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FM7sample

《Yuz的療癒廚房》美食插畫設計-初學班

~【6/7前88折】搭配繪圖板,教你用PS繪製療癒美食!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1/05/06

2050/12/31
總時數
12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Yuz (游千瑩)老師

Yuz (游千瑩)老師

影像領域工作經驗開始於2013年,過去在廣告公司以及影像工作室擔任2D動態設計師、插畫工作者數年,擁有豐富的專案製作經驗。2018年獨立成為自由接案插畫家、2D動態設計師,於2019年創立Yuz Draw Cooking美食插畫品牌。色香味三覺,是美食的語言,透過其中一感-視覺的感官,提取美味的精華,在畫筆中的揮灑每一筆滋味傳達給觀眾。
「和觀者互動的想法比技術重要是信念。」
懷抱這樣子的想法,繪製跟製作插畫及影像作品。

學歷:
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畢業
現職:
Yuz Studio個人工作室/自由接案插畫家 & Motion Graphics動畫設計師

經歷:
▲個人作品網站連結:https://lit.link/yuzdrawcooking
▲C2 Digital Media Inc 動畫設計師
▲APEX MEDICAL CORP. 影片設計師
▲《巧連智》接案插畫家

展覽記錄:
集合〜アズ漫画☆イラスト展(日本九州海外展覽)亞洲插畫家聯展。
展出作品:Summer Cool -企鵝檸檬茶

重要專案:
▲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野菜圖鑑展》委託繪製,展出台灣野菜插畫系列作品
▲台灣麒麟KIRIN樂飲誌-淡麗GREEN LABE啤酒插畫繪製
▲渣打銀行 SC Mobile 2.0 AP宣傳影片動畫製作

▲個人作品網站總連結:
https://lit.link/yuzdrawcooking

▲插畫粉絲頁:
IG: Yuz Draw Cooking美食插畫
https://www.instagram.com/yuzdrawcooking/
FB: Yuz Draw Cooking動物繪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yuzdrawcooking
課程介紹
食物插畫在商業當中也有許多應用範圍,未來你想要將插畫創作放入至你的IG、FB等社群平台,經營屬於自己的美食頻道,或融入目前工作領域延伸應用至各式的商品包裝、活動傳單、形象目錄,甚至自己是餐廳經營者,更能把所有菜式變成童趣夢幻感的菜單食譜,是不是讓人直呼「卡哇伊」,食指大動呢!?
教學內容
透過美食甜品的創作療癒你的生活!
將自己喜愛的甜品佳餚投入插畫創作,充滿童趣繽紛感的美食插圖,
在創作的同時,也藉此撫慰你的身心靈,
如同自己也從插畫中創造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食譜佳餚,
思考設計著每一道甜品輕食的創作應該要加入哪些配方、食材、配色,
才能吸引同樣也身為美食愛好者的注視目光!?

酸甜明亮的可愛橘子水果小卡、香濃氣息的番茄奶油吐司出現在你的美味菜單裡、可愛的香草植物畫作為你的插畫增添濃濃森林氣息、夢幻的下午茶甜點創作,都將透過你的雙手設計,變成屬於你自己的美食插畫創作!

想學習電腦繪圖,卻不知道如何入門?
自己是個美食愛好家,對美食甜品插畫設計師的夢幻職業也非常有興趣,但完全沒設計基礎的你,很擔心無法將想要的甜品插畫創作化為現實!?

別擔心,跟著專業級的美食插畫創作師Yuz的紮實技法教學走就對了!
擁有大量豐富繽紛美食創作的Yuz老師,將於課程中告訴你新手學習者,如何把現實中的甜點逸品,透過哪些主要的線條結構與實用的明暗構圖技巧,就能完成簡單至進階版的甜食插畫創作喔!

為了讓你對於美食插畫設計更有自信,本堂課將由易至難拆解成四堂課進行不同主題的食物插畫技法學習,適合完全沒有電腦繪圖經驗的初學者來上課,不用擔心不會使用美編軟體跟繪圖板,Yuz老師會從工具準備,到繪製過程手把手的詳細教學與介紹!

食物插畫作為個人興趣,除了療癒身心,感受食物豐富色彩帶來的魅力之外,在商業當中也有許多應用範圍,例如:餐廳的菜單繪製、食品業的宣傳主視覺、插畫印刷品…等用途,未來你想要將插畫創作放入至你的IG、FB等社群平台,經營屬於自己的美食頻道,或想融入目前工作領域延伸應用至各式的商品包裝、活動傳單、形象目錄,甚至自己就是餐廳經營者,更能把所有菜式變成童趣夢幻感的菜單食譜,是不是更讓人直呼「卡哇伊」,食指大動呢!?

跟著Yuz老師學習使用電腦繪圖軟體Photoshop,繪製屬於你的療癒美食插畫!


《課程大綱》:

【Lesson 1】學習使用Photoshop

本堂課的學習目標:
▲學會安裝、使用Wacom手繪板
▲學會基本的Photoshop軟體操作

1.[前言]介紹食物繪圖
2.電繪板選購以及安裝教學
3.學習電腦繪圖軟體Photoshop的基本操作&快捷鍵
(畫布基本設定、筆刷、橡皮擦、填色工具、選取工具、貝茲鋼筆、圖層介紹、圖層像素鎖定、圖層鎖定、路徑工具、調色工具)
4.同學實際上機演練軟體操作

【Lesson 2】學習繪製單一食材-橘子篇

本堂課的學習目標:
▲訓練觀察力、培養同學獨自臨摹繪製物體的能力。
▲藉由觀察食材中常見的幾何造型-球體,去學習用Photoshop繪製球體食材。並希望同學能將同樣的繪製技巧應用在任何球體造型的食材上。

1.繪製用素材網站介紹、繪圖筆刷相關資源介紹
2.球體食材的草稿繪製技巧,學會解構橘子的造型(橘子和葉片的比例、線條的角度)。
3.繪圖常用的快捷鍵以及工具,依據繪製步驟講解
4.判斷環境光源、食材的材質、光影、明暗面區域、食材色票
5.橘子的上色步驟操作
6.上材質的步驟操作
7.同學實際上機繪製
8.課後學習成效檢視:臨摹繪製橘子,教師一對一給予插圖指導具體建議。

【Lesson 3】學習繪製複合食材-番茄奶油吐司篇

本堂課的學習目標:
▲為第二堂課的進階練習,學習觀察、拆解複合食材組成的料理,分辨多種造型和材質,逐步學會繪製更複雜的料理插畫。

1.複合食材的草稿繪製技巧,學會解構較複雜的料理造型
2.繪圖常用的快捷鍵以及工具,依據繪製步驟講解
3.判斷環境光源、食材的材質、光影、明暗面區域、食材色票
4.番茄奶油吐司的上色步驟操作
5.同學實際上機繪製
6.課後學習成效檢視:臨摹繪製番茄奶油吐司,教師一對一給予插圖指導具體建議。

【Lesson 4】自創食物插圖-午茶時光篇

本堂課的學習目標:
▲構思主題、學習找尋參考素材。
▲學習構圖、配色的技巧。
▲學習繪製完整料理以及陪襯的植物和杯盤。
▲藉由這四堂課逐步學習食物繪圖的創作方式。

1.建立Mood Board 、尋找構圖靈感、設定創作主題
2.學習配色技巧,色彩學基礎講解,制定主題配色
3.講解常見的優良構圖,制定插圖構圖
4.午茶的草稿繪製,物件間的比例實際操作
5.午茶的上色繪製,物件間的配色實際操作
6.整體畫面的調整以及細部修飾
7.同學實際上機繪製
8.課後學習成效檢視:自創繪製午茶主題(或自訂主題),教師一對一給予插圖指導具體建議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即日起至開課一個月前,凡報名繳費完成,享學費88折超值優惠。
2.【新舊生優惠】:開課一週前,新生報名或網路報名繳費享有95折優惠;舊生報名或兩人同報享有9折優惠。
3.【團報優惠】:凡3人(含3人)以上團報享有85折優惠;凡8人(含8人)以上團報另享有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對食物插畫創作有興趣,無電腦繪圖經驗的初學者。
2.想成為隨時記錄美食的美食插畫創作家,讓食物的甜美滋味透過畫作展現!
3.增加插畫設計能力,想對社群平台之經營或形象行銷宣傳有助益!
其他備註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遇天災停課將順延補課,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補課。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