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57sample

品味茶藝生活

陳煥堂老師帶您進入茶的世界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3/31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陳煥堂

陳煥堂
* 他的存在只為了茶葉,茶葉就是他的生命。
* 南投縣名間茶農世家,從小種茶、作茶、焙茶、喝茶, 一切一切都與茶有關。
* 曾獲南投縣十大傑出農民。中華民國茶藝協會甲等評茶師(全國僅二位)。
* 以倡導正確的認識茶葉為一輩子的使命。
* 到世界各地的茶區教導製茶,包括日本、韓國、中國大陸。
* 到台灣各茶區指導茶農製茶,步履遍及全台。
* 歷年來不計其數地擔任茶葉比賽的評審。
* 到處從事教學, 從各大學院校到私人企業,學生不計其數,走到哪裡都會遇到教過的學生。
* 著作有:「台灣茶」- 介紹台茶歷史與展望, 全國茶區、茶種及產銷製造之評述。「台灣蔬果生活曆」。
* 他主張喝茶隨心隨意不必太拘泥於形式茶具,隨時可泡、隨時可喝、隨處可喝。
課程介紹
茶因品種、產地、季節、實際採摘方式及製造方法不同,形成各種不同的茶。講師授課,並提供茶葉(每堂課5~7種)試飲比較,並瞭解各主要茶山,瞭解產銷及製造狀況;讓學員從理論和實物中得到啟發,認識茶葉,從中體會茶的世界。
教學內容
茶因品種、產地、季節、實際採摘方式及製造方法不同,形成各種不同的茶。講師授課,並提供茶葉(每堂課5~7種)試飲比較,並瞭解各主要茶山,瞭解產銷及製造狀況;讓學員從理論和實物中得到啟發,認識茶葉,從中體會茶的世界。

第一週 茶葉概述及台灣茶區簡介
茶葉製造原理:綠茶,紅茶

第二週 茶葉製造原理:半發酵茶
包種茶之欣賞品飲及沖泡演練

第三週 烏龍茶之欣賞品飲及沖泡演練

第四週 鐵觀音茶之欣賞品飲及沖泡演練

第五週 白毫烏龍茶之欣賞品飲及沖泡演練

第六週 特殊茶類之欣賞品飲及沖泡演練
結業交流與分享
優惠辦法
7日前報名特價9折2700元
三人以上同行特價8折2400元
適合對象
1.一般大眾對品茶有興趣者
2.希望獲得茶葉之選購及比較知識者
3.有意從事茶葉相關行業者
其他備註
1.學費中已包含材料費
2.3/24前報名9折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