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M3sample

草本良品DIY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1/13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師資說明

許權維

周靜芬老師
中原大學化學研究所碩士,現為長庚大學通識中心自然科技士、林口社區大學中醫藥養生保健與美容課程講師。對於綠色化學之實驗設計多元化地應用在日常生活有濃厚的興趣,並且樂活地推廣。
許權維老師
中原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碩士,跟隨大陸名中醫師學習中醫,現為長庚大學中醫系技士、林口社區大學中醫藥養生保健與美容講師。曾任中原大學化學工程系講師,對於中醫藥養生保健、居家保健用品DIY以及環保生活推動有廣泛的渉獵。和周靜芬老師合著《無毒良品—美容、保健、清潔產品DIY》並經常教育廣播電台(教育大聯盟)、東森電視台(巧婦當家)、自由時報(週末生活報)等媒體推廣無毒生活DIY。
課程介紹
本課程從常見的美容保健植物與化學原料基礎知識介紹出發,和學員一起體驗草本保健品DIY,利用簡單的方法萃取植物精華,自製十足樂活的保養品,操作簡單,不需昂貴的設備,讓您利用家裡的廚房就能輕鬆完成,既可省下花費,又能使用純淨無負擔的天然草本良品。
教學內容
第一次(6小時)
1. 美容保健植物認識與應用
2. 常備保健用品DIY:薑艾按摩膏、加味紫雲膏製作、漢方痱子粉
第二次(6小時)
1. DIY基礎與原料的選擇
2. 植物精華簡易提取法-示範與應用
3. 環保的第一步-認識清潔劑的真面目
4. 居家清潔用品DIY:快速自製天然手工皂、環保清潔劑、天然除蟲劑
第三次(6小時)
1. 植物萃取原理介紹
2. 肌膚基礎保養-雙重洗臉的判斷方法與實作
3. 隨手可得的膠原蛋白
4. 美容保養用品DIY:卸妝乳、洗面慕絲、保濕泡泡露
優惠辦法
材料費1000元及教材費200元,於課堂上繳交。
適合對象
喜好自己動手做,注重養生保健、關心環境對於者皆可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