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07sample

色彩開運與心靈成長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3/10/18

0001/01/01
總時數
16hr
時間
師資說明

王中和

王中和─
神秘學家及作家,現任「生命之眼」身心靈中心執行長,也是國內「新時代運動」推廣者,研究東西方神秘學十餘年,精通易經、風水陰陽宅思想,並對天文曆算、子平、紫微、七政四餘和西洋占星術、塔羅牌、靈數學等作深入之研究。平日喜讀書、搜書,會通儒、釋、道,有志於人天之際,而通變古今。
課程介紹
從色彩的角度探討波動能量、身心靈整合、占星術、傳統風水,著重探討色彩與身心靈、命運的關係
教學內容
人類在遠古時代,就有很多描述「靈光」的文字和繪畫,在環繞身體的光芒中,通常包含一種或數種顏色,這些顏色恰是大自然中彩虹的顏色,也就是紅、橙、黃、綠、藍、靛、紫。

古印度的吠陀經,可能是探討脈輪顏色的最古老文獻,一般都同意脈輪的顏色與彩虹的光譜相同。

而這些靈光場的顏色,與人體的脈輪有非常特別的對應關係,由特別的脈輪所產生的能量,決定了靈光場的主要顏色,因此我們也可以從脈輪的功能,了解顏色所代表的原始意義。

在中國的風水術中,有所謂的九星法,是一個很重要的派別,而其呈現方式,與顏色很有關係,九星就是所謂的「一白貪狼、二黑巨門、三碧祿存、四綠文昌、五黃廉貞、六白武曲、七赤破軍、八白左輔、九紫右弼」,而九星都和色彩產生關聯。

在心理學上,也有所謂的色彩心理學,因為人類對自己本身的思維活動並非完全自覺,很多心裡或情緒之癥結,背後有其隱藏的動機,這種隱藏動幾可藉由色彩的喜好或運用而透露,可以反應一個人的感情、喜惡以及選擇、甚或決定。

據說賀爾蒙控制人體許多功能和能量節奏,由內分泌系統製造,我們推測能量可以改變或完成這些生化反應,由於古代的文獻中特別提到脈輪發出能量,以不同的顏色呈現出來,治療師一般都同意,對內分泌系統的了解,將引導我們了解脈輪的顏色和光亮的關係,由於脈輪和內分泌的關係,能量治療必須配合這些生化反應。因此有關顏色之意義,與運用顏色之原則,在神秘學的領域中,完全是先由對應脈輪的思考而出發,從而了解,顏色所強化或強調的的個人脈輪功能,到底將此人導引至更平衡抑或更偏頗之境界,因此產生健康或不健康的價值判斷。

如何調整我們和環境間的能量平衡,運用顏色是一個既簡單又方便的思考方向,所謂能量的表現,即是在色彩、聲音、溫度和振動頻率四個方面,而色彩是一個容易了解且容易控制的生活變數,如果了解各種顏色所代表的基本意義,可以讓我們更方便有效的創造出我們想過的生活。


01.色彩與波動能量的關係
02.色彩與身心靈整合的關係
03.彩虹的七個顏色對人類能量中心的影響
04.色彩與占星術之關係
05.傳統風水理論對色彩之應用
06.色彩的調和與搭配
07.色彩之應用--以英國之auro-soma平衡油為例(1)
08.色彩之應用--以英國之auro-soma平衡油為例(2)
優惠辦法
1.文大校友及舊生免繳報名費300元
2..色彩開運與心靈成長、占星術與心靈成長、生命的智慧-易經,
以上三門課程一人同報二班,可享學費9折優惠,一人同報三班可
享學費85折優惠

3.占星術與心靈成長(1H31),色彩開運與心靈成長,生命的智慧-易
經舊生報名以上三門課程可享學費九折
4.本部長春學苑舊生學費可享85折優惠
5.以上優惠限擇一選擇(第一點除外)
適合對象
對生命方向掌握有興趣的一般大眾。
其他備註
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