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R7sample 寶萊塢西瓦印度舞 新東方愛美運動
2HR7sample

寶萊塢西瓦印度舞

新東方愛美運動
地點
台北忠孝
日期
2008/01/01

2008/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19:30~21:00
原價 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000
師資說明

西瓦印度舞團專業師資

授課老師:西瓦印度舞團專業師資

◎西瓦印度舞團介紹◎
[Shiva印度舞團]團長Ricky Q老師專精於印度舞的教學與研究,追尋正統的印度舞肢體語言,是國內少數專職研究印度古典舞Kathak的舞蹈工作者,多次公開表演印度古典舞蹈。

至今每年前往印度新德里「Kalashram Institute」傳統舞蹈音樂學院進修。正式拜Pt.Birju Maharaj為師。七十歲的Pt.Birju Maharaj是已經寫在印度舞歷史上的國寶級宗師,在傳統方面,他是印度舞Kathak(卡薩克)的當代第一人,任何一篇介紹印度舞Kathak的文章,都會提到他的名字與他為當代印度舞進行的創新改革。在流行方面,他曾受邀為全球最知名的印度歌舞電影「寶萊塢生死戀」(Devdas)編舞,並為該電影創作詞曲與演唱。

創立[Shiva西瓦印度舞團],進行正統的寶萊塢印度舞教學與表演,推廣印度舞。

Ricky Q老師曾多次受邀接受電視、報紙與雜誌的訪問,也帶領著[SHIVA西瓦印度舞團]舉行公演,及各種學術演出與文化活動。

Ricky Q老師經歷:
⊙印度New Delhi - [Kalashram Institute] 舞蹈音樂傳統學院,師事印度舞宗師Pt.Birju Maharaj,修習傳統印度舞Kathak,與寶萊塢式的流行印度舞。
⊙曾多次受邀各種表演,接受過"新聞挖挖哇"等電視節目、各種雜誌雜誌、"蘋果日報""中國時報"等報紙的媒體專訪。
⊙[Shiva印度舞團]團長。
⊙[元氣館舞蹈有氧工作室] 負責人、師資養成教育培訓教官。
課程介紹
「寶萊塢」的華麗時尚意義,流行、時尚,卻有文化深層的探討空間,受到全球時尚人士的注目,也是「時尚寶萊塢 西瓦印度舞」的迷人之處。
教學內容
一、全球的「新東方愛美運動」
華麗時尚寶萊塢舞,近年來在全球流行文化頂尖人士,如瑪丹娜Madonna、拉丁舞后夏奇拉Shakira、日本巨星倖田來未、名模林志玲…的鼓動之下,已經成為最時尚的「新東方愛美運動」。

台灣名模林志玲在亞太影展的開場表演,驚豔四座的「寶萊塢印度舞」,正式將台灣的寶萊塢舞的風潮推出高峰。林志玲與印度舞者的共舞,正是最受歡迎的印度電影「Devdas(寶萊塢生死戀)」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段的舞蹈,那首兩位女主角Madhuri Dixit與Aishwarya Rai同場飆舞的「Dola Re」。

印度舞,就像是林志玲的這一支舞,是從歌舞電影,把「寶萊塢」這一個概念推向全世界,那些衣鬢舞動的流光魅影,就這樣在流行界與舞蹈運動界,掀起一陣「寶萊塢熱」。

二、什麼是「寶萊塢印度舞」?

「寶萊塢印度舞」會成為舞蹈運動的新寵呢,除了「寶萊塢」這一個概念,伴隨而來異國風情的奢華時尚感,印度舞強調快速的腳步變化與繁美的手部動作,對於身體的線條,有非常優異的修飾作用。

以眼為媒,把意念舞動成無數剛與柔的力量。攀爬上檀木薰煙築成的裊裊,貫穿天、地、人,以展現印度人敬天重地、崇慕自然的原始生命美學。

三、「寶萊塢印度舞」的華麗、時尚、性感

優雅的肢體擺動,包含著千變萬化的手勢,正是「印度舞」之所以炫目華麗的重要元素。舞者身著金紅藍黃等色彩明豔的紗麗,動作行雲流水;配合上鮮明的節奏,舞步與衣紗在漫空飄揚,體態亦隨之風情萬種。對應的音樂更是熱情豔麗,激情蕩漾. . . 這就是印度式的性感浪漫。
[西瓦印度舞]強調化為柔軟與剛強極致的美。學習的過程中,需以身、心、靈,以眼為媒,把意念舞動成無數剛與柔的力量。展現印度人的生命美學。台灣可以擁有有更多元的舞蹈文化,在一片追求異國浪漫風情的呼聲中,你可以有一個通往神秘古老國度的美麗選項。

1. 正確的了解 -「時尚寶萊塢~西瓦印度舞」強調正統的印度舞教學,使學員深入淺出的了解寶萊塢舞的風貌。
2 循序漸進 - 以正確的印度舞基本動作舞,循序漸進,使學習者可以輕鬆進入印度舞的世界,並領略到寶萊塢獨特的迷人之處。
3. 正確觀念 - 強調暖身與放鬆的重要性,保護身體,並強調動作正確性對身體的保護作用。
4.基本動作練習
(1)手部動作-寶萊塢印度舞的美感,主要來自手部的變化動作(手印/魔多拉)。以印度舞手部的基本動作認識與練習,是跳好印度舞的起步。
(2)身體動作-印度舞的肢體,柔中帶剛,特別的腰部基本動作,是印度舞的用力核心,熟悉基本肌肉伸展,不但可以放鬆長期累積身體僵硬,以達到身體柔軟性,也能讓身體的核心肌群更有力量。
(3)組合動作–不同手印的組合練習,與配合身體的大動作練習,以達到雕塑身材目的
(4)舞碼練習 – 將組合的動作應用到舞曲上,在寶萊塢華麗風的音樂之下,釋放出印度舞獨特的性感風情。

優惠辦法
1. 網路報名繳費,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 前兩人同報,可享學費8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辦理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舊生單月同報兩門身心靈學苑的課程(舞蹈、律動有氧、瑜珈等系列),可享第二門課學費8折優惠。
適合對象
喜歡舞蹈、喜歡異國文化,或是想以運動達到疏解壓力、雕塑身型的朋友。
其他備註
諮詢專線:(02)2700-5858 分機1 或 8583

●著輕便服裝即可●可自備紗巾,或請老師代購
●本部地板教室依上課人數及同時段課程輪替使用為安排原則,並將適時安排其他教室,本部並保有教室調度之權力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