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FM8sample

《程式教育師培》─桌遊入門Scratch程式邏輯與遊戲設計

~創意桌遊融入Scratch,無痛學習程式邏輯!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1/06/25

2050/06/25
總時數
6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2,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500
師資說明

楊偉宏老師

楊偉宏老師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系學士
清華大學學科所/碩士

現職與經歷:
現職:豆點城市工作室/創辦人
均一教育平台課程發展組/實習生
國中職業探索營隊/講師
兒童程式教育課程/講師
國中校園特色桌遊設計工作坊/講師
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優勝隊伍
Turn-on桌遊展參展團隊
科丁聯盟協會
陸豐國小夏日樂學夏令營

相關著作:
《魔法丸程式》兒童程式教育桌遊
《我的第一套桌遊設計書》
課程介紹
現今各行業中最欠缺程式設計人才!新世代學習-程式教育,列為重要的人才培育課綱!如何教育與培養出具有科技素養與邏輯思維的孩子?!窠臼制式的程式學習,只會讓孩子掉入痛苦的學習深淵,藉由特色桌遊入門Scratch程式語言,讓孩子有意識地從桌遊遊戲內化程式語言!
教學內容
「程式」不再只是「工程師」獨有所需學習的專項科目!

現今各式行業中,學會程式有助於自身在工作領域具有問題解決的能力,醫療、行銷、數據、網站等內部複雜的資料演算與除錯,都可藉由程式快速解決!

新世代教育,把「資訊科技」列為新課綱裡的重要科目!
對於新世代家長還有教學工作者來說,怎麼從日常生活與課堂中趣味建構孩子的程式邏輯思維?讓孩子不排斥與恐懼硬梆梆的程式數列與複雜演算,
創新學習所帶來的未知轉換衝擊,無論對家長或教師而言,皆備需學習與挑戰!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提及他接觸程式學習的契機:「教育應該像玩電玩一樣有趣!若非有趣的電玩,他也不會踏上程式設計之路!」。

從上述可知,有別於一般傳統乏味程式理論的老派學習,相反的,遊戲化的趣味設計,更能吸引孩子有意識地感受到程式教育學習的目的!

運用「桌遊」讓孩子無痛學習問題拆解與邏輯思維的鍛鍊!
為何桌遊能帶孩子了解程式語言?有哪幾款適合的桌遊?怎麼玩?如何帶孩子玩?在玩桌遊的過程中,我們的孩子進而學會了什麼?
由豆點城市創辦人,將在這門課,實際講解與操作示範,專門運用特色桌遊《魔法丸程式》培訓老師與家長們,重新認識與學習程式語言,了解重要的程式三大邏輯:序列、選擇與重複!

即使是程式新手學習者,也能從0開始培養對於程式邏輯的觀念,透過遊戲的角度看程式之後,再運用圖形化的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編寫一支屬於自己的遊戲專案!


《課程大綱》:

1.從開始到桌遊:一起來用桌遊培養程式邏輯
讓我們透過《魔法丸程式》這款程式教育桌遊,認識程式的基礎三大邏輯:序列、選擇與重複吧!你能用這些邏輯觀念,製作出什麼樣的魔法咒語呢?

2. 從桌遊到程式:其實你已經認識程式囉!
在上一個環節,我們已經學會程式的基礎三大邏輯了,那麼這些邏輯如果變成程式指令,又會長什麼樣子,以及會有哪些功能呢?

3. 從程式到思維:認識Scratch程式指令積木
在正式開始設計程式專案之前,讓我們先來認識幾個常見的程式指令積木吧!有帽子形狀的「事件積木」,有能控制角色移動的「動作積木」,居然還有控制角色外貌的「外觀積木」!好多好多積木等你認識,趕快一起來瞧瞧吧!

4. 屬於我的程式大冒險:一起來設計一款遊戲吧!
在這個步驟,我們要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程式遊戲,我將會帶領你一步一步打造這款遊戲的架構,而剩下創意的部分,就交給最有創意的你囉!

5. 世界咖啡館:將你的遊戲介紹給各位夥伴
嘿!各位遊戲設計師,你準備好將自己設計的遊戲發表給所有人玩玩看了嗎?在這個環節,我們要分享自己製作的專案,也許可以互相給點建議或是創意點子喔!


▲▲【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此師培課程為一天課程受訓,當天全程參與完課程,將會核發本校結業證書一紙,若當天來不及核發證書給您,將會以郵寄證書方式寄到您在本校所留的通訊地址。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凡於開課一個月前,報名繳費完成,即可享有早鳥8折優惠!
2.【新舊生優惠】:開課一週前,新生報名或網路報名繳費享有95折優惠;舊生報名或兩人同報享有9折優惠。
3.【團報優惠】:開課一週前,凡3人(含3人)以上團報享有85折優惠;凡8人(含8人)以上團報另享有8折優惠。
4.【無薪假優惠66折】:報名時請攜帶相關文件證明影本,即可享有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程式零基礎新手亦可!只要對程式設計有興趣即可!程式設計未來可多元地發展應用在你的生活或工作領域中,解決工作上的難題並提升自我能力!
2.想踏入兒童程式教育領域的教育工作者。
3.想要了解桌遊如何融入程式課程的教育創新工作者或學生家長。
其他備註
▲本課程需繳交桌遊材料費:每人500元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1樓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