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E6sample 剪刀‧線頭‧布_手作個性布玩意
2HE6sample

剪刀‧線頭‧布_手作個性布玩意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3/24

2006/04/28
總時數
10hr
時間
師資說明

王乃薇(Apple)老師

王乃薇(Apple)
經歷
文建會「台灣電影筆記網站」企畫編輯
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光點台北視覺設計

現職
繪本行動學校師資
自由創作者


課程介紹
用最簡單的方式引導對手作雜貨有興趣的人開始創作的第一步,本身不需具備任何縫紉技巧也可以輕鬆上手。課程以開發個人獨特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為重點,讓每個學員都能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雜貨。無論想要體驗製作手工小物的樂趣或者想要製作與眾不同的禮物送給親朋好友,本系列課程都是有趣又實用的入門首選。
教學內容
日本的雜貨雜誌或手作書籍上總是充滿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又個性十足的可愛雜貨,其實那些手作小物的完成往往都只是出於一個簡單的想法,想給家裡的小寶貝做一隻沒有安全顧慮的玩偶,想送自己喜歡的人一份特別的禮物,想幫自己的房間或辦公桌增添不一樣的氣氛,又或者只是單純地想為自己的生活做些改變……

帶著著輕鬆的心情,花10個小時,從認識材料開始,協助學員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表現方式和喜歡的素材,進而開發個人獨有的創造力、培養個人風格,拿著屬於自己的鑰匙,推開門一步一步進入充滿想像力的布雜貨世界裡~

本系列課程以布類材料為創作主軸,其中廣泛運用的不織布是一種非常實用又容易取得的素材,它的價格便宜又可以廣泛地運用在布類手作製品上,搭配其他布材也能展現非常獨特的效果。教學內容從簡單的不織布手工雜貨開始,對於想要接觸手作小物又沒有相關經驗的學員,可以依照課程規劃,以簡單的布片拼接,完成一個實用的作品,慢慢接觸簡單的手縫技巧,最後能夠做出屬於自己風格、充滿手感又獨一無二的雜貨。

課程中除了布類基本手作小物的製作練習之外,還會協助學員做想像力開發與引導,幫助學員建立個人作品特色,發掘更多可能性,進而成為一個享受生活的創作者。

【參考教學內容】
01彩色拼貼布手錶/波西米亞風布手環
‧配色練習-運用彩色布塊練習不同風格的布類配色,找出自己喜歡的搭配方式(認識暖涼色系.布類材質.軟硬)
‧主要材料:不織布+碎布+針線+扣子+珠珠+塑膠扣環
‧延伸製作:小毛球布戒指
‧晚茶分享:旅行中蒐集的小雜貨
02微笑小餅乾布磁鐵/飛起來了熱氣球布磁鐵
‧造型練習-以圓形為基礎的造型練習,延伸發想其他有趣的新造型
‧主要材料:圓木片+不織布+碎布+針線+磁鐵+保力龍膠+
壓克力顏料+棉繩+灰紙卡
‧延伸製作:附有卡片的雜貨禮物
‧晚茶分享:上週作品發表+一本繪本/圖文書

03有用的磨菇人不織布名片+明信片夾
‧造型練習-利用簡單的造型布片接合,製作實用又可愛的彩色立體的名片/明信片夾。延伸發想自己的造型。
‧延伸製作:雜貨禮物的簡單包裝
‧主要材料:不織布+針線+碎布+布扣+珠珠+保力龍膠
‧晚茶分享:上週作品發表+一首適合下午茶聽的歌/音樂

04雲朵雨滴布掛鐘
‧材質練習-混搭材質的運用,做出拼貼感十足的實用雜貨。
‧延伸製作:可愛布扣的製作及運用
‧主要材料:厚紙板+不織布+針線+碎布+布扣+保力龍膠
‧晚茶分享:上週作品發表+自己喜歡的小說

05內心戲手指娃娃
‧造型+材質練習-製作具有個人風格的手指娃娃,不但可以把玩收藏也可以當作禮物送人,把想說的話寫在紙捲上,藏進娃娃的身體裡,讓娃娃代替你說出心裡話~
‧延伸製作:別具意義、實用又可愛的戒指台手指娃娃
‧主要材料:木珠+不織布+針線+碎布+布扣+保力龍膠
‧晚茶分享:上週作品發表+自己喜歡的電影

優惠辦法
1、2008/11/4以前報名者,或是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2008/11/4以前兩人同行報名者、或是一人同報兩門藝文課程,或是文大推廣部舊生,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對手作雜貨有興趣的人/想要改變一成不變的上下班生活的人/喜歡體驗生活中美好小事物的人
其他備註
1、材料費說明
各色不織布.手工藝用白膠.保力龍膠.塑膠扣環.灰紙卡.圓木片.磁鐵.簡易時鐘指針+機心組.厚紙板.木珠.壓克力顏料.亮光漆.棉繩……約1,000元~1,200元之間。
其他零碎材料:彩色繡線.扣子.珠珠.蕾絲.緞帶.碎布…(依學員個人喜好及需求購買)

2、自備工具:針線.珠針.穿針器.防布逃剪刀.一般剪刀.粉筆.水彩筆.黑色代針筆……。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