以上團報另享有7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對課程有興趣的一般民眾亦可參加。
2.高齡照護相關科系畢業人員、職能治療師、護理師
3.社工師(員)等相關專業或相關科系之學生。
4.從事幼教或補教業師資有興趣進修第二專長者。
5.從事老人日間照顧中心、長照機構、失智症照護、社會福利團體、社區關懷據點與樂齡相關之團體機構志工與從業人員。
其他備註
【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此師培課程為三天課程受訓,全程參與完課程,未請假者,
將會核發本校結業證書一紙,文大證書可用於未來就業服務使用。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遇天災停課將順延補課,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補課。


諮詢專線:(04)2708-7982分機109余小姐
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1樓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6,175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早鳥85折優惠】! NT$5,525 即日起至開課一個月前,報名繳費完成者,可享早鳥85折優惠。
原價 NT$6,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