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08sample

日本家居裝飾手作アート花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3/09/28

0001/01/01
總時數
0hr
時間
師資說明

林庄.范光輝

盆景雅石展怎麼看
總策劃/國立故宮博物院張大千紀念館園藝負責人 杜祿榮





盆景的造型由一個主幹開始,然後再創造主枝、再側枝,還有那穩固的根盤,直到搬上展覽台上,可能已經反覆的創作了八到十年,為何說是反覆呢?因為植物是有生命的,牠不會因為人類要如何牠就如何!這期間除了造型上的著墨外也必須依據植物的生理法則來進行整型與修剪;對作者來說這不僅是創作也是一股毅力的展現。
所以參觀盆景展應該用另一種「雕塑生命」的觀點去欣賞或許更能體會中國古文人的情懷。
雅石的欣賞重點其實應該是放在石的質地與造型,但現今的展覽會場卻為了增加美感而置放了過多的配件(書、畫、珍玩),雖然我認為這樣有點反客為主,但不可否認的這些「小玩意兒」的確大大的增加了展覽會場的豐富度,因為除了欣賞造型特殊典雅的「石」外,還可以看看字畫與雕刻精美的珍玩;不過重點還是應該回到主題:瘦、漏、透、皺。
課程介紹
1
教學內容
盆景雅石展


盆景展9/28(六)~10/2(五)10:30-18:30
一、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十樓大廳
二、展出者:林庄
(故宮博物院第二展覽館顧問、曾獲選第七屆世界盆栽展覽海外作品)


雅石展9/28(六)~10/12(日)10:30-18:30
一、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一樓藝文廊
二、展出者:范光輝(雅石收藏家)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華岡興業基金會

總策劃:杜祿榮(國立故宮博物院張大千紀念館園藝負責人)
優惠辦法
1
適合對象
對盆景雅石有興趣之民眾
其他備註
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