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M4sample 芭蕾皮拉提斯 兼具力與美的體驗
2HM4sample

芭蕾皮拉提斯

兼具力與美的體驗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2/27

2007/02/14
總時數
8hr
時間
師資說明

rain

rain老師:
現任
1、活力工場 肚皮舞老師
2、遠東百貨才藝班肚皮舞 拉丁有氧老師
3、天母國際聯誼會landmark肚皮舞老師
4、奧瑪Oma舞蹈工作室 肚皮舞老師
5、iYoga 肚皮舞老師
6、拉丁舞蹈協會 拉丁舞助教
7、阿枝舞舞蹈工作室 拉丁舞蹈老師

曾任
1、太平洋溫泉會館舞 肚皮舞老師
2、太平洋sogo俱樂部 拉丁有氧老師
3、貝克漢運動休閒會館 北投館、內湖館 舞蹈老師

活動
1、泰北高中啦啦隊編舞
2、創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尾牙編舞
課程介紹
芭蕾對一般人而言看起來總是比較困難,不易學,而優美的動作卻又令人如此歆羨嚮往,而今將芭蕾和皮拉提斯及復健醫學做結合,讓大家可以認識芭蕾之美,結合皮拉皮斯之後,能有效強化核心肌群、保護脊椎、消除疼痛,藉由專注的呼吸吐納,更可以舒緩壓力、達到身心靈的協調。
教學內容
Ballet Pilates

●芭蕾皮拉提斯介紹:
古典芭蕾的歷史約有五百年,是沿襲宮廷芭蕾的各種技法與表現方式,雖經過了不斷地改變和革新,在十九世紀形成的新流派芭蕾舞;古典芭蕾依動作又可分為快舞與慢舞,傳統的芭蕾舞技巧是一個嚴格的體系。最基本的審美特徵是對外開、伸展、繃直的追求,包括腳的五種基本位置,三種基本舞姿,腿的伸展、射擊、打開、屈伸、抬腿、踢腿、和劃圓圈等動作,還有各種舞姿的跳躍、旋轉和轉身,各種舞步和連接動作。將其按特定的結構手法編排、組合,就能創造出富有感染力的舞蹈藝術形象。

皮拉提斯的創始者是一位德國的醫護人員,約瑟夫‧皮拉提斯(Joseph H‧Pilates)。尤其在支援第一次世界大戰,為了要照顧那些行動不便的病患,更感受到體適能的重要性。她因此研發出一系列醫療復健,擊身體適能的技巧動作。原始的名稱是『控制學Contrology』,教導人類如何訓練身體控制的技巧,重點在於核心肌群的穩定。約瑟夫‧皮拉提斯本身學習了各種運動方式,經過結合、研究,發展出這套整合性運動,還運用了各種器材來加強運動效果。皮拉提斯的4大功能:1.健身兼養身2.減肥塑身3.紓解壓力4.傷害復健;這些進行式動作做得非常流暢,就像舞者一樣優雅且連貫的完成動作。

芭蕾對一般人而言看起來總是比較困難,不易學,而優美的動作卻又令人如此歆羨嚮往,而今將芭蕾和皮拉提斯及復健醫學做結合,讓大家可以認識芭蕾之美,結合皮拉皮斯之後,能有效強化核心肌群、保護脊椎、消除疼痛,藉由專注的呼吸吐納,更可以舒緩壓力、達到身心靈的協調。

芭蕾皮拉提斯可訓練到後背、臀部、大腿內外側,低衝擊性、安全性高。邀請想要健身兼美麗的您、一同加入我們的舞動世界~



●課程內容:
主要分三階段
1.把杆練習 2.中間第版動作練習 3.小品練習

1、以Demi Plie、Grand Plie(膝蓋彎曲動作),練習股關節向外轉開、身體重心下沉,背部同時相對拉長並提氣,練習大腿內側肌群力量。
2、延續上週主題,加上動作變化練習。
3、Battement Tendu(靠合 延伸)來練習,並雕塑大腿和小腿肌肉線條,利用單腳平衡來訓練腹肌核心肌群。
4、延續上週主題,加上動作變化練習。
5、Battement Tendu Degage(活動腳往外延伸至離開地面幾英吋的地方),動作質地於出去的時候需要快速、敏捷,推地板很快的到 達外面並延伸,回來時用力壓地板。目的在於訓練所需 的速度、敏捷、輕快。
6、延續上週主題,加上動作變化練習。
7、以手部動作為主,向上延展,拉長背部肌肉,配合腳的動作,以達手腳協調之練習,和雕塑背肌和手部線條。
8、延續上週主題,加上動作變化練習。
9、Rond De Jambe A Terre(腳在地面畫圓),利用活動腳畫圓的方式,骨盤可以傾斜,來練習骨盤的穩定性。藉由腳的前後繞行,也可雕塑臀部肌肉線條。
10、延續上週主題,加上動作變化練習。
11、Battement Fondu目的在促進支撐腿和活動腿同時工作的協調性,當支撐腿下沉的同時,活動腳腳尖到達支撐腿足踝的前面或後面,配合手的運行達到全身協調之效果。
12、延續上週主題,加上動作變化練習。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1、舞蹈、活力養身系列舊生或二人同行可享學費88折優惠
2、5人以上團體報名或同報三唐舞蹈課程可享學費85折
3、網路刷卡價95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想要兼具健身與美感的一般大眾
其他備註
27005858分機1或8231

1、穿著輕便服裝即可
2、可攜帶瑜珈墊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